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宇宙飛船裡所有的物體都失去的重量對嗎

2021-05-11 08:44:36 字數 1027 閱讀 3113

1樓:天頂星

這種說法並不嚴謹,失重是在慣性系的加速度等於萬有引力加速度情況下才會產生的一種現象。誠然出於現實的需要,在軌執行的飛行器絕大多數時間都處在這一狀態下,但也不意味著可以直接將宇宙飛船和失重這一概念等同起來。

什麼時候不符合這一條呢?答案就是兩個字——制動。比如飛行器需要提高速度提公升軌道(國際空間站每隔乙個月軌道高度就會下降3-4km,需要提公升軌道一次),再有就是因為大氣或者光壓等等因素變軌。

總而言之,只要是非重力作用導致軌道引數的改變,都會產生乙個加速度,導致飛船中的物體擁有重量。

失重與否的核心在於慣性系的加速度是否完全由引力提供,如果是,則處於失重狀態,如果不是則不然。我們日產生活中存在重力其實也可以這麼理解,當我們站在地面,存在支援力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加速度,因此能感到引力的存在。如果忽然撤去地板,在以重力加速度墜落的期間,那同行是失重的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只有當宇宙飛船處於慣性運動狀態時,裡面的物體才會失去重量,就是處於失重狀態。

如果宇宙飛船加速或減速運動,還包括曲線運動,裡面的物體多少還是具有重量的。

宇宙飛船內的物體處於完全失重狀態,那麼飛船內的物體在此時存在慣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憒性是物體的屬性,只與物體的質量有關.質量越大,憒性越大.

物體可以完全失重,即重力為0.但他的質量是不會變的-----不論在什麼情況下(但有時在微觀世界裡高速運動的粒子以光速或超光速運動其質量才會變).

4樓:從貳開始

慣性不需要引力。相反,引力只會對慣性減速。如果沒有外來的力加入,慣性就沒法停下來了。引力也是外來的力的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 慣性是物體本身所具有的性質 只要有物體 就有慣性 與其他因素無關

6樓:守護月亮的豬

存在,慣性是物體本身的一種性質,在失重狀態,只是沒有重力,並且力又維持不了物體運動狀態,所以飛船內的物體在此時存在慣性

為什麼蠟燭在宇宙飛船上點不著,在宇宙飛船裡點蠟燭會怎樣?

如果宇宙飛船還在地球上沒有起飛,是可以點著上面的蠟燭的。進入軌道後,失重狀態的蠟燭當然點不著,原因很簡單,在蠟燭受熱後汽化的蠟燭蒸氣因沒有重力無法對流,只能停留原地,阻止了氧氣的接觸,失去了燃燒的必要條件。在宇宙飛船裡點蠟燭會怎樣?沒有氧氣,不能點燃 諾非要點燃,你就是嫌命太長了,消耗資源呢 在宇宙...

上門女婿在岳父家所有的負擔都的承擔嗎

都做上門女婿了,在女方家就把自己當成兒子吧,兒子該承擔的你就應該承擔。上門女婿在岳父家?這這是什麼意思?你自己願意入贅就是你家,咋還岳父家!家庭 關係 5 家庭關係是指家庭成員之間的人際關係,包括姻親 血親與收養關係。其多樣性與家庭規模有關。核心家庭只有夫妻關係 父母子女關係和兄弟姐妹關係 直系家庭...

我感覺所有的不幸都突然降臨在我的身上感覺就像突然從天堂到地獄,我感覺活著沒有目的沒有思想,誰知道夢

首先我們應該把心平靜下來,然後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所謂夢想 即是人們在夢裡所大膽的想象,不一定會實現,但只是一個美好的期望.有夢想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生活,它便是人生活的動力!夢都是美的,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人生要用簡單的心境,對待複雜的人生,生命不輕言放棄,過去只可以用來回憶,別沉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