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和終點

2022-04-11 19:30:01 字數 5431 閱讀 4038

1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時期不太一樣,海路也不只一條,一般在泉州或廣州。

2 輸出:絲綢,瓷器

3輸入:香料

2樓:ya寶

起點福建泉州。

出口絲綢、瓷器、茶葉、

進口藥材、寶石、建築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不僅僅運輸絲綢,而且也運輸瓷器、糖、五金等出口貨物,和香料、藥材、寶石等進口貨物。 海上絲綢之路(陶瓷之路)是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起點是福建泉州。海上絲綢之路形成於秦漢時期,發展於三國隋朝時期,繁榮於唐宋時期,轉變於明清時期,是已知的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

在陸上絲綢之路之前,已有了海上絲綢之路。它主要有東海起航線和南海起航線。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海道交通大動脈。

自漢朝開始,中國與馬來半島就已有接觸,尤其是唐代之後,來往更加密切,作為往來的途徑,最方便的當然是航海,而中西**也利用此航道作交易之道,這就是我們稱為的海上絲綢之路。海上通道在隋唐時運送的主要大宗貨物是絲綢,所以大家都把這條連線東西方的海道叫作海上絲綢之路。到了宋元時期,瓷器的出口漸漸成為主要貨物,因此,人們也把它叫作「海上陶瓷之路」。

同時,還由於輸入的商品歷來主要是香料,因此也把它稱作「海上香料之路」。 絲綢之路是當時對中國與西方所有來往通道的統稱,實際上並不是只有一條路。除了陸上交通以外,還有一條經過海路到達西方的路線,這就是所謂的海上絲綢之路。

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和終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主要是廣州和泉州。

2、海上絲綢之路的終點:漢朝是在印度半島南端。

先秦時期,嶺南先民在南海乃至南太平洋沿岸及其島嶼開闢了以陶瓷為紐帶的交易圈。唐代的「廣州通海夷道」,是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最早叫法,是當時世界上最長的遠洋航線。明朝時鄭和下西洋更標誌著海上絲路發展到了極盛時期。

南海絲路從中國經中南半島和南海諸國,穿過印度洋,進入紅海,抵達東非和歐洲,途經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中國與外國**往來和文化交流的海上大通道,並推動了沿線各國的共同發展。

5樓:我去月球遼

起點是中國廣州、連雲港等港口,終點有好幾個,比如日本、東南亞國家等。

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也稱"海上陶瓷之路"和「海上香料之路」,2023年由法國的東方學家沙畹首次提及。海上絲路萌芽於商周,發展於春秋戰國,形成於秦漢,興於唐宋,轉變於明清,是已知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合作夥伴並不僅限與亚细安,而是以點帶線,以線帶面,增進同沿邊國家和地區的交往,串起連通亚细安、南亞、西亞、北非、歐洲等各大經濟板塊的市場鏈,發展面向南海、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戰略合作經濟帶,以亞歐非經濟**一體化為發展的長期目標。

6樓:桓素芹罕妝

起點:長安

終點:中亞或西亞

終點可以去很多地方,比如法國、波斯和羅馬,荷蘭。通過海路還可達義大利、埃及

絲綢之路(thesilkroad;thesilkroute),亦稱絲路。是指西漢(前202年—138年)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今西安)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聯結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

7樓:9421劉聰

路上絲綢之路起點:長安(今陝西西安)終點:大秦即東羅馬帝國(地中海沿岸)

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廣州              終點:漢朝是在印度半島南端

唐朝是在波羅的海沿岸

史料表明,在兩漢時期,中原及合浦當地的商販把陶瓷、布匹、蜀錦可能還有穀種等商品裝船,從北部灣...

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是廣州港,終點是歐洲,非洲。美洲等地。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是廣州港,終點是歐洲,非洲。美洲等地。

9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廣州;終點漢朝是在印度半島南端。

海上絲綢之路,起點主要是廣州和泉州。先秦時期,嶺南先民在南海乃至南太平洋沿岸及其島嶼開闢了以陶瓷為紐帶的交易圈。

唐代的「廣州通海夷道」,是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最早叫法,是當時世界上最長的遠洋航線。明朝時鄭和下西洋更標誌著海上絲路發展到了極盛時期。

南海絲路從中國經中南半島和南海諸國,穿過印度洋,進入紅海,抵達東非和歐洲,途經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中國與外國**往來和文化交流的海上大通道,並推動了沿線各國的共同發展。

東海航線,也叫「東方海上絲路」。春秋戰國時期,齊國在膠東半島開闢了「循海岸水行」直通遼東半島、朝鮮半島、日本列島直至東南亞的**通。

唐代,山東半島和江浙沿海的中韓日海上**逐漸興起。宋代,寧波成為中韓日海上**的主要港口。

10樓:金果

海上絲綢之路起點是廣州,終點是歐洲,非洲。美洲等地。

中國海上絲路分為東海航線和南海航線兩條線路,其中主要以南海為中心。

南海航線,又稱南海絲綢之路,起點主要是廣州和泉州。先秦時期,嶺南先民在南海乃至南太平洋沿岸及其島嶼開闢了以陶瓷為紐帶的交易圈。

唐代的「廣州通海夷道」,是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最早叫法,是當時世界上最長的遠洋航線。明朝時鄭和下西洋更標誌著海上絲路發展到了極盛時期。

南海絲路從中國經中南半島和南海諸國,穿過印度洋,進入紅海,抵達東非和歐洲,途經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中國與外國**往來和文化交流的海上大通道,並推動了沿線各國的共同發展。

東海航線,也叫「東方海上絲路」。春秋戰國時期,齊國在膠東半島開闢了「循海岸水行」直通遼東半島、朝鮮半島、日本列島直至東南亞的**通道。唐代,山東半島和江浙沿海的中韓日海上**逐漸興起。

宋代,寧波成為中韓日海上**的主要港口。

11樓:提顴肌

歷史時期,中國以傳統名產為媒介與世界各民族之間進行友好往來,經中國海和印度洋到非洲所走的航路。 泉州 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 終點不固定,分很多分支,

12樓:等候的願望

絲綢之路是我國古代文明向西方傳播的重要渠道,是溝通中西方經濟文化交流的橋梁。

人們通常所說的絲綢之路是指西漢由張鴦開闢的東起長安、西到羅馬的大陸通道,這條大陸通道有南北兩條支線,南道由敦煌出陽關西行,沿崑崙山麓過蔥嶺,西達大月氏(今新疆和阿富汗東北一帶)、安息 (今伊朗)、條氏(今阿拉伯半島),最後到達羅馬帝國。北路由敦煌出玉門關西行,沿天山南麓過蔥嶺,經大宛、康居(均在今蘇聯中亞境內),再向西南行與南道匯合。這兩條線路通稱"陸上絲綢之路"。

13樓:盼盼

起點是廣州港,終點是歐洲,非洲。美洲等地

14樓:daisy的妮

海上絲綢之起點是泉州,終點是美洲 歐洲 非洲

15樓:水晶仙女

是p91頁,別誤人子弟呀

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和終點分別在哪?

16樓:9421劉聰

路上絲綢之路起點:長安(今陝西西安)終點:大秦即東羅馬帝國(地中海沿岸)

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廣州              終點:漢朝是在印度半島南端

唐朝是在波羅的海沿岸

史料表明,在兩漢時期,中原及合浦當地的商販把陶瓷、布匹、蜀錦可能還有穀種等商品裝船,從北部灣...

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是廣州港,終點是歐洲,非洲。美洲等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的起點:中國的西安(漢朝時稱長安) 絲綢之路的終點:土耳其的伊斯坦堡。

絲綢之路一般可分為三段,而每一段又都可分為北中南三條線路。東段:從長安到玉門關、陽關、(漢闢) 中段:

從玉門關、陽關以西至蔥嶺。(漢闢) 西段:從蔥嶺往西經過中亞、西亞直到歐洲(大秦)。

(唐闢) 全長七千多公里,絲綢之路由長安起,向西延伸,經河西走廊,沿天山北路或天山南路,越嶺,經大宛、大月氏、安息、條支等國家,最後到達大秦,即現今的羅馬。

"陸上絲綢之路"是連線中國腹地與歐洲諸地的陸上商業**通道,形成於西元前2世紀與公元1世紀間,直至16世紀仍保留使用,是一條東方與西方之間經濟、政治、文化進行交流的主要道路。漢武帝派張騫出使西域形成其基本幹道。它以西漢時期長安為起點(東漢時為洛陽),經河西走廊到敦煌。

18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 泉州

19樓:鳳鳴魅力語言

絲綢之路政策,起點和終點在**?看完我自豪了

20樓:義亭仵婭靜

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是廣州港,終點是歐洲,非洲。美洲等地。

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泉州

泉州市位於福建省東南沿海,北緯24°22』—25°56』,東經117°34』—119°05』。面積11220.5千方千公尺。

轄鯉城、豐澤、洛江、泉港4區,石獅、晉江、南安3市,惠安、安溪、永春、德化、金門5縣。人口654.62萬(未含金門縣)。

通行閩南方言。泉州為著名僑鄉、台灣漢族同胞主要祖籍地。

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首批公布的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早在唐代,泉州刺桐港就是我國四大外貿港口之一,在宋元時期與埃及亞歷山卓港齊名被譽為東方第一大港。泉州素有「海濱鄒魯」之譽,人文薈萃,文化昌盛,中西文化長期在這裡交流匯聚,造就了燦若繁星的文化名人,留存了以南戲、南音、南少林為代表的輝耀古今的文化遺產和大量世人罕見的中外歷史文化瑰寶。屬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的有開元寺、老君巖、清淨寺、伊斯蘭教聖墓、草庵等中世紀世界幾大宗教的寺院;有洛陽橋、安平橋、崇武古城等傳統建築精品,又有九日山摩崖祈風石刻等見證著宋元時期泉州與外國商人友好交往的遺址,還有民族英雄鄭成功墓、著名的民間信仰宗廟天后宮、德化屈鬥宮古窯址等12處。

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有37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200多處。到處瀰漫著濃厚的鄉土文化氣息,梨園戲、木偶戲、高甲戲、打城戲古樸幽雅,中世紀宮廷**「活化石」南音,被海外遊子視為最親切的鄉音。德化瓷器、惠安石雕、鯉城木偶頭、安溪烏龍茶、永春老醋等土特名產,聞名遐邇,是饋贈親朋摯友的上乘禮品,遠銷海內外。

泉州是我國著名僑鄉和台灣漢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目前分布在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泉州籍華僑華人達600多萬人,港澳同胞68萬多人;在台灣漢族同胞中,有44.8%約900多萬人祖籍泉州。長期以來,泉州的廣大海外鄉親和台胞愛國愛鄉,為我市的各項建設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

22樓:簡桃解思美

在陸上絲綢之

路之前,已有了海上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陶瓷之路)是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它主要有東海起航線和南海起航線,形成於秦漢時期,發展於三國隋朝時期,繁榮於唐宋時期,轉變於明清時期,是已知的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歷代有所變遷。

起點包括徐聞、合浦、臨海、廣州和泉州等等。漢代「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徐聞古港,從公元3世紀30年代起,廣州取代徐聞、合浦成為海絲主港,宋末至元代時,泉州超越廣州,並與埃及的亞歷山卓港並稱為「世界第一大港」。明初海禁,加之戰亂影響,泉州港逐漸衰落,漳州月港興起。

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城市是泉州,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是泉州還是廣州?

對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唯一認定的海上絲綢之路起點的城市,唐朝時為世界四大口岸之一,被馬可波羅譽為光明之城,宋元時期為東方第一大港,它就是福建省泉州市。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是泉州還是廣州?泉州 其實不用什麼材料 海絲起點經過歷朝歷代有過變遷 大概有9個 但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只認定泉州是起點 因為泉州當時...

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嗎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是泉州還是廣州?

泉州是起點之一,各時期起點不同。海上絲綢之路 陶瓷之路 是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 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它主要有東海起航線和南海起航線,形成於秦漢時期,發展於三國隋朝時期,繁榮於唐宋時期,轉變於明清時期,是已知的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歷代有所變遷。起點包括徐聞 合浦 臨海 廣州和泉州等...

我國海上絲綢之路 西南絲綢之路和北方絲綢之路的起點和終點各是

西南絲綢 抄之路 在中國境內由三大幹線組成,主線全長6000多公里。一條是以西安到成都再到印度的山道崎嶇的 西南絲綢之路 既陝康藏茶馬古道 蹚古道,通向南亞 中亞 歐洲國家。這是西南絲綢之路的主線一條是從成都南出發,經宜賓 曲靖 昆明 楚雄 三是上述兩條路線大理匯合後西行,經漾濞 永平 保山 騰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