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專業?有前途嗎

2021-03-04 08:54:56 字數 4989 閱讀 222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學門技術

是不錯的。但是選擇的時候要謹慎一些,畢竟很多行業還是不適合的,學技術看中的是能不能找到工作,或者以後的出路咋樣,就發展來說,廚師這一行不錯,乙個存在了幾千年的職業,從來沒有失業,而且21世紀廚師的工資老高了,川菜廚師還走到**都能找到工作。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2樓:樂題庫知道問答

隨著國家教育資訊化發展戰略的逐步推進,本專業畢業生的優勢和受重視的程度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歷屆畢業生主要在中小學校、教育技術中心、傳播機構、it企業等領域工作,體現了本專業「資訊科技教師」、「學校資訊化主管」、「教育資源開發」多方向多領域的就業取向。其中很多畢業生在相應工作崗位上展現了優秀的專業技能和工作能力,成為工作單位的技術骨幹或走向領導崗位。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3樓:春風化雨時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畢業主要可在教育機構、教育研究機構、學校、電教館、文化館等從事現代化教育技術方面的技術性工作。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培養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必需的科學文化基礎與專業知識,具有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設計製作、電化教學裝置運用能力的教師或管理人員。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現代教育技術、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計算機網路、多**應用技術、攝影技術基礎、錄影教材設計與製作、電化教育管理、多**課件設計與製作、教育網路應用、電視電聲教材製作、教學方案設計、教學裝置除錯與維修、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畢業出來可以去學校當資訊科技老師,管理、維護學校的資訊中心和**等,不進學校的話可以去公司從事多**製作等工作。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各級師範院校和中等學校教育技術(含資訊科技)課程的教學;

2.各級學校和各級電教機構的教育資訊化和教育技術的應用研究;

3.教學系統(包括軟、硬體環境)與現代教學**的設計與開發;

4.遠端教育中學習資源、網路課程的開發與建設;

5.**和企事業單位人力資源開發和績效的提高;

6.it產業中教育產品(教育網路、教育軟體、**教學系統)的開發;

7.廣播電視系統、資訊廣告公司中廣播電視節目和網上欄目的創意、策劃和編制。

6樓:匿名使用者

行行出狀元,選擇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的學生應該是領導型、專家型、顧問型人才的選擇,學的雜可以說是複合型人才的特徵。因此不具備複合型人才特徵的人,就不要選擇這個專業了。

現代教育技術就業前景好不好

7樓:感一劍斷魂

畢竟民以食為天,不論是就業,還是創業都很不錯的喲!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學起來不費力,不管什麼文化都能學,零基礎都沒關係。高中生可以好好考慮學一門技術,這個社會是很缺技術工人的,技術人才走到**都很受歡迎。

像現在的川黔菜廚師,就是乙個很有前途的高薪職業,目前社會上很多酒店都缺川黔菜廚師,把好多單位都急到了,沒得廚師酒店還開啥子開嘛。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是屬於哪個學科,哪個門類?

8樓:晴天依舊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屬於理工學科,屬於教育學。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培養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必需的科學文化基礎與專業知識,具有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設計製作、電化教學裝置運用能力的教師或管理人員。

開設課程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現代教育技術、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計算機網路、多**應用技術、攝影技術基礎、錄影教材設計與製作、電化教育管理、多**課件設計與製作、教育網路應用、電視電聲教材製作、教學方案設計、教學裝置除錯與維修、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教學環節

現代教育技術、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計算機網路、多**應用技術、攝影技術基礎、錄影教材設計與製作、電化教育管理、多**課件設計與製作、教育網路應用、電視電聲教材製作、教學方案設計、教學裝置除錯與維修、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知識技能

了解教育的基本理論與方針政策,具有攝影、幻燈片、電聲教材、計算機課件等多種**製作和使用的基本能力。

就業前景

教育機構、教育研究機構、學校、電教館、文化館等從事現代化教育技術方面的技術性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教育學

這個在各高校的專業簡介中有提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教育技術的,我們學校(哈爾濱師範大學)把它劃歸到了教育科學之下,也有一些學校把它劃到資訊科技之下,不過咱們國家大多數院校把它劃歸到了傳媒學科之下,最近以來,把教育技術從二級學科提到一級學科的呼聲越來越高,相信伴之而生的是其學科地位的提公升,一旦它成為一級學科便不再屬於任何乙個學科,隨著資訊科技的高速發展,這將會成為一種趨勢,但肯定不是近一兩年就能實現的。因此,它必然很長時間之內還是乙個二級學科,對於它到底是哪個學科之下,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對於它的定位也便有了這眾多分歧。

11樓:夏夏情深

應該屬於資訊科技類吧

現代教育技術是否好就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有發言權了,因為我學的就是這專業.

現在已經畢業三年了.

答案;不好就業,學的太雜,就業面窄,需求量不多.

當然也不僅僅只能當老師,你可以做其它的,因為我們班的有一部分當老師了很大一部分沒有當老師.

兄弟,尋找到自己的方向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教育技術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可以明確的告訴各位,教育技術學是個「四不象」專業,也是個冷門專業。教育技術學專業的奠基人——南國農先生將其稱為「電化教育」,所以現在看到「××電教館」,其實,這樣做是非常正確的,有中國特色。後來被何克抗教授改為「教育技術學」,現在就有「××教育技術中心」。

據說最近幾個教育技術學的專家看到教育技術的就業形勢不好,又打算改名為「教育資訊科技」,這個專業在美國是很好就業的,但我國的教育技術學專家全盤西化,完全照搬國外的教學模式,與中國的國情「脫軌」,造成如今的「四不象」。所以,現在用人單位都不清楚「教育技術學」專業是幹嘛的,有的用人單位直接指明要「計算機專業」。咳,鬱悶!!!

進入教育技術學,基本上是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就業形勢很嚴峻,要和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搶「飯碗」。進公司,進企業,做培訓,搞軟體開發,比不過計算機專業。進學校,競爭激烈。

碩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只能進中小學,進高校最多只能當個輔導員或者實驗員,而且基本是打雜的,不可能找到教師崗位。教育技術學專業瀕臨「破產」,很多學校已經停止招收本科生,如浙江大學,南華大學,山東科技大學等。教育技術學專業遲早是要倒閉的。

現在只是幾個博導,專家到處「吹牛b」,苦苦撐著「教育技術學」的大門,可悲! 讀教育技術學,就業狹窄,還不如計算機專業!!!強烈建議各位不要讀教育技術學專業,若讀了這個專業,千萬不要再考這個專業的碩士,都是**。

那些所謂的博導,專家,都是「半路出家」,都是在其他學科領域混不下去了,才來教育技術學領域騙吃騙喝的。大家可以看看《教育技術學十年之十大怪狀》這篇文章,深刻揭露這個專業的虛偽!!! 乙個即將畢業的教育技術學碩士研究生的肺腑之言!!!

14樓:小鏡子

現代教育技術可以就業方向:教育機構、教育研究機構、學校、電教館、文化館等從事現代化教育技術方面的技術性工作。

養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必需的科學文化基礎與專業知識,具有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和教學系統設計製作,電化教學裝置運用能力的教師或管理人員。

現代教育技術與教育技術名稱不同在於現代教育技術加上了"現代"二字,要弄清它的概念,我們必須先弄清"現代"的含義。中文關於"現代"的解釋是:現在這個時代。

英文解釋有兩種:一是"modern",譯為:⑴近代的,現代的;⑵現代風格的,新式的,現行的,時髦的。

二是"contemporary",譯為:⑴發生,存在; 生存或產生於同一時期;⑵同一瞬間發生的;⑶自始至終同時存在的;源出同一時代的;⑷當代的或彷彿當代的,現時的。

可見, 由於對"現代"這個詞的理解不同,對現代教育技術的理解也不同,歸納起來主要有兩種:一種指新出現的教育技術,與之對應的是傳統教育技術,這種理解強調對傳統的革新;另一種指正在使用的教育技術,它包括傳統教育技術和新出現的教育技術。

15樓:紫墨丁香

發表一些個人看法~好不好就業其實不只是由

專業來決定的。他取決於你對該專業發展方向是否了解、專業基礎知識是否紮實、理論與實踐聯絡的是否緊密、以及個人的綜合素養以及一些環境等等因素。從教育技術來看,教育技術研究的是教學設計、計算機輔助教育、教學傳播、教學績效評估等等,畢業後可以從事科學研究、技術實踐、新聞**傳播、教學設計等,就業範圍廣泛,當然可以在任何一方面進行深造,前提是你的知識足夠紮實。

但是,其實任何專業或者是崗位不都是這樣嗎,老師教學只是學習的一部分,如果不能舉一反三,自己能動地進行建構,是無法跟上這個時代的步伐的,更不用說做一位「終身學習者」了。

其實,在大學之前的專業選擇,我覺得還是做的不夠的,學生甚至是家長從本質上並不了解專業的研究方向、研究目的、就業等等,造成了選擇之後的痛苦。國家應該積極出台政策解決這種資訊不對稱的現象,否則不就是把資源放錯了位置嗎?錯誤的材料在錯誤的崗位是無法創造出有價值的產品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缺點。

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畢業的人都從事了什麼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行各業都有,it 報社 老師 中學資訊科技教師 實驗室管理員 電視台 新聞中心攝像、編輯 銀行職員 .......現在這年代本來大學的專業和日後工作的聯絡都微乎其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好的都去搞it了,還有的轉行了,跟教育技術一點關係沒有,再有的進學校了。反正回頭看看當初的同學,幹嘛的都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工作都有!做技術的,做hr的,

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在談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這個概念的時候,先談一下什麼是教育技術。在1994年美國教育傳播與技術協會對教育技術做出了新的定義 教育技術是對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進行設計 開發 運用 管理和評價的理論與實踐。明確概括了教育技術的研究物件是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在 教育技術手冊 一書中把教育技術分為更加具體的不可...

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現代教育技術 一般指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現代教育技術專業,培養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必需的科學文化基礎與專業知識,具有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 和教學系統設計製作 電化教學裝置運用能力的教師或管理人員。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簡介 1 開設課程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現代教育技術 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 計算...

到底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1994年美國教育傳播與技術協會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al munication and technology,簡稱aect 對教育技術作了全新的定義 instructional technology is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de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