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物體都具有熱體冷縮的性質嗎,是不是所有的物體(固體或液體)都有熱脹冷縮的性質

2022-04-10 21:55:04 字數 870 閱讀 5922

1樓:佼玟

是呀。差異僅在於程度的不同。能夠發生熱脹冷縮的原因是因為隨著溫度的變化分子間的距離或原子之間的化學鍵的鍵長會增大或縮小。

是不是所有的物體(固體或液體)都有熱脹冷縮的性質

2樓:秋日傳奇

並不是所有的物體(固體或液體)都有熱脹冷縮的性質,只是大多數物體有這個特性。

比如,常見的水,在某個溫度範圍內就有反常膨脹現象。另外,像金屬 銻、鉍、鎵等就是具有熱縮冷脹性質的金屬。

你所說的固體、液體、氣體似的,可是銻和鉍就不會熱脹冷縮,而他們卻恰恰相反,而是熱縮冷脹。這就表明,不是所有的物體都是熱脹冷縮。

熱脹冷縮是物體的一種基本性質,物體在一般狀態下,受熱以後會膨脹,在受冷的狀態下會縮小。大多數物體都具有這種性質。

危害有很多比如:

夏天路面會向上拱起,就是路面膨脹......(所以水泥混凝土路面每隔一段距離都有空隙留著)同理,鋪設鐵路時鐵軌之間要留有縫隙,防止熱脹冷縮引起鐵軌變形!電工在架設電線時,如果把線繃得太緊,那麼到冬天,電線受冷縮短時就會斷裂。

所以一般夏天架設電線時電線都要略有下垂。夏季車輪胎不能把氣打得太足,否則容易發生爆胎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一定

2、個別的物質可能熱縮冷脹,如水在0~4℃

體熱到底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量過大 還有就是新成代謝旺盛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有內熱,虛火,中藥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中的白細胞出去攻擊病毒了,發燒引起的吧?

在宇宙飛船裡所有的物體都失去的重量對嗎

這種說法並不嚴謹,失重是在慣性系的加速度等於萬有引力加速度情況下才會產生的一種現象。誠然出於現實的需要,在軌執行的飛行器絕大多數時間都處在這一狀態下,但也不意味著可以直接將宇宙飛船和失重這一概念等同起來。什麼時候不符合這一條呢?答案就是兩個字 制動。比如飛行器需要提高速度提公升軌道 國際空間站每隔乙...

伽利略的理想斜面實驗說明A一切物體都具有慣

a 理想bai斜面實驗只能說明鋼球具 du有慣性,推廣到zhi 一切物體的是牛頓dao,故版a錯誤 b 伽利權略通過 理想斜面實驗 和科學推理,得出的結論是 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而是改變運動狀態的原因,故b正確 c 伽利略通過 理想斜面實驗 和科學推理,得出的結論是 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

有物體不具有能量嗎?有沒有不具有任何能量的物質?

按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有質量的物體都有能量,且質量越大能量越高。電場和磁場是沒有質量的特殊物質,但是他們分別具有電場能和磁場能,看來是沒有這樣的物體了!如果乙個物體沒有質量,也就沒有了能量,但是如何找到這樣的 物質 以及怎樣定義 物質 卻十分困難啊!你說 意識 是不是物體呢?思想 是不是物體呢?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