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什麼什麼地的成語,肢什麼什麼地的四字成語

2022-04-09 23:55:14 字數 886 閱讀 471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肢()()地」的成語,含「肢」字的成語只有4個:

1、一肢一節yī zhī yī jié

【解釋】比喻事物的一小部分。同「一肢半節」。

【出處】魯迅《準風月談·感舊以後(上)》:「但也因為所指的是一群,所以被觸著的當然也不會少,即使不是整個,也是那裡的一肢一節。」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一支半節、一肢半節

2、四肢百骸sì zhī bǎi hái

【解釋】人體的各個部分。泛指全身。

【出處】宋·文天祥《高沙道中》詩:「四肢與百骸,屈曲如杯錈。」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主語、賓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四體百骸、四肢百體

【英譯】all the limbs and bones3、一肢半節yī zhī bàn jié

【解釋】比喻事物的一小部分。

【出處】明·袁宗道《讀孟子》:「三代而下,市鮮中行,得鄉愿之一肢半節,皆足以成世。」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一支半節、一肢一節

4、四肢百體sì zhī bǎi tǐ

【解釋】人體的各個部分。泛指全身。同「四肢百骸」。

【出處】老舍《趙子曰》:「趙子曰四肢百體一齊往外漲,差一些沒把大襖,幸虧是新買的,撐開了綻。」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主語、賓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四肢百骸、四體百骸

【英譯】all the limbs and bones

2樓:匿名使用者

肢體語言

肢體動作

四肢百骸

四肢無力

為什麼人只有四肢 不會有五肢六肢十肢八肢的啊

人是四足動物,因為人有兩隻手 兩隻腳,貓 狗 馬很明顯也是四足動物,事實上,所有哺乳動物都是四足動物。鳥 青蛙 蜥蜴,甚至沒有腳的蛇,和看似沒有腳的鯨,也都是四足動物。所有四足動物,無論各自看上去多麼千差萬別,其表皮下面的結構卻基本相同。對這一事實,科學家也感到迷惑。恐龍有脊骨,人也有脊骨,四足動物...

地什么地什么的成語,地 什麼地什麼 的成語

哀天叫地 布天蓋地 冰天雪地 補天柱地 不知天高地厚參天貳地 愴天呼地 參天兩地 椎天搶地 充天塞地撐天拄地 洞天福地 刁天決地 戴天蹐地 戴天履地頂天立地 頂天踵地 翻天覆地 翻天作地 沸天震地感天動地 改天換地 高天厚地 規天矩地 昏天暗地熯天熾地 嚎天動地 昏天黑地 嚎天喊地 呼天號地呼天喚地...

用成語填空什麼地唱什麼地說什麼地喊

心花怒放地唱著 目不轉睛地盯著 聲嘶力竭地叫著 有條不紊地傳來 漫不經心地回答 根據 氣沖沖地說 如何補充 什麼地喊 什麼地飛 氣呼呼 地喊,撲稜稜 地飛。1 氣呼呼 怒氣沖沖地,生氣地。造句 我氣呼呼地跳起來大聲喊 這小子就好逞能!2 撲稜稜 撲稜 形容禽鳥張翅拍打的聲音。撲稜稜 是擬聲詞的重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