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S60為什麼鏡頭不是伸縮的 其他各個方面我的滿意,唯獨這

2022-04-12 08:59:00 字數 883 閱讀 7081

1樓:馬化騰

尼康s60採用的是現在流行的潛望式鏡頭,鏡頭的伸縮對焦完全都在相機內部。所謂潛望式鏡頭是指影象感測器設定在鏡頭的下方,(在傳統的伸縮式鏡頭中,感測器在鏡片組的後面,且在同一光線軸上),通過帶有稜鏡的鏡片組將光線折射到感測器上。由於改變了傳統相機的伸縮式結構,採用類似於潛艇望遠鏡式的結構,所以被稱為潛望式鏡頭。

潛望式鏡頭是為了製造出更薄的具有光學變焦的數位相機開發出來的,因為一般光學變焦伸縮鏡頭的數位相機,機身必須有足夠的深度容納變焦鏡頭元件,使機身很難進一步輕薄化。後來有潛望式鏡頭的設計出現,把變焦鏡頭所需的深度轉為垂直或橫置方式,來達到縮減機身厚度的目的。使用潛望式鏡頭的數位相機在變焦時鏡頭並不向外伸出,通過鏡片在內的轉動達到變焦目的。

潛望鏡式鏡頭在成像上的特點是**和邊緣的銳度差別不大,讓畫面的細膩度得到很好的平衡。相對於傳統的伸縮式鏡頭,潛望式鏡頭有著結構細小的優點,使得數位相機可以放棄巨型的機身,而且變焦部分安裝在機器內部,不易損壞,所以潛望式鏡頭被廣泛應用在卡片數位相機上。相對於以往的定焦攝像頭,無論在對焦能力和畫面解析度方面都有了質的飛躍。

潛望式鏡頭的優點: 1.具有結構薄小,攜帶方便的硬體優點; 2.

擁有防摔、防壓、放塵、放水的「四防」功能優點; 3.影象**區和邊緣區的銳度得到了很好的平衡,具有解析力高,色彩均勻的平衡銳度優點。 但缺點是潛望式的鏡頭要經過反射和透射兩部分光線的折射過程,光線會有所損失,光圈也不能做的很大。

2樓:萌曉

對於s60來說,5倍光變已含有,並且不比那些3倍伸縮鏡的機器差為了造形.這樣的鏡頭成本比伸縮的來得高,s60不錯,希望你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s60為什麼鏡頭"要"是伸縮的?這是廠家的設計決策,而且是大批量生產的,那會依照你的想法來定.

有關手機的問題 S60 和 S40什麼意思?

我用的就是s40的手機7500,現在買s60機子的人很多,不過我說實話,浪費!因為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s60的機子能幹些什麼,比如我爸!他拿個n73也只會打 所以我建議你如果對手機很了解,而且很喜歡玩手機,那就買s60的,比如新出的n78 如果你不了解手機,那你還是買s40的用吧,說真的,我覺得s40...

尼康D60拍小孩配什麼鏡頭,尼康d600配什麼鏡頭

35 確實是值得考慮的一款鏡頭,放在60上正好50標頭的規格,若以後不準備上全副,此頭是極力推薦的!無超聲波馬達!只能手動對焦!人像頭里價效比最高!不過不推薦,因為是拍孩子,所以還是應該買乙個帶超聲波馬達的鏡頭,孩子是頑皮的,他可不等你還手動對焦,有時乙個瞬間的流逝,好 就沒了!攝影是瞬間的藝術!個...

尼康16 85鏡頭在半按快門時為什麼有響聲

這個是對焦的聲音!對著呢!如果說你不想要聲音,那就把鏡頭上的馬達關了,那就沒聲音了!標準裡規定了鏡頭對焦不可以手聲音?不是地球標準吧 據說是vr防抖啟動時就有的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1855vr沒有這種聲音 呵呵,放心吧,防抖開了都有這種聲音,是鏡頭裡面防抖的乙個結構內部聲音,把vr關了就沒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