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題慢。期末考試時就做了選擇題和填空題,大題沒時間做。但孩子這兩個大題沒錯幾個。給個學習建議吧

2022-04-11 15:00:02 字數 3316 閱讀 6811

1樓:藍亞

孩子做題慢主要還是以下幾點原因,基礎知識沒掌握好,有些題目會,但是由於基礎知識沒記好,所以要花費時間去回想影響了解題效率。還有一方面是,平常做題不善於總結思路,導致考試時看到題目要花費大量時間去思考,不能很快寫出答案,還有一點就是可能計算能力較差,花費大量時間在計算上了。我建議平常加強孩子基礎知識掌握,記牢,平常練習也可以規定孩子做題時間,養成好習慣,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考題。

做完題要總結下題目題型類別,這樣在考試中就能大大節約思考的時間

2樓:小芋頭帥哥

只有多練,沒有其他方法

孩子數學答題特別慢,考試總是答不完試卷,怎麼辦呢?每次數學考試答題總是來不及,答不完怎麼辦?

3樓:江蘇知嘛

學習計算分3個關鍵步驟

第1步動作:孩子學習計算初期,會進行實物拼擺和掰手指,動作熟練後,能迅速擺出加、減的過程。

第2步形象: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盡量引導孩子按順序加減。比如手指按順序加減,可以4+5=9,那5+4呢?

多問問孩子為什麼,引導他順著想、倒著想,反覆練習,他就會覺得數學多樣並不枯燥。

第3步抽象:在按順序思考的過程中,漸漸換著花樣和孩子玩,不用手指用眼睛來解決問題,讓孩子有個從形象到抽象轉化的過程。

4樓:你好啊

這個只能平時多鍛鍊,要先鍛鍊速度等速度提公升上來再提高正確率,平時做作業的時候要計時,這樣就可以不斷提公升了

5樓:

你孩子做題慢是因為沒能把握好時間,考試思維慢。

訓練孩子的答題速度和技巧。

平時多讓孩子作一些練習題,讓他在考試中胸有成竹。

6樓:

平時加強練習,多做習題最好是限時訓練,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析做題慢的原因,如果是練習太少,平時要進行強化練習,比如,在規定時間內做幾道題必須做完,久而久之,做題速度就會提上來。也有些孩子是做題習慣不好。考試時間有限,做數學題是要講究技巧的,對於不同的題型採用不同的應對策略。

選擇題、填空題、解答題等不同的型別,合理分配時間,分數較多的集中在解答題。做題之前,先大概的瀏覽一遍,心裡有個印象,大概有些什麼題型,想想自己是否都會做,哪些題型用到什麼公式和定律,不會做的先放一下,先把容易做心裡有底的做完。以前我家孩子也是遇到同樣的問題,後來去北京新東方中小學一對一學習一段時間之後,新東方一對一的老師都是按時按量的訓練孩子的答題速度,同時傳授很多的技巧,現在做題速度一點都不輸給同學們了。

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

8樓:來自杭州樂園愉悅的西瓜

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

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

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孩子初二,考試時候很多題目都會,但是做得太慢,經常做不完卷子,是怎麼回事?

9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這種情況有可能孩子寫字慢,也有可能就是孩子做題反覆確認不自信造成,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孩子對題不熟練,每道題都需要很長時間,再有就是孩子不會利用時間,在不會題上浪費了大量的時間。一般來說考試卷子發下來,迅速填好考生資訊,然後大致看一眼卷子有多少,挑簡單的先做,在逐漸把不熟練的做完,在啃難題,最後就是檢查了。

孩子做題太慢,時間不夠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孩子是不是感覺統合方面存在一定的問題?如果是,應該進行感統訓練.另外,可以幫助孩子建立時間觀念.

孩子磨磨蹭蹭,與他們沒有時間觀念有關。小學兒童尤其是一二年級的孩子,他並不能理解1個小時到底是多長時間,自己在1小時內到底能做多少事,結果,因為貪玩,時間就不知不覺地過去了。雖然家長一再強調要抓緊時間,但是孩子根本不理解如何做才叫抓緊時間。

要想建立孩子的時間觀念,改掉做事磨蹭的不良習慣,一方面可以通過自然教育法,讓孩子嚐到磨蹭的後果。比如,早上上學,家長不要去催促孩子,由著孩子慢吞吞地穿衣服、整書包、看課外書……結果當然是遲到挨批評。回家後他很難過,這時候你再告訴他,做事要加快速度,安排好時間,如果磨蹭習慣不改的話,還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就這樣,任由後果教育孩子,孩子吃苦頭的同時,會嚐到抓緊時間的甜頭,做事自然也就加快速度了。關於這一點,家長在操作的時候特別不放心,就害怕孩子承擔磨蹭帶來的不良後果。但是,你知不知道,你乙個勁地督促孩子,搞得孩子身後老像是有個人拿著鞭子隨時準備抽他一樣,結果孩子不僅沒有給你快起來,有的對家長產生厭煩、痛恨心理,有的對家長產生依賴感,反正有你會督促他,一開始你提前半小時就催他,漸漸地你因為害怕孩子磨蹭,就開始提前1小時,2小時,而孩子呢,他早就知道了你的伎倆,所以,他只能越來越給你磨蹭。

這就得不償失了。另一方面,可以通過時間訓練的方式,讓孩子逐步提高學習效率。具體就是每次做作業的時候,你給孩子記錄下開始的時間,等孩子做完後再記錄下結束時間,然後和孩子一起計算一下,做作業總共花費了多少時間,正確率是多少。

等下一次做作業之前,你就把上一次做作業的情況給孩子強調一下,然後,你讓孩子試著努力一下,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超過昨天,就這樣訓練下去,一直到孩子的時間觀念建立起來為止。在我們成材學子俱樂部,這種訓練起到了顯著的成效。但是,也有家長聽我這麼說以後,回家照辦照抄,可是根本不像我說的那樣,就埋怨開我了,我說,一定是你沒有足夠的耐心,在孩子面前你沒有學會等待!

11樓:熬巴仔

制訂學習方法,讓他有時間觀念。

孩子做題速度比較慢,考試有時候都寫不完,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會做的話,就是有時開小差,寫一會兒停一會兒。

如果觀察發現沒停,就是寫字速度慢了。

都不是就是不夠熟練。

13樓:匿名使用者

幫他提高速度和專注度;平時做題可以限時(買乙個電子錶計時);

做題慢很有可能是基礎不紮實,基礎知識要過關,簡單的題要能快速做出來,很難的題可以先跳過回來再看,基礎分要拿到;

熟悉試卷結構和考試時間,每一模組大概用多少時間做完心裡要有數;

慢慢練吧,孩子還小,不著急,他會慢慢成長的。』

現在初中期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初中期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現在開學的時間又各省市自己定。初中期末考試的時間就更不好說了。這也屬於特殊情況吧!畢竟生命是主要的。考試的安排就聽從各地教育局統一規定吧。滿意就採納吧。這個不同地區不同學校不一樣的,你問你老師去吧。初中期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各地不同 6月22日 23日左右 1月10日前後 主要是學時上完了複習3周...

在大學的期末考試時考試不及格就沒有畢業證麼

期末考試不及格可以補考,補考不過可以重修,但到大學四年級下學期補考還是不過的內有的學校准許學生一年內容重修,有的學校就不許。如果不許,那麼拿到的不是畢業證書,而是結業證書 如果是 不過其他過了就是肄業證書 並且拿不到學位證。4 2u之外,其寬度與深度都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進行定制的。由於42u標準機...

小寧在期末考試時,語文,數學,英語三科平均分是93分,語文,數學平均是90 5分,數學,英

解 93 3 2 558 分 此為 語數英總分的兩倍90.5 2 2 362 分 此為 語數總分的兩倍 558 362 2 196 2 98 分 此為 英語分數 97 2 98 96 分 此為 數學分數90.5 2 96 85 分 此為 語文分數答 他的三科成績分別為 語文85分,數學96分,英語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