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追問成語,什麼地追問四字成語

2021-03-03 20:46:45 字數 2357 閱讀 1726

1樓:臥虎藏龍

欣喜若狂;愁眉苦臉;忐忑不安。填神態的成語。

2樓:啊佛號

尋根究底

xún gēn jiū dǐ

[釋義] 尋找根源;追究底細;弄清來龍去脈。尋:尋求;尋找;根:根源;根由;究:**;追究;底:底細。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劉姥姥是信口開河;情哥哥偏尋根究底。」

[辨形] 究;不能寫作「揪」。

[近義] 尋本挖源尋蹤覓跡

[反義] 囫圇吞棗不求甚解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追根究底地追問

緊追不捨得追問

年輕人什麼地追問(四字詞語)

4樓:313傾國傾城

年輕人不停地追問

不停[bù tíng]

[釋義] 一直在做或者執行著某件事情

在括號裡填寫恰當的四字詞語什麼地追問在括號裡填寫恰當的四字詞語什麼的追問??

5樓:雲山霧海

在括號裡填寫恰當的四字詞語:什麼地追問?

(刨根究底)地追問

刨根究底:

拼音:páo gēn jiū dǐ

釋義:比喻追究底細。

形容一直追問的成語有哪些?

6樓:博弈

páo gēn wèn dǐ

比喻追究底細。

尋根究底xún gēn jiū dǐ:追求根底。一般指追問一件事的原由

尋蹤覓跡xún zōng mì jì:覓:找;蹤:跡,腳印,指行蹤。到處尋找別人的行蹤。

窮根究底qióng gēn jiū dǐ:究:查究;底:底細。追求根底。一般指追問一件事的原由。

盤根究底pán gēn jiū dǐ:盤:仔細查問;究:追究。盤問、追究事情的根由。

盤根問底pán gēn wèn dǐ:盤:仔細查問;問:尋問。盤問、追究事情的根由。

探本溯源tàn běn sù yuán:比喻探求、追溯事物的根本、源頭。同「探本窮源」。

參考資料

搜狗問問

什麼成語後面是「追問」

7樓:q魂斗羅

沒有含「追問」的成語,「問」字結尾的成語如下:

不聞不問 聞:聽。不聽也不問。形容對事情不關心,不過問撫躬自問 反躬自問,指自我反省

不恥下問 樂於向學問或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學習,而不覺得不好意思。

不相聞問 聞問:通資訊,通音訊。指沒有聯絡或斷絕往來。

答非所問 回答的不是所問的內容。

反躬自問 躬:自身;問:檢查。回過頭來檢查自己的言行得失。

撫心自問 摸著自己的胸口問問自己。表示自我反省。

捫心自問 摸著胸口,自己問自己怎麼樣。指自己反省。

明知故問 明明知道,還故意問人。

三推六問 推:推究;問:審問。舊時指反覆審訓。

勤學好問 勤奮學習,不懂的就問。比喻善於學習。

東挨西問 謂四處探問、打聽。

反身自問 見「反躬自問」。

十死不問 謂即使犯十次死罪也予寬恕。

追問前填四字詞語怎麼寫

8樓:樂筆曉新

翻來覆去

發音 fān lái fù qù

釋義 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

出處版《朱

子全書》:「權橫說也如此,豎說也如此,翻來覆去說都如此。」

示例 大聖一條如意棒,翻來覆去戰天神。(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五回)

近義詞 輾轉反側

問什麼問什麼四字成語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問長問短 [wèn cháng wèn duǎn]問:詢問。仔細地問,表示關心。

褒義出 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五回:「王夫人更不用說拉著甄寶玉問長問短,覺得比自己家的寶玉老成些。」

括號裡面填乙個四字詞語什麼地讚嘆道

10樓:雲山霧海

()地讚嘆道:

(情不自禁)地讚嘆道

(異口同聲)地讚嘆道

(不約而同)地讚嘆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情不自禁)地讚嘆道

什麼地跑成語,什麼地跑四字成語

氣喘吁吁 q chu n x x 釋義 吁吁 喘氣的聲音。形容呼吸急促 喘氣不止。語出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李勉向一條板凳上坐下 覺得氣喘吁吁。正音 籲 不能讀作 y 辨形 氣 不能寫作 汽 近義 氣喘如牛 氣急敗壞 反義 心平氣和 悠然自得 用法 用於人。一般作謂語 狀語 補語。結構 主謂式。辨...

肢什麼什麼地的成語,肢什麼什麼地的四字成語

沒有 肢 地 的成語,含 肢 字的成語只有4個 1 一肢一節y zh y ji 解釋 比喻事物的一小部分。同 一肢半節 出處 魯迅 準風月談 感舊以後 上 但也因為所指的是一群,所以被觸著的當然也不會少,即使不是整個,也是那裡的一肢一節。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 一支...

山什麼地什麼的成語,山什麼地什麼的四字成語

山崩地裂 sh n b ng d li 山岳倒塌,大地裂開。形容響聲巨大或變化劇烈。漢書 元帝紀 山崩地裂,水泉湧出。這正是 有人見,捉生替死卻難逢!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十二回山崩地陷 sh n b ng d xi n 山岳崩倒,大地塌陷。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九十四回 忽然一聲響,如山崩地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