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四大地區的世界區域劃分是什麼

2022-04-10 23:00:06 字數 1153 閱讀 5971

1樓:他之羽翼

華北,華南,西南,西北

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劃分的依據是什麼?

中國四大地理區域是什麼?

2樓:花淺陌微涼

西北地區、北方地區、南方地區、青藏地區四大地形區域。

行政區劃上的西北地區包括新疆,青海,甘肅、寧夏,陝西。自然區劃上的西北地區指大興安嶺以西,崑崙山一阿爾金山、祁連山以北的廣大地區。

北方地區位於秦嶺-淮河一線以北、內蒙古高原以南、大興安嶺、烏鞘嶺以東,面積約佔全國的20%,人口約佔全國的40%,其中漢族佔絕大多數。

南方地區是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地區,西面為青藏高原,東與南面臨東海和南海,大陸海岸線長度約佔全國的2/3以上。

行政區劃上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台灣、甘肅東南部與河南南部。

青藏地區因地勢高聳而成為乙個獨特的地區,有世界屋脊之稱, 黃河 長江 瀾滄江(湄公河)都發源在這裡。青藏鐵路是當今世界海拔最高、最長的高原鐵路。有豐富的太陽能、地熱和水能資源。

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劃分依據有哪些

地理問題:我國三個經濟地帶;四大經濟區;地理區劃 各包含什麼省?到底是怎麼分的?有點混亂

中國四大地區的分界線分別是什麼

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劃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國土幅員遼闊,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居世界第三位。因緯度位置、海拔高度和海陸分布等自然地理因素不同,造成地區之間自然差異。在不同的自然環境下,人們的生產和生活也會有不同程度的差異。

由於自然環境對農業生產的影響顯著,在中國漫長的農業社會歷史中,各地形成了適合當地自然環境的農業生產形式。所以,根據自然條件和農業生產型別的不同,我國大致可劃分為四大區域:北方地區、南方地區、西北地區和青藏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地區與北方地區的分界線與秦嶺——淮河一線接近;北方地區與西北地區分界線與400公釐等降水量線接近;青藏地區與其他三個地區分界線與我國一,二級階梯分界線接近。

關於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劃分,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劃分

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劃分 北方地區 大體位於大興安嶺 烏鞘嶺以東 秦嶺 淮河以北,東臨渤海 黃海 包括東北三省 黃河中下游各省的全部或大部,以及甘肅省東南部和江蘇 安徽的北部 是我國季風氣候區的北部地區,1月0 等溫線和800公釐等降水量線以北 南方地區 位於秦嶺 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東,東南部臨東海...

中國四大地區的分界線,中國四大地理區域劃分圖

北方地區 南方地區 青藏地區 西北地區.北方與南方地區分界線是秦嶺 淮河線.北方與西北地區分界線是400公釐年等降水量線.青藏與西北地與分界線是青藏高原邊界.青藏地區與南方地區分界線是青藏高原邊界.北方地區 概述 北方地區指我國東北秦嶺淮河以北的地區,面積約佔全國的20 人口約佔全國的40 區內的東...

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劃分界線確定的主導因素是什麼?簡要的

四大地理區域分界線的影響因素 界線a北方及西北分界線 大興安嶺 陰山 賀蘭山 主導因素是季風與非季風的分界線,與400mm等降水量線一致。界線b南北分界線 秦嶺 淮河 大致與1月份0 等溫線 800mm年等降水量線重合 主導因素是氣候 氣溫 降水 界線c西北青藏及南方分界線 崑崙山脈 祁連山脈 橫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