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原因他方故意傷害怎麼賠償,員工在廠裡被他人故意傷害廠裡應負什麼樣的責任

2022-04-10 23:00:08 字數 3421 閱讀 6150

1樓:他之羽翼

如果是執行工作期間受到他人傷害算工傷。如果執行工作期間造成他人受傷,先單位承擔責任,最後單位向員工追責。

2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以上成立故意傷害罪。

員工在廠裡被他人故意傷害廠裡應負什麼樣的責任

因工作原因 被人打後 2人互相歐打 我輕微傷 對方輕傷 如何賠償 公司是否應該承擔責任

3樓:上海笙銘律師

因工作原因 被人打後受傷,屬於工傷,建議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

4樓:戚廣利

打架造成對方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交通費等。

公司外派人員在工廠與廠內職工因工作原因打架至對方輕傷我該負多少責任,公司,工廠是否有賠償責任

5樓:康老師**答疑

打架致對方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要負刑事責任。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在工做中被人故意傷害的能不能報工傷保險賠?

6樓:

根據提供的情況,在工作中被人故意傷害是不能報工傷保險賠償的,但是可以做傷殘等級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讓對方進行賠償。

7樓:囧0天使

情況描述的不清晰啊。不過,只要是在你工作時間或者是工作範圍之內,因工作受到的直接人身傷害或者間接傷害也一般都視為工傷,除去特殊情況外,例如:私人恩怨,情侶蓄意報復等,這些應該不算。

看你自己的情況了,先去公司人事部問問能不能報,後面一模擬較複雜,不好定性,諮詢一下網上的律師事務所也行,這一步基本都是準備打官司的了。

8樓:慈問佛

這個應該是不能報工傷保險吧,你應該找故意傷害你的那個當事人賠償

被人故意傷害,各項賠償費要怎麼算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去醫院做個全身檢查,費用他包!還是找律師諮詢好點!

畢竟不知道是什麼事導致暴力發生的!~

10樓:草民學法

1、賠償原則為,受害人因醫療傷情所導致的合理的、必要的、與損害後果存在關聯性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宿費、交通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後續**費等費用,賠償義務人應依法給付。

2、受害人如果對於自身損害後果負有過錯,侵害人有權依法要求減輕賠償責任。

3、對於受害人提出的不合理的、不必要的、與損害後果不存在關聯性的賠償主張,人民法院經被告人或其**人舉證、質證、辯論、最終陳述後,會依法予以酌定予以剔除,僅支援合理的、必要的、與損害後果存在關聯性的賠償主張。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7條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131條

11樓:長沙汪文浩律師

這個要根據你父親的受損程度來看的.你說的嚴重受傷是什麼程度?

賠償費用具體到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等,如有傷殘還有傷殘補助金等。

其實我建議你還是報警處理得好,不然到時候達不成補償協議,錯過了最佳報警的時機。

即使你報了警,同樣是可以要求對方賠償的。

12樓:

最好不要私了,報警或者自訴

13樓:

找律師把,他更有經驗

在上班期間,因工作原因打架,並把對方打傷了,因無力支付對打醫藥費,請問我該怎

14樓:正氣長春

在上班期間,因為工作原因,造成了工友傷害,你工友可以申報工傷,由工傷保險部門給予補償。

你也有賠償的義務。

如果你無力賠償,可以請求所在單位領導和受害方協商,延期賠償或者不賠償。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傷害以上(包括輕傷),打人者已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公安機關立案後,你們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人身損害賠償;當然你們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3、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你們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4、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殘疾賠償金,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後續**費,誤工費,護理費,被撫養人生活費,殘疾輔助器具費,營養費,交通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5、打人者致你們傷害依法不僅要承擔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而且還需要承擔人身傷害賠償責任。承擔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並不能因此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或者承擔了民事賠償責任,並不能因此不承擔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通俗點說就是既要打,還要罰;

16樓:乜安南

回答打架誤傷了拉架人,尚未造成殘疾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醫療費一般包括醫藥費、**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等。打架致人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者的生活補助費、生活自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以及殘疾者致殘前實際撫養而又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的必要的生活費

您好親親,以上是為您查詢到的相關資訊內容,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我在公司和同事打架,雙方都受傷了,這個算工傷嗎?關於賠償問題怎麼算?

17樓:高中孫老師

不算。工傷認定範圍:

1、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到本單位重大利益的。

2、經本單位負責人安排或者同意,從事於本單位有關的科學實驗、發明創造和技術改進工作的。

3、在生產工作環境中接觸職業性有害因素造成職業病的。

4、在生產工作時間和區域內,由於不安全因素造成意外傷害的,或者由於工作緊張突發疾病造成死亡或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力的。

故意傷害罪的賠償,故意傷害罪是如何賠償的

一 如果事情發生時未滿十六周歲,則不負刑事責任,但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二 如果已滿十六周歲,要看案件具體情況確定是否構成正當防衛 如果構成正當防衛,且依據當時情況防衛行為沒有超過必要限度,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如果不是聚眾鬥毆...

如何確定故意傷害罪傷殘賠償金,故意傷害罪應該怎樣要求賠償

根據 最高法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中的標準來確定,具體由當地統計局出具的上一年度城鎮或者農村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金額確定。1 醫療費 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 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被人故意傷害,各項賠償費要怎麼算

首先,刑法只有故意傷害罪,沒有所謂的故意傷人罪。其次,要確認實施傷害行為的行為人的年齡是周歲,而不是虛歲,如果是虛歲,那麼,5個行為人是否構成犯罪,就要看危害結果了。因為,我國刑法規定14至16周歲屬於限制刑事責任能力人,只承擔八種重罪的刑事責任,其中包括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的行為,本案中受害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