兒童濕疹是怎麼引起的?知道嗎,兒童濕疹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4-12 08:59:02 字數 2307 閱讀 1790

1樓:萬萬沒想到之

患有濕疹的孩子起初**發紅、出現皮疹、繼之**發糙

2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寶寶濕疹的症狀主要就是從兩頰、後頸、耳後根、頭頂蔓延到四肢和身體的密集的丘疹狀小紅點和成片的紅斑。用手摸上去很粗糙,嚴重時**有黃色液體滲出。

那麼該怎麼護理呢?

1、洗澡

得了濕疹的寶寶洗澡不能太頻繁,而且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也不宜過熱。據**科的醫生說,頻繁的洗澡會讓寶寶**裡面的水分流失,洗得越多,濕疹越嚴重。另外,一般來說,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不怎麼需要用沐浴液洗髮乳之類的。

2、衣著

有濕疹的寶寶怕熱,要穿棉質的,寬鬆的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因為濕疹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過敏,所以衣服、毛巾、枕頭、被褥等最好都是棉質的,而且要經常換洗,保持乾爽。也要避免寶寶接觸羽毛、花粉、化纖等過敏物質。

3、飲食

大部分濕疹寶寶在吃輔食以後,濕疹問題更加嚴重了。不知道情況的媽媽會很著急,也想不到是輔食的問題。一般這種情況醫生都會要求暫時停止給寶寶喂輔食,因為輔食中有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會加重濕疹。

等寶寶濕疹情況有一些好轉後,重新開始給他新增輔食。

4、保持室內溫度不要過高,不能太乾燥。

尤其是如果室內開暖氣,有濕疹的寶寶家裡室內溫度不要超過72,而且務必用加濕器!當然,加濕器要常清洗。

寶寶出現濕疹的話建議你及時塗抹去除濕疹的碧幽詩清溼蘊肌霜,每天兩次,堅持使用乙個月就會慢慢好轉的。

兒童濕疹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南京搜福居

寶寶患上濕疹其實是有許多誘發因素的,得了濕疹的寶寶許多物質會誘發或者是加重濕疹的症狀,比如食物中有蛋白質比如魚蝦蛋以及牛肉,接觸的化學物品,毛製品等等,以及日光照射,環境溫度高或者穿太暖和或者是太寒冷都可能導致寶寶的濕疹反覆加重。

7歲兒童濕疹是怎麼**?知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過敏性濕疹,要找到過敏源,讓寶寶遠離,否則濕疹不容易癒合;

2、如果寶寶是乾性濕疹,要注意保濕,患濕疹時每天給寶寶塗抹4到6次芷源堂濕疹膏;濕疹前後做好正常護膚一天塗抹2到3次嬰兒潤膚霜;

3、寶寶洗澡水不要太熱,洗澡清水就好,不要用強鹼性的肥皂或者沐浴露;

5樓:

乙個有效診療溼診的方案

引起兒童濕疹的原因是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濕疹主要原因是對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觸物不耐受或過敏所致。多數皮疹在面頰、額部、眉間和頭部,嚴重時前胸、後背、四肢也可有皮疹。起初的皮疹為紅斑,以後為小點狀突起的皮疹或有水皰樣疹(醫學上稱丘疹、皰疹),很癢,皰疹可破損,流出液體,液體乾後就形成痂皮。

濕疹常為對稱性分布。

7樓:匿名使用者

被褥潮濕,還有細菌感染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濕疹嚴重而又影響正常睡眠的寶寶,可於臨睡前遵照醫生囑咐給寶寶吃點抗過敏劑或鎮靜劑。常用的內用藥有苯海拉明糖漿、撲爾敏、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有繼發感染時還要加用抗生素。

小孩濕疹是怎麼引起的?

9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為什麼會得濕疹?#星知計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兒童濕疹的話,一般來說,它有外在的因素,同時也有內在的因素。外在的因素的話,我們一般來說,就是根據寶寶接觸的一些衣物,還有一些外界環境,外部的一些感染,還有外部的一些過敏原,還有寶寶的自身免疫力等等都有關係。內在因素的話,就是說跟寶寶這個食物、飲食有很大關係,還有這個濕疹主要就是乙個過敏性的乙個反應。

1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濕疹的原因

1.遺傳因素:如果爸爸媽媽一方或雙方患有過敏性疾病,或曾得過濕疹,那麼寶寶得濕疹的可能性很大。

2.食物因素:食物過敏也是導致濕疹的原因之一。如寶寶比較多見的奶粉過敏、雞蛋過敏等,大多都會伴有濕疹。

3.環境因素:汙濁、悶熱、乾燥的空氣,環境中的花粉、蟎蟲,還有汗液、尿液的浸漬,洗浴、清潔等化學品的接觸,以及羊毛、絲綢等異體蛋白等都可能引發濕疹。

12樓:想

引起寶寶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媽媽是母乳餵養,則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比如:辣椒,海鮮,燒烤之類的東西要少吃,這也會引起寶寶過敏,導致濕疹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家女兒從昨天開始臉上身上長了好多小紅點,天一冷就沒有了,今天去看醫生給了一盒禾嬰坊寶寶溼癢霜用,還在用中,不知道效果如何。

兒童容易發高燒是缺鈣嗎,兒童缺鈣容易引起哪些疾病

發燒和缺鈣是沒有關係的,如果寶寶經常反 燒感冒,應該就是陰虛內熱也就是上火了,中醫認為小孩屬於純陽之體,身體日生夜長,生機蓬勃,體質本身多偏熱,過暖過飽都會使孩子感到不適,當孩子出現夜寐不安有黑眼圈 多汗 煩躁,大便乾燥等情況,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孩子有內熱了,內熱大了,厲害了就叫有火。體內有熱很容易招...

出現濕疹是怎麼引起的啊,出現濕疹是如何引起的?

濕疹 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 精神緊張 失眠 過度疲勞 情緒變化 內分泌失調 感染 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 氣候變化 食物等均可影響濕疹的發生。外界刺 激如日光 寒冷 乾燥 炎熱 熱水燙洗以及各種動物皮毛 植物 化妝品 肥皂 人造纖維等均可誘發。是複雜的內外因子...

濕疹是喝奶粉引起的嗎,怎麼判斷濕疹是由奶粉引起的

濕疹表現 開始是紅色的小丘疹,有滲液,最後可結痂 脫屑,反反覆覆,長期不癒,寶寶會感到搔癢難受。主要分布在面部 額部眉毛 耳廓周圍,面頰部也有,嚴重的可蔓延到全身,尤以 皺摺處多,如肘窩 腋下等處。常見的濕疹是以2 3個月大的寶寶最嚴重。原因 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疾病,有遺傳傾向,多見於對牛奶過敏的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