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國家以前是中國的附屬國。或者是古代中國占領過的國家。中國是日本和越南猴子祖宗

2021-04-22 11:49:40 字數 1339 閱讀 9444

1樓:三千

日本沖繩島以南元清時是中國的附屬國,元朝成吉思汗占領了整個亞洲,打到西歐

2樓:蘇聯軍方發言人

中國版圖抄最大的時候在元朝,當時bai西伯利亞都只是我du們的一部zhi分,也就是說俄羅斯也是

dao咱們的,亞洲有3分之二曾經是我們的附屬國,日本明朝開始作死,他們的歷史觀是元朝開始,中國就不是中國了,他們才是有五千年歷史的那個中國繼承者,他們認為元朝中國被徹底亡國滅種,這麼說吧,鬼子打過的國家基本都曾經是我們的附屬國,這就是鬼子,好評啊,我對歷史有獨特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以前也是,要不他們的言語中為毛有漢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的某些領土也是我們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東亞,北亞,西亞,南亞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籠統了 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附屬國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成吉思汗,把連線中國的所有陸地 都打下來了,最後是唄別的國家要回去的,

現在的哪些國家地區曾經是屬於中國的統治區域或者附屬國`

日本古代是中國領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日本不是中國領土。

但是,曾經有乙個版本的日本歷史教科書,把日本的九州島納入了唐朝的版圖。

9樓:不重名啊真累

日本在歷史上是中國的屬國,這要從漢武帝說起。漢武帝稱帝之後,漢襲秦制全國依然推行郡縣制。當時張騫由張騫出使西域聯絡大月氏沒能成功,卻發現了位於西南邊區的滇、大理、昆明等小國,被稱為「西南夷」(可參看司馬遷《史記·西南夷列傳》)。

漢武帝本想說服滇國歸順漢朝,滇王自恃有周邊許多小國的倚靠,非常蠻橫。而且還問了漢朝的使臣「我滇國與你漢朝相比孰大?」這麼乙個可笑的問題。

漢武帝一怒之下發兵滅掉了滇周邊的小國,滇國失去倚靠歸順漢朝。漢武帝便頒發給滇國一枚金印,印文為小篆「滇王之印」。與此同時頒發給日本(當時叫「倭國」)一枚金印——倭國之印。

漢武帝此舉意即:承認滇王與倭王的存在,為漢朝的屬國。

現在這枚倭國之印一直儲存在日本,被編為日本文物編號的第1號,而那枚滇王之印,解放後在雲南省晉寧石寨山墓出土,珍藏於國家博物館(原中國歷史博物館)。但鑄造粗糙,印文為鑿刻的。據專家們推測則應當是為了滇王陪葬而鑄造的代用品,那枚原來由漢武帝頒發的金印應為滇王世代相傳,現在還沒發現。

我聽國博社教部的老師講過,日本專家參觀國博時首先要求看的就是「滇王之印」,因為它與倭國之印同時頒發,而且印證了日本的歷史。

商朝的諸侯國都有哪些,商朝有哪些附屬國?在紂王時期有哪些反叛的諸侯國除了周。

商代的附屬國與西周的諸侯國的對比 編輯商代的附屬國與西周的諸侯國的不同主要表現在 商代的附屬國是聚族而居,以血緣關係為紐帶 西周新興封國已開始打破商代附屬國的血緣界限,人口結構複雜,由周人 土著居民 外遷殷人以及其它附屬國的部族混合而成。商代的附屬國居於邊地 西周主要的新興封國地處要衝,與保持原有狀...

中國西部有哪些國家?中國的西部分別指哪些省份?

中國西部的國家 俄羅斯,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你可真懶。我去地圖上給你查了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阿富汗 印度 克什公尺爾 巴基斯坦實際控制區 中國的西部分別指哪些省份?中國西部由。bai西南五省區市 du四川 雲南 貴州 西zhi藏 重dao慶...

描寫關心國家大事的對聯或詩句有哪些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示兒 宋 陸遊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唐 岑參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