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3就要學習原畫了,請問學習原畫要用到什麼軟體?該鑽哪個軟體能讓我適應以後的工作

2022-04-11 15:00:03 字數 5281 閱讀 2663

1樓:清世濁流

illustrator、photoshop是不二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板,我喜歡把它叫做數字板,這個要適應一下自然就上手了,並不難。而原畫考查你的基本功夫,也就是鉛筆一類,基本都是單色,不需要電腦軟體的輔助。我想,樓主你說的原畫,是不是指插畫?

當然從最基本的做起,鑽photoshop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板是必須的現在不會那個 就入不了動漫這行

4樓:你好草率

原畫?軟體?

我看是硬體才麻煩呢

網路遊戲原畫設計需要用什麼軟體

學遊戲原畫都需要掌握哪些軟體

5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一般有ps,sai和csp。

ps擅長厚塗,表現厚重真實的質感和光影,或搭配強大的筆刷拓展模仿紙上或布面質感的繪畫,曲線工具調整畫面也十分好用,即使是以其他繪畫軟體作為主力工具,ps也需要作為成稿最後調整的輔助工具,必學指數十顆星;

sai的優勢在於繪製賽璐璐的插畫,線稿順暢舒展,顏色清亮乾淨;

畫漫畫的選csp準沒錯。

經過18年市場的洗禮,積累了大量的教學經驗,融入了市場上成功的商業案例,不斷迭代優化教學方案,真正用心設計每一堂課,而且王氏教育的創始人和管理層都是行業的專家出身,了解整個產業,需求,就業,能無縫深入到市場需求,做到投資型教育機構所不能企及的細緻入微。

6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遊戲原畫師一般常用的軟體有哪些?一般有ps,sai和csp,下面詳細介紹一下:

1.ps:

ps是公認的最強大的**編輯軟體。繪畫者能用到的功能其實只佔其功能中的很小一部分,優點是強大的變形工具,圖層模式,曲線調整工具等等;當然缺點也很明顯,首先是很多操作必須結合鍵盤快捷鍵使用,大量的操作離開鍵盤就需要進入進入再進入,對於數字屏患者實在不友好,軟體門外漢學習成本較高。強悍的筆刷製作和普及型決定了大部分的繪畫工作者都在ps的生態裡,所以ps稱為影象編輯或製作的必學軟體。

2.sai2:

sai2在sai的基礎上完成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補齊了眾多短板,也完美繼承了前者的眾多優點,線條防抖依然順滑如絲,色彩融合依然自然感人,這才是一款專心為繪畫人士設計的繪畫類專用軟體。敲一下重點!它是繪畫類軟體,而ps是影象編輯軟體,ps只是在編輯**的同時順帶做了一些繪畫的功能,而sai2才是專精於繪畫的一款小而精的軟體。

3.csp

國內**名叫優動漫,是一款在漫畫方面有著強大優勢的繪畫類軟體,具有sai的所有優點,又具備ps的部分功能。它的3d輔助、素材庫、修飾筆刷等都能極大程度幫助漫畫作者提高工作效率。

總結這三款軟體:ps擅長厚塗,表現厚重真實的質感和光影,或搭配強大的筆刷拓展模仿紙上或布面質感的繪畫,曲線工具調整畫面也十分好用,即使是以其他繪畫軟體作為主力工具,ps也需要作為成稿最後調整的輔助工具,必學指數十顆星;sai2的優勢在於繪製賽璐璐的插畫,線稿順暢舒展,顏色清亮乾淨;畫漫畫的選csp準沒錯。

7樓:榆西it飛

近些年來,像王者榮耀、絕地求生這類的遊戲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不僅是因為遊戲的趣味性,很大一部分原因還是因為遊戲的場景以及人物的設計精美。遊戲行業是目前市場上的朝陽產業,吸引了很多同學的目光,高薪和不錯的職業前景讓很多同學想轉行投入到遊戲設計中來,從而收穫乙份高薪工作。

但一部優秀的遊戲作品往往是需要經過整個團隊的協作配合後,才能夠以更好的姿態呈現在人們面前,為人們帶來不錯的遊戲體驗。而在製作的過程中,離不開遊戲策劃、遊戲原畫師、3d美術師、特效師、動作設計師、ui設計師以及程式開發工程師等等,所以對於想要進入遊戲行業的小夥伴們來說,必須要先明確好自己的學習目標。

其中遊戲原畫屬於藝術與設計相結合的職業,是遊戲設計與製作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存在,要知道,大家在體驗遊戲的過程中,所看到的每乙個角色、場景、道具等遊戲中的一切美術,其實都是由原畫設計師來設計繪製的。所以對於遊戲原畫設計師來說,他們不僅需要有著豐富的想法和創新意識,同時還要有著紮實的美術功底、手繪基礎,並且掌握多種不同畫風的繪畫風格與技巧,從而創作出許許多多優秀的遊戲角色,那麼學遊戲原畫要會哪些軟體?

在資訊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繪畫也從傳統的紙媒,變成了cg繪畫,是通過電腦在各種繪畫上進行創作的。至於會用到什麼繪畫軟體,大多數的原畫師使用的是photoshop這款軟體,其次會使用的是sai或者painter,而若是使用ipad來進行創作的話,可以使用的軟體是procreate。

但同學們要知道的是,軟體的作用僅僅是輔助大家的創作罷了,它所能夠給予大家的是豐富的畫筆、圖層樣式以及濾鏡,但是角色本身的造型設計、服裝材質等等,依靠的是同學們自身的繪畫能力,所以相比起對軟體的了解,同學們更應該關注的是要如何提高自己的繪畫能力與創作力。

基礎階段:

本階段包括五大板塊,從軟體基礎、線、素描、人體、色彩逐步學習,學完本套課程並且通過考核後,將會讓你在日系插畫高階班如魚得水,能夠輕鬆應對各種繪畫重點與難點。

第一套:ps繪畫軟體基礎課(選修)

針對板繪初學者,從零開始解析ps中繪畫常用工具與技巧,輕鬆掌握ps的用法

第二套:sai繪畫軟體基礎課(選修)

針對板繪初學者,從零開始解析sai中繪畫常用工具與技巧,輕鬆掌握sai的用法

第三套:繪畫啟蒙課—線

從透視基礎開始帶入線的運用,充分講解線的常用處理手法、線的造型能力分析、線的特性與用法等,同時加入示範課程進行深入的理解,為後續的課程學習奠定基礎。

第四套:素描基礎的應用

通過結構素描、光影素描的講解,再用材質表達進行課程的實操訓練,讓學生迅速掌握素描基礎以及運用的技巧。

第五套:

在前期課程的基礎之上,掌握後即可開始人體的訓練,對骨骼、比例、肌肉、動態、五官、四肢進行整體的學習,同時運用上面學到課程進行細節的刻畫。

第六套:

通過前面課程的考試後,進入到咱們的色彩環節,從色彩基礎、軟體調整工具開始講解到完整的上色示範,帶大家初步掌握上色的技巧。

高階階段:

通過基礎階段的考試之後,即可進入更高高階階段的學習,本階段將會從不同風格的角度,為同學們講解原畫設計的奧秘,讓學生掌握各類風格的設計要點。

第一套:歐美魔幻風格原畫設計

掌握基礎後,我們首先會從歐美魔幻風格的原畫設計入手,通過課程練習作業與課程的配合,讓大家快速掌握歐美魔幻風格原畫設計的要點。

第二套:中國風仙俠(武俠)風格原畫設計要點

第三套:其他類風格原畫的設計要點

掌握以上兩種常見風格的原畫設計後,我們還將通過本套課程,為大家打來其他類風格原畫的設計要點,朋克、科幻、幻想等風格

第四套:角色的誇張、變形及類人怪物的設計

本套課程我們主要講解角色的誇張、變形及類人怪物的設計,這在原畫設計中也是非常的常用。

到這裡,大家就全部學完了整套的遊戲角色原畫設計課程,希望大家能有乙個好的前程與就業機會!

學遊戲原畫用什麼軟體?學遊戲原畫,遊戲原畫設計師系統班,從基礎起步到設計思路開拓,貫穿不同設計風格與題材,學完後直接晉級高大上的原畫設計師!零基礎小白也能成為職業原畫師!

原畫設計圖要用哪些軟體

8樓:尛嵐兒

1.ps,行業內大部分用的是ps,適合畫厚塗類的。

2.sai,也可以畫厚塗,但是大部分是用來畫賽璐璐風格。

3.painter,可以用來輔助ps。

軟體都只是輔助工具,要想逼真還是得看畫畫功底的。

學原畫要什麼基礎

9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最好有美術基礎,軟體使用其實很簡單,老師主要是教針對行業的應用畫法要求,主要是美術訓練和表現要求。當然,無論是不是零基礎,正確的學習方法加上無數的汗水,都是可以成為優秀原畫師的。如果想少走彎路,進行系統的專業的學習。

王氏教育的品牌是無數優秀老師用強大的專業號召力共同搭建出來的,一直堅持公司專案總監級老師實體面授,而且王氏教育無論是創始人還是管理層,都是原畫方面的專家,了解整個產業,需求,就業,能無縫對接到市場,王氏教育的課程研發也一直是行業爭相模仿的物件,每個專業都由一線公司的專案總監參與研發和用人對接,學員無縫輸送對應企業。

10樓:絲路教育學院

新人在學習原畫過程中,有兩大必備基礎,缺一不可!

1. 軟體、手繪板

製圖軟體如ps、sai和數字板,即手繪中的紙和筆。主要是利用其本身的功能,去實踐更好的繪畫應用。

2. 素描線條

素描線條的勾勒,則需要長期的刻意練習。線條的輕重、寬窄、虛實,都需要時間的磨練。

掌握以上兩條基礎,恭喜你已經進入手繪初級班,下面開始重點提公升原畫基礎,同樣分為兩個部分:

1. 繪畫基本功-造型能力

原畫在遊戲的生產製作中,承擔著為3d設計師提供參考依據和素材貼圖的任務,所以原畫師畫的清楚,3d設計師才能看得明白,這就要求你的作品結構明朗,材質清晰,比例協調,色塊區分明確等。

2. 設計基本功-設計能力

設計基本功是指對應的文化內涵和氣質狀態符合遊戲的設計原理,角色的剪影造型,服裝和色塊的剪裁,角色的種族,攻擊方式,行走,奔跑,攻擊,進化等等一系列狀態都應在合理的可實現狀態中。

對於想系統性學習原畫的朋友,推薦絲路原畫設計課程,該課程實現了前沿技術、專案從企業進課堂的完美呈現,將企業最新用人需求、不同年齡和不同基礎求學者的學習需求作為教學的指導方向,學員在校期間接觸國內外一線遊戲專案實訓,學成會有就業老師推薦遊戲名企入職,直到學員滿意為止。

如何學習原畫設計?課程是否適合自己?不妨先來試聽體驗一下課程吧:【點選申請免費試聽!】

遊戲原畫師要學什麼軟體,要從哪學起。 我是學平面設計的。

11樓:ga國際遊戲教育

您好,遊戲原畫需要有美術功底的,用到比較多的是ps軟體

遊戲原畫分為cg遊戲原畫和手繪原畫

手繪原畫傳統的手繪遊戲原畫。在a4紙上進行遊戲原畫創作設計,按工作特定要求或自行創作,對作業進行特定上色或創作上色。

數字板繪製

(1)數字板直接繪製。利用數字板直接在電腦上作畫,這種作畫方式方便快捷。早在外國已經成為普遍作者的繪製作業方法。

(2)通過手繪再進行掃瞄並傳輸到計算機,然後對掃瞄的原畫進行數字繪製和上色。利用手繪再進行數碼繪製,這種方式可以鍛鍊繪畫基礎。

如果您有美術基礎,從平面設計轉為遊戲原畫還是比較有優勢的,遊戲原畫的學習內容參見

具體問題歡迎您登陸我們的官網諮詢下專業老師,他們可以根據您個人的情況提出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是大連的在校大學生想學習遊戲原畫問下大連這邊有沒有

還是火星時代好 目前國內n多大公司裡都有他們學校裡的人 sadssadhdasjhdsdsaa 大連市內的8位數 都是多少打頭的?市內聯通 原網通 固定 都是以8開頭的 其中,81 是小靈通的號段 82 是中山區的固話,830 是小靈通號段 858 主要是西崗的,其餘85 號段大多是瓦房店的86 幾...

學習不好怎麼辦?現在競爭壓力這麼大。就要上高三了。要怎樣才能有個好的出路

別著急,高考確實重要,但他也不是唯一的出路,放鬆心情,高三就高三,也就那樣 條條大路通羅馬 你的未來只有自己可以掌控 作為乙個過來人覺得學習還是很有用的。尤其你家裡沒有什麼背景。父母都是普通人。不一定要考上大學才有出路,大學生太多了,還是得看你自己 馬上要上高三了,咋辦啊 學習很差 基礎不夠好 壓力...

我想學習外語,請問學習什麼有前途

阿拉伯語.好.小語言.需要你這種人才 很多重點大學都有西語系,有很多語言可以學習.至於想學什麼,就看你自己有什麼理想了,是想掙錢還是想實現精神目地.決定好了再看選什麼學校.個人以為,北京外國語學院可以做為首選.呵呵 姐姐我認為呢,你應該讀英語專業比較好,因為你要學阿拉伯語呢,就要花時間,但是阿拉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