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岩島究竟是誰的,黃岩島到底屬於誰 閱讀題答案

2022-04-10 18:55:02 字數 1833 閱讀 3346

1樓:頂級戰機

黃岩島是中國的,根據聯合國海洋國際法大陸架法。黃岩島在我國大陸架以內,所以菲律賓對黃岩島沒有主權

黃岩島到底屬於誰 閱讀題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 1.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2分) 2.(1)中國最早發現黃岩島,中國最早命名黃岩島並將其列入中國版圖,實施主權管轄(答出兩點即可給1分,只答一點不給分)。(2)中國一直對黃岩島進行長期開發和利用、進行科學考察(答到「開發利用」給1分,只答「進行科學考察」不給分)。

(3)菲專家發表文章稱黃岩島為中國固有領土(1分)。 3.論證方法:正反對比論證(或:

對比論證,或歸謬法2分)。作用:有力地駁斥了對方「地理鄰近論」是站不住腳的,是錯誤的或有力地論證了國際法早已認定「地理鄰近」不是解決領土歸屬的國際法原則。

(意近即可,1分)

這黃岩島到底是誰的啊?

3樓:0菠蘿蜜

誰占領了別人都不敢搶就是誰的

二戰末,美軍佔著菲律賓時候把黃岩島做**靶場,沒乙個國家敢吱聲,現在美國人走了,於是大家都來了,

中國最大,剛好歷史上又曾經佔過,所以一直認為是自己的。

菲律賓最近,剛好現在又占領著,所以也認為是自己的。

其實只要美國人再把它做靶場,估計大家又都歇菜了。

因為這塊海域周邊有石油,誰都想要,要是石油搶完了,就沒人要了

什麼是黃岩島模式?黃岩島實際控制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岩島模式有以下幾點。第

一、不主動衝突,維持穩定:這個很簡單,黃岩島衝突是菲律賓主動挑起的,中國只是被動反擊。第

二、一旦**有衝突就徹底解決**的問題:在黃岩島衝突中,中國**是被動反擊,但是一次反擊就重新奪回了黃岩島的控制權。第

三、不直接使用武力解決問題:黃岩島至始至終沒有放一槍一炮,一直是公務船維權。第

四、區域性衝突,不擴散:中菲之前領土衝突不僅有黃岩島,但是中國**至始至終只是在黃岩島採取行動,而對於沒有衝突的地區不採取行動。總的來說就是哪有問題就採取非武力的方式徹底解決**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黃岩島模式其實就是中國現在按兵不動,等你菲律賓做到中國無法忍讓的時候,中國就可能對你菲採取武裝打擊,將菲占領的那些島嶼和島礁一併收回!黃岩島實際控制當然是中國了!

6樓:虎視天下

不戰而屈人之兵!中國目前實際控制。

黃岩島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

7樓:**銳

中菲黃岩島對峙,全稱為中國與菲律賓黃岩島對峙,又稱為中菲黃岩島事件、黃岩島事件、黃岩島對峙等,是指在2023年4月10日持續至今,發生在黃岩島的中國漁政船與菲律賓海軍護衛艦對峙的事件。最初為菲律賓海軍「巴拉望」號在黃岩島海域抓捕12艘中國漁船上的中國漁民,正當菲律賓海軍在中國漁船上抓捕漁民時,中國海監船75號和海監船84號抵達,阻止菲律賓海軍帶走中國漁民和漁船,隨後中國漁政船和菲律賓海軍護衛艦開始對峙,目前仍在進行中。

黃岩島究竟是島還是礁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岩島是周邊數十萬平方公里海域內唯一露出水面的礁盤,戰略地位十分重要。而且周長約50公里,礁盤面積巨大,達到139平方公里,超過了南沙任何乙個單獨的礁盤,為南沙美濟礁面積的3倍,可以說中沙黃岩島是「少而精」的島礁。黃岩島整個礁盤淺水區(水深1公尺左右)面積廣闊,開發建設十分方便。

礁盤口門寬大,經過疏浚深挖建設後可以進出大型艦艇。由於有一圈完整的環礁阻擋,礁盤外風浪無法進入潟湖,一直是漁船的避風良港。

黃岩島對峙事件到底打算怎么解決,黃岩島對峙事件到底打算怎麼解決

我懷疑菲律賓是其他國家的槍,想和我國試試刀,看看我國是不是敢打,軍事實力如何,所以如果我們打就中了其他國家的計。但是我認為既然其他國家想讓我們打,那就打給他看,以強硬的態度應對,不然這種事情發生多了別人還以為我們好欺負,今天是菲律賓明天又是什麼?只有以態度強硬才能打消其他國家的非分之想。如果我國不能...

什麼是桃花島模式,桃花島模式究竟是一種怎樣的模式?有什麼特別之處?

桃花島模式指的是化日常採購量為股權收益的模式。桃花島的股東是開放的 透明的。只要是符合條件的大boss,都有可能成為桃花島的股東。桃花島模式究竟是一種怎樣的模式?有什麼特別之處?桃花島模式是以事業合夥人機制為核心,以股權激勵為特點。現在遊戲都一樣,模式內容基本一樣 桃花島模式是一種怎樣的模式?商業的...

《海濱小城》的作者究竟是誰?海濱小城究竟是哪座城市

在廣東的某個地方吧,乾淨美麗又舒適還很溫馨 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勒。小學的時候有篇課文名叫 海濱小城 我想知道他所介紹的是哪座城市?另外它的作者是誰啊?感覺像湛江。軍港 帆船 鳳凰花 榕樹這些以前在湛江都隨處可見。是湛江應該,你來玩一趟吧 海濱小城 指 作者是誰?你好,小學課本里的 濱海小城 美得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