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關於廬山的文章,謝謝,廬山的雲霧的閱讀答案是什麼

2022-04-10 18:34:15 字數 4809 閱讀 8197

1樓:冼染周冬

廬山瀑布作文

廬山,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廬山因瀑布而有名,瀑布因長而有名。李白在《望廬山瀑布》中,用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來讚美它的悠長和壯觀。

邁入廬山風景區,你便會覺得空氣是「潔白無瑕」的。猛吸兩口,令人心曠神怡。走著走著,感覺樹木愈來愈密,色彩愈來愈綠,而瀑布聲也是越來越近。

先是一陣「嘩嘩」聲,接著便像狂風巨浪向我們襲來,響徹天空,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只剩下瀑布在吟唱。

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瀑布的腳下。涼絲絲的水花像乙個個頑皮的孩子,在落到水面時還在蹦跳著,好像在歡呼自己的愉快。抬頭望去,一匹長長的綢帶正從懸壁上源源不斷的撲了下來,像一頭頭小獅子,令人又驚又喜。

在「銀河」中失散的水花,好像還不願過早的溜走,他們像長了一雙翅膀的小精靈,隨風飄飛,漫天浮游,好一派壯麗的景象啊!水花兒玩累了,便主動打著降落傘飄下來了,落在「琴弦」上,奏出了悅耳動聽的樂曲。我像漂浮在聲浪中,每個細胞都充滿了活力。

遊人被那樂聲陶醉了,我的心也醉了。

忽然,天空中下起了一陣銀珠似的急雨,瀑布更加壯觀了。雨水夾著瀑布的水花像賽車從軌道上疾馳而下。

雨過天晴,太陽光折射出一道道彩虹。彩虹仙子大概

今年暑假,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江西廬山。7月28日下午,我們來到了廬山的飛雲賓館。7月29日早上,我們從賓館出發,乘坐計程車,去我們來廬山遊玩的第一站——著名的廬山瀑布。

由於我那天早晨是高燒38度,開始情緒不是非常高,但一聽說要去廬山瀑布,就在賓館裡精神百倍,信心十足。30分鐘後,我們來到了含鄱口,沿著林蔭道步行了大約10分鐘,一路走來,遊客不斷,風景秀美,我看到路旁都是賣紀念品的小攤子,有帽子、文化衫和一些土特產。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廬山瀑布。

我扶著欄杆,踏著石級,舉目望去,一副壯美的山水畫就在眼前,不禁想起了唐代著名詩人李白的詩句:「日照香爐公升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我這時才覺得李白的後兩句詩寫得既生動,又形象,簡直是栩栩如生。我不僅為詩人的絕妙的詩句而感嘆,更為這廬山瀑布的壯美而動情……沿著石級,我來到了山腳下的潭水邊,我看到很多遊客在划橡皮艇,我就和爸爸租了乙個橡皮艇,在水面上划起來。我和爸爸把橡皮艇劃到了離瀑布最近的地方,還讓媽媽給我們拍照呢。

我感受著這美麗的景色,加上濺起的水花,心情無比的舒暢。不知不覺中,規定的時間到了,我和爸爸媽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廬山瀑布。雖然遊覽廬山瀑布的時間很短暫,但這美麗的景色簡直是讓我沉醉,讓我痴迷,讓我永久難忘!

2樓:手機使用者

戶籍科脾氣的排汙哦佛額額幾個;都去品牌國際 『框架驕傲;iof'w歐賠、而且怕七日;qu脾氣古人而餓哦貧困我【噢分配開發【我我佩服【我國情況全國偶爾哦個全球

廬山的雲霧的閱讀答案是什麼

3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1,(1)從題目看,這篇短文主要描寫的是(    雲霧       )

(2)第二自然段寫廬山雲霧的(千姿百態),像(    戴在山頂的白色絨帽 ),像(  系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   ),像(  茫茫的大海  )。又像(   巨大的天幕   )

2.聯絡上下文理解詞語。

(1)第二自然段中扣住「茫茫的大大海」這個詞語,就能理解「瀰漫」是( 充滿;佈滿 連綿不斷)。

(2)理解第三自然段中「瞬息萬變」這個詞,抓住(剛剛 轉眼間 還沒 )等幾個詞語能夠理解「瞬息」的意思,「萬變」的意思可以從(一縷輕煙 九天河 白馬  冰山 )等幾個看的出來。「瞬息萬變」的意思是說(  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

4樓:寡婦村的小哥哥

1.廬山雲霧

2.廬山的雲霧千姿百態,瞬息萬變。

3.①那些

籠罩在山頭的雲霧,像是戴在山頂上的白色絨帽;那些纏繞在半山的雲霧,又像是系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

②雲霧瀰漫山谷,它是茫茫的大海;雲霧遮擋山峰,它又是巨大的天幕。

③眼前的雲霧,剛剛還是隨風飄盪的一縷輕煙,轉眼間就變成了一瀉千里的九天銀河,明明是一匹四蹄生風的白馬,還沒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變成了漂浮在北冰洋上的一座冰山……

4.變幻無常 騰雲駕霧 飄飄欲仙 一瀉千里 四蹄生風 瞬息萬變

5.「略」。

擴充套件資料

廬山,中華十大名山之一,又名匡山、匡廬。地處江西省廬山市境內,廬山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廬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

群峰間散布岡嶺26座,壑谷20條,岩洞16個,怪石22處。水流在河谷發育裂點,形成許多急流與瀑布,共22處,溪澗18條,湖潭14處。著名的三疊泉瀑布,落差達155公尺。

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廬山入選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關於廬山的文章描寫

廬山的景色十分秀麗,那裡有高峰,有幽谷,有瀑布,有溪流,尤其是變幻無常的雲霧,更給它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在山上遊覽,似乎隨手就能摸到飄來的雲霧,漫步山道,常常會有一種騰雲駕霧、飄飄欲仙的感覺。

廬山的雲霧千姿百態,那些籠罩在山頭的雲霧,像是戴在山頂上的白色絨帽;那些纏繞在半山的雲霧,又像是系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雲霧瀰漫山谷,它是茫茫的大海;雲霧遮擋山峰,它又是巨大的天幕。

廬山的雲霧瞬息萬變,眼前的雲霧,剛剛還是隨風飄盪的一縷輕煙,轉眼間就變成了一瀉千里的九天銀河,明明是一匹四蹄生風的白馬,還沒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變成了漂浮在北冰洋上的一座冰山……

5樓:u蝶澈嫣朦

廬山地處潮濕氣候,空氣中的水汽飽和度本來就比較高,在清晨時候由於溫度低,相對容易形成雲霧。又由於廬山山勢崎嶇,能夠防止風吹散雲霧,有利於雲霧的積聚,因此形成了特色的廬山雲霧。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是從 山腳-山腰--山谷中---山頂這三個觀察點來寫雲霧的,角度上先是站在山腳下仰望廬山看到的雲霧,接著是山腰上的雲霧,再接著是走在山谷裡親密看到的雲霧,這時看到的雲霧最近,就在眼前,最後是到了山頂俯瞰廬山看到的雲霧。通過這三個地點的移步換景來展現作者眼中的雲霧的。

2,a一座座山峰好像乙個個亭亭玉立的綠衣仙女,手拉著手站在那兒,笑著向遊人致意。

這裡用比喻和擬人的手法表現雲霧的朦朧和變化莫測

b叮咚,叮咚」,小溪悅耳的歌聲在山中迴盪著。我向前張望,尋找它的去向,它卻鑽進了霧裡,消失了身影

這裡用擬人手法表現小溪在雲霧的遮蔭下無處可尋的美麗情景,顯得有點活潑和調皮

c雲霧好似波濤洶湧的大海,浪濤乙個接乙個地滾滾而來,好像要把我們吞沒,真是氣勢磅礴,巨集偉壯觀

那雲霧像被一種巨大的力量推動著,一陣風似地迅速向一側移動,被它遮蓋的大山立刻變得清清楚楚,以它雄偉的風姿展現在遊人面前。

這裡用比喻的手法具體的描繪i了雲霧的樣子,它的形態,它的變化莫測,給人非常真實的感覺,真正體現雲霧的美。

7樓:考公之夜殤

答案如下:4245634

高分關於廬山的住宿,非常謝謝。

8樓:弓子石

我也是上週剛從廬山回,談談自己的經驗,也不指望你採納。我們是兩個人,去之前,有點匆忙,攜程類的**上酒店都訂光了,後來在廬山之家上註冊,臨在上山的路上還給我們打**說廬山賓館有臨時退的房間。

到了鎮上,發現其時賓館並不向網上說的那麼緊張。一路問了幾家,牯嶺正街上的看上去像樣點的三星賓館房價都是四百起,都是臨街的,因為是週末,平時略低。街上也有各阿姨拉你去所謂的家庭賓館,公共衛生間的那種房都是180到200,去看了一下,從正街上小路七拐八彎的到了她家,就像農家的幾間房,設施極其簡陋,看了心裡窪涼窪涼的,掉頭就走了,最後還是去了廬山賓館,就在美廬對面,獨門大院的,以前***下塌過,400元的複式樓,一樓客廳二樓房間,感覺很不錯,還含早餐,送美廬的門票。

除去門票和早餐,劃300多一晚,比正街上的臨街酒店划算。

你們訂酒店最好訂在牯嶺街周圍的,吃飯,出門坐觀光車,或到汽車站下山,都很方便,像那個蘆林湖周圍的什麼太極賓館就有點遠了,晚上七點以後觀光車收班,到那還得打的。也不要住那什麼溫泉賓館,那還在半山腰上,更不要聽網上一些人說山上玩,住九江,九江到山上要乙個小時,難道第二天上山又買180的進山門票嗎。如果對住宿要求不太高,可以考慮住青年旅舍,我知道的有大自然國際青年旅舍和大腳青年旅舍,有帶衛生間的票間,也有多人間,高低床鋪的,都比較乾淨,客廳公共區還能免費上網,而離牯嶺正街很近。

線路,就看你們玩幾天了,常規就是西線,東線。所以觀光車也分東西兩線,乘車卡上有兩線地圖和景點,順著玩,三天足夠。全部坐山上的環保觀光車可以到,80一人,七日有效,非常方便。

不要聽計程車司機要你包車,120玩一天,除了觀光車,其他車都不能到景區。

西線從花徑起、錦繡谷、仙人洞、御碑亭、圓佛殿、大天池,龍首崖,到電站大壩止。一路都是下坡路,省力。如果從龍首崖繼續往下走就到了懸索橋,然後就到了坐纜車的地方,只能坐纜車上大壩。

龍首崖往下這段路可能會有當地人熱情地忽悠你朝左走近路到纜車去,近可能是近一點,但錯過了這段路上唯一的景點懸索橋,唉,早知道,我就從龍首崖原路返回大路上坐觀光車去大壩,然後坐觀光車回鎮上,耽誤了我近乙個小時的時間。網上有說到了電站大壩後接著去三寶樹,烏龍潭,我建議不要去,因這段全程上坡,太累。留在第二天東線到了蘆林大橋站,從橋邊小道下三寶樹,全程為下坡,出來就是電站大壩。

東線前半段多為人文景觀,像美廬別墅、***記念室、廬山會議舊址、博物館。廬山上唯一累的景點就是東線終點五老峰,三疊泉。想挑戰體能的,可以試試一天內早上先上五老峰,再下三疊泉,景色很不錯,但下三疊泉要原路返回,很辛苦,也很值,中間有一段可坐索道,但要另收費。

一般團都放棄這段線路,所以遊人沒有西線那麼擁擠。去線景點,最好早上七點出發,避開九點後的跟團高峰。

祝你們玩得開心!另外景區水和吃的都很貴,如果安排了一天的行程,最好在鎮上自備好乾糧和水。晚上再回鎮上吃。觀光車晚上七點收班哦。

關於廬山雲霧的古詩,描寫廬山雲霧的古詩

同室相殘何太急?肆出狂言困雄獅。雄獅淚別廬山時,廬山傷心把頭低。欲搗地府無臣杵,將上九霄攬天梯。回首莫問風吹雨,功過自有日月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登廬山絕頂望諸嶠 謝靈運山行非有期,彌遠不能輟。但欲淹昏旦,遂復經圓缺。積峽...

廬山的雲霧可以用詩句來描繪,關於廬山的雲霧的詩句

廬山雲霧 餘邵廬山雲霧景觀奇,變幻無常千萬姿。剛作浪濤騰漢海,又成瀑布瀉天池。登廬山絕頂望諸嶠 謝靈運山行非有期,彌遠不能 輟.但欲淹昏旦,遂復經圓缺.積峽忽復啟,平途俄已絕.巒壠有合沓,往來無蹤轍.晝夜蔽日月,冬夏共霜雪.題廬山瀑布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

快樂閱讀廬山的雲霧廬山的景色,快樂閱讀。廬山的雲霧廬山的景色十分秀麗,那裡有高峰,有幽谷,有瀑布,有溪

1 美麗 增加 2 3 雲霧 廬山的雲霧多 廬山的雲霧千姿百態 廬山的雲霧瞬息萬變 4 總 分 錦里 古色古香 雕花的窗戶,大紅的木柱,乙個個紅燈籠懸掛在屋簷下 走廊上。青瓦錯落有致,青石板路蜿蜒前行,乙個打著油紙傘的女孩子緩緩走來。答案不唯一,意思對即可 廬山的雲霧 廬山的景色十分秀麗。那裡有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