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多重才算標準,多重才算標準?

2022-04-11 15:00:04 字數 3033 閱讀 9389

1樓:韓曉柒

世界衛生組織對肥胖和超重有著明確的標準,即bmi指數。」據重慶醫科大學附一院內分泌科主任、**中心負責人李啟富教授介紹,只需簡單地用乙個公式,便可檢測你是否肥胖: 體重指數(bmi)=體重(公斤)/身高(公尺)的平方 對於亞洲人來說,當體重指數超過23時,即為超重;超過25時,才算肥胖。

比如,乙個身高1.6公尺的人,體重在46—58公斤之間都應算正常體重,超過58公斤才算超重,達到64公斤體重才能算作肥胖。身高1.

75公尺的人,體重達到70公斤才算超重,達到76公斤才算肥胖。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是腹性肥胖,如果男性的腰圍超過86.7釐公尺(2.

6尺),女性腰圍超過80釐公尺(2.4尺),即可判定為肥胖。

2樓:空爺

標準體重和肥胖 人有胖瘦之分,體重過輕則為瘦,過重則為胖,那麼以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是胖還是瘦呢?這當然必須有個參照值,這個參照值,我們就把它稱之為標準體重。目前在我國尚沒有統一的標準體重資料。

較普遍採用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成年:

(身高(釐公尺)-100〕*0.9= 標準體重(千克) 另一種是:男性:身高(釐公尺)-105= 標準體重(千克), 女性:

身高(釐公尺)-100= 標準體重(千克) 以上兩種計算方法,基本已被廣泛採用。 另外,軍事科學院還推出一計算中國人理想體重的方法: 北方人理想體重(千克)=(身高釐公尺-150) x 0.6+50,南方人理想體重(千克)=(身高釐公尺-150) x 0.6+48,這一計算方法,似乎比較適合南北地區中國人。

兒童標準體重的計算,簡便的方法是: 1~6個月:出生體重(千克)十月齡*0.

6= 標準體重(千克);7~ 12個月:出生體重(千克)十月齡 x 0.5= 標準體重(千克);1歲以上:8十年齡x2= 標準體重(千克) 但是,由於人的體重與許多因素有關,不同人體之間有差異,在同一天不同的時間也會有一定的變化,加之所處地理位置(如地心引力的原因)、季節、氣候、自身情況的不同,對體重也有一定影響,因而很難完全符合標準體重。

也就是說,難以用乙個恆定值來表示,而應當是乙個數值範圍,我們把這個數值範圍稱之為正常值,一般在標準體重+-10%以內的範圍。超過這一範圍,就可稱之為異常體重。 實測體重超過標準體重,但超出部分< 20%者稱為超重;實測體重超過標準體重 20%以上,並有脂肪百分率(f%)超過30%者則可診斷為肥胖病。

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30 %一50%,f%超過35%一45%者稱中度肥胖病;超過標準體重50%以上,f%超過45%以上者稱為重度肥胖病。

多重才算標準?

3樓:問醫生

成年人體重多少才算達標?怎麼計算自己的標準體重指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女 身高釐公尺-105=體重公斤

正負10%

體重要多重,才算標準身材

5樓:水滴說健康

一般情況下,身高減去105等於標準體重。

一公尺七的身高體重要多重才算正常或是標準!

6樓:酒醉奈何佳人

一公尺七男性的標準體重為63kg,一公尺七女性的標準體重為54kg。具體依據如下:

男性:(身高cm-80)×70﹪=標準體重,

女性:(身高cm-70)×60﹪=標準體重。

7樓:平凡生活的小高

成年人標準身高體重表來了,大家看看你的身高體重標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簡答的演算法 就是身高減去105剩下的就是了 你應該是65公斤最好 不過現在的體重也很正常 基本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標準體重w=(身高-100)kg

女性標準體重w=(身高-120)kg

正常值範圍為左右5kg,5—10kg為偏重(輕)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你還應該睡前吃些東西。但是,雖然要增肥,也不能停止運動,不然後果很嚴重 經常熬夜、吃飯沒有規律、抽菸、上網成癮,

11樓:血燕兒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小於三十歲,標準體重=身高(釐公尺)-100.

大於三十歲小於五十歲,標準體重=身高(釐公尺)-100

12樓:還可以還可以

55kg-60kg比較合適

1 公尺5多 要多重才標準??

13樓:劉曉東

乙個人的身高和體重是有一定比例的。一般認為身高(釐公尺)減去105為標準體重(公斤),超過標準體重10%為「超重」,超過標準體重20%可以認為是肥胖(也有人認為超過標準體重30%才算肥胖)。還有人用身高在150釐公尺以下者減去100,身高151-165釐公尺者減105,身高在166釐公尺以上者減去110來計算標準體重。

怎樣才能更確切的計算乙個人的胖瘦呢?簡單的方法是採用下列公式計算:

標準體重(公斤數)=身高(釐公尺數)-105 或者按下列公式計算也可:

男子:標準體重(公斤數)=身高(釐公尺數)-100-(身高-150)÷4 女子:標準體重(公斤數)=身高(釐公尺數)-100-(身高-150)÷2 肥胖症一般分為三度,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20—30%為輕度,超過30—50%為中度,超過50%以上為重度,其計算公式可按:

肥胖度=(實際體重-按身高計算的標準體重)÷按身高計算的標準體重×100% 例如,一位中年女子,身高160釐公尺,體重75公斤,則其標準體重為160-105=55(公斤)。如按另一公式計算,則為160-100-(160-150)÷2=55(公斤)。

肥胖度=(75-55)÷55×100%=36.1% 根據上述規定,凡超過標準體重的30—50%為重度肥胖,則此人屬於中度肥胖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公式算在生活中本來就不太現實`

根本用不著`

多少體重要看你長的怎麼樣了`

長滴俊的胖呼呼的也俊`

長的醜的怎麼樣也難看`

體重要看你自己和身邊的人的想法`ok?

女人要多高、多重、才算是標準身材?

一公尺七的身高體重要多重才算正常或是標準!

一公尺七男性的標準體重為63kg,一公尺七女性的標準體重為54kg。具體依據如下 男性 身高cm 80 70 標準體重,女性 身高cm 70 60 標準體重。成年人標準身高體重表來了,大家看看你的身高體重標準嗎?有個簡答的演算法 就是身高減去105剩下的就是了 你應該是65公斤最好 不過現在的體重也...

怎麼投籃是標準投籃,怎樣投籃才算標準

方法 步驟 1 在持球時最關鍵的是手指如何分開,若把中指的力作為第1 食指第2 大拇指第3 無名指1 2 小指l 3的話,那麼對球施加均等的力,就必須注意手指的分開方法,使拇指和食指的間隔相當於食指和中指間隔的2倍。張大手並用手指控球。一旦失去這種平衡,球就會飛不遠而且難以控制。2 用手指持球,球兩...

身高1 58公尺體重多重才標準,我身高1 58公尺 體重多少才算標準呢?

標準體重是反映和衡量乙個人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過胖和過瘦都不利於健康發展。標準的身高體重bmi指數,是用體重 公斤 除以身高 公尺 的平方,得出的數值。國際上通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的健康標準,是看bmi值多少。在18.5 25之間,屬於標準的體重值。但是中國的參考值是在18.5 24之間,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