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三涉人員是哪些,刑法中國家工作人員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各自包含哪些人,這兩者有何區別

2022-04-11 21:56:42 字數 5460 閱讀 556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三涉人員是指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

根據保守國家秘密法第三十五條規定

第三十五條 在涉密崗位工作的人員(以下簡稱涉密人員),按照涉密程度分為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實行分類管理。

任用、聘用涉密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審查。

涉密人員應當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品行,具有勝任涉密崗位所要求的工作能力。

涉密人員的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

2樓:壹瞬流年

國家三涉人員包括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

詳細:在涉密崗位工作的人員(以下簡稱涉密人員),按照涉密程度分為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實行分類管理。

「涉密崗位」,是指在日常工作中產生、經管或者經常接觸、知悉國家秘密事項的崗位。

日常工作中產生、經管或者經常接觸、知悉絕密級國家秘密事項的崗位為核心涉密崗位;

日常工作中產生、經管或者經常接觸、知悉機密級國家秘密事項的崗位為重要涉密崗位;

日常工作中產生、經管或者經常接觸、知悉秘密級國家秘密事項的崗位為一般涉密崗位。

按照涉密人員實際涉及國家秘密的程度,涉密人員分為哪三類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第三十五條在涉密崗位工作的人員(以下簡稱涉密人員),按照涉密程度分為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實行分類管理。

4樓:航天同耕團長

核心,重要和一般三個等級,這取決於他們所在崗位的密級。

涉密網路"三員"的基本職責包括哪些

5樓:咪浠w眯兮

"三員"指:系統管理員、安全保密管理員和安全審計員。

一、系統管理員基本職責:

1、確保網路通訊傳輸暢通

2、掌握主幹裝置的配置情況及配置引數變更情況,備份各個裝置的配置檔案

3、對執行關鍵業務網路的主幹裝置配備相應的備份裝置,並配置為熱後備裝置

4、負責網路佈線配線架的管理,確保配線的合理有序

二、安全保密管理員基本職責:

1、採取一切可能的技術手段和管理措施,保護網路中的資訊保安。

2、對於實時工作級別要求不高的系統和資料,最低限度網路管理員也應該進行定期手工操作備份。

3、對於關鍵業務服務系統和實時性要求高的資料和資訊,網路管理員應該建立儲存備份系統,進行集中式的備份管理。

三、安全審計員基本職責:

1、審計涉密資訊系統安全策略執**況;

2、每週檢視安全審計記錄,並記錄審查情況;

3、定期備份安全審計日誌,保留週期為兩年;

系統管理員主要分為網路系統管理員和資訊系統管理員。網路系統管理員主要負責整個網路的網路裝置和伺服器系統的設計、安裝、配置、管理和維護工作,為內部網的安全執行做技術保障。

伺服器是網路應用系統的核心,由系統管理員專門負責管理;資訊系統管理員則負責具體資訊系統日常管理和維護,具有資訊系統的最高管理許可權。

網路管理員是指向社會公眾開放的營業性上網服務提供場所裡的管理員。「網管」是個很模糊的概念,可以簡單劃分為:

網路管理員:負責網路架構設計、安裝、配置,主要人員為大多數系統整合公司的員工。

系統管理員:負責網路伺服器的安裝、配置、執行,主要人員為大型公司it總部系統管理員。

客戶端管理員(桌面支援):負責解決終端使用者的問題,比如客戶端重灌,解決不能上網,機器有病毒等問題,主要人員為小型公司it管理員和網咖網管。

6樓:

"三員"指:系統管理員、安全保密管理員和安全審計員。

1、系統管理員主要負責涉密網路的日常執行維護工作;

2、安全保密管理員主要負責涉密網路的日常安全保密管理工作,包括使用者賬號管理以及安全保密裝置和系統所產生日誌的審查分析;

3、安全審計員主要負責對系統管理員、安全保密管理員的操作行為進行審計、跟蹤、分析和監督檢查,以及時發現違規行為,並定期向涉密網路安全保密管理機構匯報相關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1、使用涉密單機的保密資格單位,「三員」配備人數

僅使用單台涉密計算機的單位,應當配備安全保密管理員,負責涉密計算機的執行維護和安全保密管理工作,並指定專人負責安全保密審計,實際人數依據單位涉密業務開展情況、涉密計算機量、「三員」的業務能力等具體情況由單位自行決定。

2、「三員」應參加的培訓

應當通過國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門、國防科技工業管理部或者國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門授權的其他部門或單位組織的專業培訓具備上崗能力。

3、「三員」屬於運維機構。單位應當對涉密資訊系統、涉密資訊裝置和涉密儲存裝置執行維護的工作任務進行分析,按照最大化原則為執行維護機構配備「三員」。

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管理員、安全保密管理員和安全審計員(以下簡稱「三員」)分別承擔本單位涉密資訊系統的日常執行維護、安全保密管理及安全審計工作。「三員」許可權設定相互獨立、相互制約,安全保密管理員與安全審計員不得由一人兼任。

一、系統管理員職責

(一)定期或不定期巡檢,確保機房裝置的安全和正常執行,發現異常情況及時處理;

(二)掌握網路裝置配置情況,負責網路和裝置的管理維護,及時排除故障;

(三)安裝、配置涉密終端,做好維護和故障處理;

(四)負責重要資料的定期備份和資料恢復。

二、安全保密管理員職責

(一)掌握本單位涉密終端的配用情況,建立管理台賬(包括數量、密級、責任人、責任處室、安放地點等);

(二)管理分配使用者賬號及相應許可權,定期更改口令;

(三)負責安全裝置的日常管理和維護;

(四)每月對重要安全產品的日誌進行分析整理,及時發現安全保密隱患並妥善處理。

三、安全審計員職責

(一)審計涉密資訊系統安全策略執**況;

(二)每週檢視安全審計記錄,並記錄審查情況;

(三)定期備份安全審計日誌,保留週期為兩年;

(四)每月檢查系統管理員和安全保密管理員的工作情況,並進行符合性檢查,形成審計記錄,報送主管領導;

(五)在工作中發現問題應立即報告主管領導。

8樓:航天同耕團長

簡單說,系統管理員負責管理網路,軟硬體本身,讓網路本身能夠正常運轉;管理使用者賬號,使用者能夠正常使用網路。

安全保密管理員負責作業系統和各種安全產品的配置,讓網路本身安全,使用者也可以受控制的使用網路內的涉密資訊。

安全審計員負責通過各種安全審計軟體的日誌與審批記錄核對,去審閱系統管理員和安全保密管理員的操作是否經審批,操作行為本身合規,有無異常

9樓:快樂專家

涉密網路三員職責包括哪些?包括網路的安全,網路的呃管理,還有網路的資訊保密

按照涉密人員實際涉及國家秘密的程度,涉密人員分為哪三類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涉密人員實際涉及國家秘密的程度,涉密人員分為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三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第三十五條 在涉密崗位工作的人員(以下簡稱涉密人員),按照涉密程度分為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實行分類管理。任用、聘用涉密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審查。

涉密人員應當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品行,具有勝任涉密崗位所要求的工作能力。涉密人員的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

11樓:航天同耕團長

準確說法是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

絕密、機密、秘密是針對資訊的密級說的,但通常容易被用於人員。

12樓:駝絨色特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第三十五條:

涉密崗位工作的人員(以下簡稱涉密人員),按照涉密程度分為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實行分類管理。

拓展:根據不同程度可以分為絕密、機密、秘密。

刑法中國家工作人員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各自包含哪些人,這兩者有何區別

13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一、刑法中國家機關工作人員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即指在國家機關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國家機關,即國家政權機關,它包括各級權力機關、行政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和軍隊中的各級機關。在我國,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從廣義上講,中國共產黨的各級機關應納入國家機關的範圍。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我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因此,人民政協各級機關中的專職工作人員,也可以列入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範圍內。

綜上所述,在我國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主要指以下幾類人員:

1、中國共產黨各級機關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2、國家各級權力機關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即全國與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3、行政機關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即***及其所屬部、委、局和地方各級人民**及其所屬管理機構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4、審判機關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即在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各級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5、檢察機關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即在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6、軍隊各級機關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7、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各級機關中專職從事公務的人員。

此外,在行政機構改革中,一些原為國家行政部門的機關被撤銷或改變體制而組成的「公司」,若靠國家行政撥款,主要擔負行政管理工作的,亦應納入國家行政機關的範圍。在這些「公司」依法從事公務的人員,亦應視為是國家機關工作人員。

二、刑法中的國家工作人員,即參照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管理的人員

根據刑法第93條第2款的規定,準國家工作人員包括以下三類:

1、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國有公司、是指公司財產屬於國家所有的公司及國家控股的股份公司。國有企業,是指財產屬於國家所有而從事生產性、經營性的企業。

國有事業單位,是指國家投資興辦、管理從事科研、教育、文化、體育、衛生、新聞、廣播電視、出版等單位。人民團體,是指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各級青、工、婦等人民群眾團體。

2、國家機關、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公務的人員。「委派」,是指委任和派出。受委派從事公務的人員,無論其先前是否具有國家工作人員身份,只要具有合法被委派的身份,即應視為是「以國家工作人員論」者。

3、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這類人員是指除上述兩類人員外,其他一切依照法律規定在國家機關、國有單位職能管轄,管理範圍內從事公務的人員,如:非國家工作人員因受國家機關、國有單位的合法委託而從事公務的人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中原本不是國家工作人員的代表,如原本是工人、農民、演藝員、運動員、專職教師、專職科技人員、個體經商戶等人民代表;人民法院的陪審員、人民檢察院的特邀檢察員、監察部門的特邀監督員等。

司法實踐中,在界定「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的範圍時,應當緊緊地扣住這類人員必須具備的三個基本條件,凡具備這三個條件,且不屬於刑法第93條第1款和第2款列舉的前兩種情形的人員,即可以納入「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範圍。

三、兩者的區別,國家工作人員包括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即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屬於國家工作人員,但國家工作人員不一定就是國家機關工作人員。

國家工作人員包括哪些人,刑法中國家工作人員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各自包含哪些人,這兩者有何區別

國家工作人員包括 在國家各級權力機關 各級行政機關 各級司法機關 各級軍事機關 國有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 人民團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以及國家機關 國有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其他依法從事公務,並領取相應報酬的人員也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的範疇。國家工...

中國的三國時期海外還有哪些國家

首先了解三國時期,三國鼎立是指官渡之戰 200年 曹操打敗袁紹。結果 曹操基本上統一了北方。赤壁之戰 208年 孫權劉備聯軍打敗了曹操,以少勝多。結果 奠定了三國鼎立局面基礎。三國 魏 220年 都洛陽 蜀 221年 都成都 吳 222年 都建業。230年,孫權派將軍衛溫帶領一萬人的船隊到達夷洲。而...

哪些鳥類不是保護動物,中國有哪些鳥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經常可以見到灰喜鵲 黑喜鵲等是國家和市級保護動物,還有不分種類不在北京保護鳥類名錄中 有可能,喜鵲的利和弊誰大一直是爭論不休的問題。所有野生鳥類都是保護動物。中國有哪些鳥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國鳥類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以下37種 短尾信天翁 白腹 鳥 白鸛 黑鸛 朱 中華秋沙鴨 金鵰 白肩雕 玉帶海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