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能長髮,生薑擦頭能長頭髮嗎

2022-04-11 15:22:55 字數 6517 閱讀 49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事前一陣子頭頂禿了一部分,就用生薑抹的,一週左右就長出新頭髮了。

2樓:你的失消上愛

生薑是活血的,促進血液迴圈。

受傷後可以用少量生薑搽拭,但是至於長頭髮的事嘛我還沒聽說過,不過可以一試,反正對自己又沒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藥材名稱: 生薑

英文名稱: fresh ginger

拉丁名稱: rhizoma zingiberis recens藥材描述: 為薑科植物姜的新鮮根莖。

藥材性味: 味辛,性溫。

藥理作用: 鎮靜催眠 , 抗驚厥 , 鎮痛 , 解熱、降溫 , 中樞興奮 , 降壓 , 強心 , 降血脂 , 抗血小板聚集 , 抑制平滑肌、解痊 , 抗胃損傷、抗潰瘍 , 促進消化液分泌 , 鎮吐 , 利膽 , 保肝 , 鎮咳 , 抗炎 , 抗過敏、抗組胺 , 抗細菌 , 抗真菌 , 抗血吸蟲 , 抗滴蟲 , 抗突變 , 致畸、致突變、致癌 , 抗氧化

功效: 化痰止咳 , 發散風寒 , 解表 , 降逆止嘔藥材歸經: 肺、胃、脾經。

主治疾病: 頭痛 , 嘔吐 , 洩瀉、腹瀉 , 蛔蟲病 , 附睪炎 , 燒傷

主要成分:

動植物科屬:

藥材類別: 植物

動植物中文名: 姜

動植物拉丁名: zingiber officinale (willd.) rosc.

4樓:

生薑是能生髮,是在原有髮根的基礎上出現了斑禿的情況下用生薑擦拭多日就可長出新發.

5樓:

這個不太現實!!

生薑是能生髮~~~但在沒有頭髮的額頭上長出頭髮不可能地!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很好,剩下的瞎扯

生薑擦頭能長頭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加入洗髮水洗頭,經常掉發也可能是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在飲食上要做出適當調整,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維生素a

在飲食中,胡蘿蔔、菠菜、萵筍葉等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動物肝臟、魚類、蝦以及蛋類食品中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

☆蛋白質

對於頭髮的助長劑那就是蛋白質,蛋白質的攝取是不可忽視的,很多食物都有蛋白質,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這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經過了胃腸的吸收之後,就可以形成各種的氨基酸,然後進入血液,並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

如果脫髮嚴重的話還可以用一些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的,能夠促進頭髮角蛋白合成,促進新頭髮生長。

8樓:尚醫健康

闢謠:用生薑擦頭皮,真的能幫助頭髮生長嗎?看完再試也來得及

聽說用生薑擦頭皮可以長頭髮,真的嘛?

9樓:依次為僦檔

用生薑擦頭皮可以起到一點作用的

以下幾點也可以對生髮有用的

1、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頭髮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質的良好**,適合補給頭髮養分。

2、吃何首烏:何首烏含有卵磷脂等營養成分,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成,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

3、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精神過度緊張可造成區域性斑禿,所以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非常重要。

4、按摩頭皮:用十個指腹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這對頭zhidao發的生長也很有幫助。

最後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一天兩袋,早晚各一袋,堅持使用就會長出新發的。

10樓:尚醫健康

闢謠:用生薑擦頭皮,真的能幫助頭髮生長嗎?看完再試也來得及

11樓:景子懷

我是切點薑片跟水煮開,然後放點冷水讓水變溫之後洗頭。堅持用一段時間之後,頭髮不那麼油了,頭皮多和癢,多沒出現過了,頭髮掉的以很少,暫時還不知道有沒有長頭髮!這是本人用過才說的

12樓:

您好,我在網上有看見過用生薑擦眉毛可以長,可是頭髮…還是不要適吧 多吃芝麻什麼的可以適頭髮變黑,應該以吃食物為主,對身體也有益處。個人建議,謝謝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長頭髮,我都是選在第二天不上班的時候擦。生薑擦頭皮,一直擦,擦到發熱,第二天再洗頭。你把頭髮撥開就可以擦啦,就擦頭皮,還是好擦。

我主要是劉海少,我就專門擦劉海那個位置,是乙個堅持的過程,長沒長頭髮我沒感覺,只是頭髮沒咋個掉了是真的。

14樓:哈小臘

老人告訴的偏方,洗頭的時候用生薑片按摩頭皮頭髮稀少處,一次3到5分鐘,兩到三天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就有效果了。另外用啤酒洗頭也不錯哦。

15樓:賴慧子

好像是說得斑禿的話用生薑或蒜切橫截面塗抹會長頭髮,如果針對那種頭髮稀少,愛掉頭髮的估計不會太管用的,很愛美的話最好去醫院諮詢下醫生看有解決的辦法沒

16樓:wljf不愛男人

是真的,小時候頭皮燙傷,就用生薑擦出來烏黑亮麗的頭髮,恩,你可以多吃黑芝麻,魚肝油,經常用牛角梳梳理頭髮

17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有的,但要看你是什麼原因頭髮少的,,遺傳或先天的就算了,別擦了,浪費時間和精力。 如果要擦,就要掰開頭髮,,擦頭皮的,,,一天兩次,,,擦了會燙燙的,,這就是效果了,,,

18樓:言旭

用啤酒洗頭會長得快一點.我們很多男孩子都是這樣的,剪短了頭髮就用啤酒洗頭.還有人用啤酒搽眉毛....如果你不是其它的原因話,天天洗頭頭髮就會長的很快的了。

19樓:馬虎大頭號

早晚各一次就行。

再推薦乙個辦法。用高度白酒泡四川麻椒乙個月後,早晚各一次擦頭皮。

20樓:快樂的笑影

是的 我鄰居頭髮就是用姜擦出來的。不過因人而異;有的人不管用。

21樓:金色的太陽

把生薑切片 煮水 用煮的水洗頭髮 堅持一段時間就見效了 我姑姑就這麼用的 新頭髮就長出來了

22樓:淘淘木果果

聽說過這個說法,但是沒有切實體驗過哦,只知道擦在頭皮上會很辣,會吃不消的啦

23樓:和霞我喜歡你

生薑的確可以生髮,我親自試過的,我小時候頭髮少,我媽就用生薑來給我擦,現在我頭髮很密又很多,其實擦,你可以把生薑變成薑汁來洗,一天一次或者一週二次,根據脫髮嚴重程度來擦.

不過要持之以恆,直到頭髮長起來之後的過一段時間就不用擦了.

24樓:華正業

是的,我有個同學就掉頭髮,去好幾家醫院看醫生都說她壓力太大,叫她抹生薑。

25樓:百小度

生薑有助於生髮。你可以把生薑榨水來塗頭皮。

也可以試試資生堂的不老林。

26樓:佐轉

還有個辦法,就是每天仔細梳頭100下。

真的,兩星期就有效,我試過。

望採納,謝謝!

27樓:愛蔥魚

有這樣的說法,但也有擦的頭皮起泡的,慎重。

用生薑洗頭可以使頭髮長的多嗎

28樓:凹凸小田螺

用生薑水洗頭確實可以使頭髮增長,但是增長多少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生薑水洗頭步驟:

1、生薑水洗頭前,將生薑切片加水燒開,煮出一鍋濃濃的生薑水,為洗頭做好準備,如果想要加強功效,就是用榨汁機,直接將生薑榨汁,然後加入洗頭水中即可。

2、洗頭過程中,最主要的是對頭皮的按摩和生薑水對頭皮的浸泡,如果只是匆匆而過,效果肯定是不好的,因為生薑水的生髮功效還沒有滲透到頭皮中去。

3、生薑水洗頭必須在頭髮已經使用洗髮液完全洗乾淨頭髮之後。

4、將頭髮和頭皮多浸泡在生薑水中,同時使用手指按摩頭皮,讓身心舒緩下來,一般洗到覺得頭皮發熱了,就可以了。

5、生薑水洗發,由於是清水漂洗,所以不需要再沖洗一遍了,也不要上護髮素,直接讓頭髮自然乾燥就行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是兩天一次。將生薑切碎放在水中(注意留兩片整的)用小火煮沸。 好了後將水放著,水變溫了,用水洗頭,洗頭時用那兩片姜擦頭皮,擦到頭皮感到熱也可以用碎的擦,洗完後不要用清水衝了 自然幹 有助於吸收 這就是我的方法 有效!!

30樓:俺要求知識

這個會有點功效的 我同學以前眉毛很少 然後就是天天塗薑汁 稍微比以前好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主要是由角蛋白構成,約佔頭髮成分的97%,還含有幾十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和蛋白質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和頭髮脫落的現象,所以出現脫髮的情況時,也是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

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在生活中的四宜:

一、宜吃含硫蛋白質

角蛋白是富含硫的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不僅有利頭髮,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但是過量食用會導致營養失去平衡,芹菜、玉公尺、蔬果、粗糧等也可以多吃。維生素b6在食物中主要分布在豆類、花生、蜂蜜等食物中。

二、宜早睡

不要熬夜,熬夜會降低身體免疫力,打亂生物鐘和迴圈系統,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會造成脫髮。

三、宜鍛鍊

適當的鍛鍊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能讓頭皮健康有活力,血液迴圈良好,能夠更好的吸收養分,自然頭髮生長情況也會變好。

四、宜放鬆心情

過於焦慮和憂愁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越是焦慮,脫髮的情況就會越是嚴重,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每天可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然後用指腹按摩頭皮,用指腹點壓頭皮從頭頂至脖頸處,來回幾次,可以幫助頭髮生長,預防脫髮。

用生薑水可以長頭髮嗎?

32樓:文文加油

可以的,但效果不會那麼快那麼顯著,因為它的原理是促進血液迴圈加速,從某種程度上說可以加快頭髮生長,你可以試試。對脫髮有一定療效,促進頭髮生長。用生薑可以洗髮露洗頭,方法如下

1.先把生薑切成片。

2.然後用開水煮20分鐘。

3.等水涼卻了,就可以洗頭了。

4.如果不夠,按上述方法繼續做。

如果你想直接點的話,直接用榨汁機把姜榨出來,然後把薑汁塗在想要快長的地方就可以了,最好是晚上做啊,第二天用洗髮水洗一下就行了;或者是過三十分鐘後洗也行.

33樓:在花明樓看書的龍眼

生薑水有乙個好處就是對於殺菌去油也有一定的效果,生薑是有名的殺菌食物,可以有效清理頭皮堆積的垃圾和油脂。不過注意使用生薑生髮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大家在嘗試之前最好先要弄清楚自己脫髮的原因,如果脫髮不是血液迴圈的原因,那就起不到效果了。

34樓:迪迦很忙

我以前就老脫髮而且頭髮稀少。後來問了乙個老大夫給的切放,你可以試一試把生薑搗碎弄成沫狀,然後找乙個乾淨的杯子把碎了的生薑水擠出來再加三分之一的燒酒。然後把頭髮剃了。

要剃得很光每天塗抹2到3次。

35樓:寶山馬勇

這個是專家們說的,說是用生薑水洗頭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專家麼,這個反正大家都明白的,而且某大的這種專家尤其多,經常會在電視裡出現的。

36樓:

脫髮是肝問題,生髮是腎問題,生薑生髮只是傳說,現實中也不會長出頭髮的,具體得看什麼情況

37樓:花青素

沒有試過,可能有用廠家出了生薑洗髮水.

38樓:嘉燁媽媽

這個我一般都是用生薑水擦完了,還需要用洗髮水,用潤發的洗髮水。

39樓:蘇中巨集源

生薑是可以生髮的。價廉物美。

40樓:

我爸爸的頭髮少,能給他的頭髮長了長

4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誰說的?如果可以我也試試。呵呵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頭髮也少,沒辦法,絕頂聰明嘛,開玩笑的。我覺得長期用的話效果肯定有的,但是時間多久,就不太清楚了

43樓:河套小哥

我用一款含生薑的洗髮水,生髮效果不錯。香港燕蘭熹綠護洗髮水。

44樓:雲之萌建

這個真不清楚啊,咱們也沒有試過的

怎樣用生薑才能讓頭髮變得多

45樓:凹凸小田螺

1、生薑水洗頭前,將生薑切片加水燒開,煮出一鍋濃濃的生薑水,為洗頭做好準備,如果想要加強功效,就是用榨汁機,直接將生薑榨汁,然後加入洗頭水中即可。

2、洗頭過程中,最主要的是對頭皮的按摩和生薑水對頭皮的浸泡,如果只是匆匆而過,效果肯定是不好的,因為生薑水的生髮功效還沒有滲透到頭皮中去。

3、生薑水洗頭必須在頭髮已經使用洗髮液完全洗乾淨頭髮之後。

4、將頭髮和頭皮多浸泡在生薑水中,同時使用手指按摩頭皮,讓身心舒緩下來,一般洗到覺得頭皮發熱了,就可以了。

5、生薑水洗發,由於是清水漂洗,所以不需要再沖洗一遍了,也不要上護髮素,直接讓頭髮自然乾燥就行了。

生薑汁塗在頭皮上可以生髮嗎,生薑擦頭皮能生髮嗎就

如今,很多人面臨著脫髮的困擾,謝頂更是讓人十分頭疼的問題。網上有傳言說 謝頂的人塗抹薑汁可以生髮,只要用新鮮的薑片或薑汁每天堅持擦幾次頭皮,用不了多久頭髮就可以重新生長出來,可是這個說法是真的嗎?薑汁真如網上所說有生髮的功效嗎?謝頂的人塗抹薑汁究竟能不能生髮呢?近日,央視 是真的嗎 記者走訪了相關專...

凍生薑怎麼存放,生薑能冷凍儲存嗎

教你生薑的儲存方法。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控制植株 適當修剪是生薑薑種越冬的方法之一,需要在每年的10月底,對生薑進行打頂處理,可以控制生薑的生長速度。2.控制水肥 給生薑澆水施肥要適量,生薑的根系耐寒性差,澆水時水溫不能低於20 生薑在冬季需要養分。3.適宜...

用生薑可以讓眉毛長長嗎,用生薑塗眉毛,真的能讓眉毛長出來嗎

用生薑擦眉毛真的可以讓眉毛變多嗎?好多人還不知道,快了解一下 用生薑塗眉毛,真的能讓眉毛長出來嗎 360化妝品網提醒用生薑擦拭眉毛對眉毛更濃密是有作用的。生薑裡面的薑辣素 姜烯油可以加速 血液迴圈,促進 新陳代謝,活化毛囊組織。生薑擦塗眉毛不是讓眉毛更多,只是讓現有毛囊長出更長更粗的毛髮,所以眉毛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