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戶口落瀋陽需要哪些,全家戶口落瀋陽需要哪些資料

2022-04-09 23:55:13 字數 4521 閱讀 330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條 具有普通中等專業以上學歷、接受高等教育且大專以上學歷、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等國家承認的相應專業技能證書人員、海外留學歸國創業人員,准予其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戶口遷入我市。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2、畢業證或職稱證;3、經畢業生主管、人事或勞動部門認定或辦理的就業(報到、錄用、調入、聘用)手續;4、婚姻狀況證明;5、戶口證明(原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提供〔下同〕);6、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落戶證明(需提供居民戶口簿、戶主居民身份證或房證原件和影印件〔下同〕)。

辦理程式:分局戶政科受理並審結。

第六條 近三年內曾獲得副省級城市或省會城市科技進步一等獎、省級科技進步二等獎、國家級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獎項人員;在某一領域有突出貢獻或專長,曾獲國家專利(含國外專利)的人員;經市級以上部門批准引進的特殊文藝、體育及特殊技能人員(國家舉辦的各種文藝、體育大賽中獲前6名,本省舉辦的獲前3名);在沈有突出貢獻,獲市級以上見義勇為、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的外地來沈人員;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經市人口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批准落戶的其他人才。准予其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戶口遷入我市。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2、各類獎勵證書或成績證明;3、戶口證明;4、婚姻狀況證明;5、錄用、調入、聘用證明;6、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書。

辦理程式:市局戶政處受理並審結。

第七條 在總量控制的前提下,適當放寬異地入伍的未婚退役士兵來我市安置條件,准予下列人員來沈落戶:

1、三期以上退役士官;2、同等城市非農業人口退役士兵;3、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獎勵的退役士兵;4、本人為烈士子女,並在沈投親屬的退役士兵;5、為部隊建設做出特殊貢獻的退役士兵(榮獲國家級比賽前6名,全軍比賽前3名);6、經軍以上單位提出書面要求,需要特殊照顧的退役士兵;7、來沈投親安置的女士官退役。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進市人員落戶審批表;2、復員退伍軍人接收呈報表;3、接收安置轉業士官通知書;4、戶口登出證明;5、立功證明榮譽證書及相關手續;6、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書。

辦理程式:市局戶政處受理並審結。

第八條 在我市投資興辦企業,固定資產實際投資額達到10萬元以上,並領取營業執照,准予投資者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戶口遷入我市。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投資固定資產驗資報告或會計事務所審計報告;5、營業執照;6、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書;7、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分局戶政科受理並審結,報市局戶政處備案。

第九條 在我市以專利、科研成果作價投資入股的,股本金超過20萬元,准予股人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戶口遷入我市。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投資驗資報告、股金證明和合同書;5、營業執照;6、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書;7、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市局戶政處受理並審結。

第十條 私營企業、個體工商戶,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連續2年每年納稅3萬元,或當年(12個月)納稅5萬元,在我市具有固定住所的,准予業主或個體工商戶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落戶。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營業執照;5、稅單回執;6、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書;7、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分局戶政科受理並審結,報市局戶政處備案。

第十一條 委託經營、租賃我市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從委託經營、租賃之日起,連續2年納稅額超過10萬元,准予經營人或其直系親屬、企業專業人員中辦理1名未婚人員落戶我市,2年後年繳稅金每滿10萬元,在上述人員中增加1人落戶。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委託人、租賃人申請書;2、落戶人申請書;3、戶口證明;4、婚姻狀況證明;5、委託或租賃證明;6、稅單回執;7、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書。8、為企業專業人員辦理需提供工資名冊、聘用手續;  9、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分局戶政科受理並審結,報市局戶政處備案。

第十二條 外埠人員在我市投資興辦企業,使用市區勞動力30人以上,准予投資者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在我市落戶。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企業法人證明及營業執照;5、錄用工人合同;6、錄用工人工資名冊及身份證;7、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書;8、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市局戶政處受理並審結。

第十三條 外埠人員投資社會公益事業10萬元以上,准予其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在我市落戶。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投資證明(有關部門開具的交款收據);5、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書。

辦理程式:分局戶政科受理並審結,報市局戶政處備案。

第十四條 具有相對穩定職業或收入的外埠人員,個人在我市國有土地範圍內購買成套住宅,並取得房屋所有權證,准予其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在我市落戶。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房屋所有權證;5、契稅證;6、買房落戶申請審批表(2023年9月1日前購買房屋的不必出具,經房產部門蓋「買房落戶」印章確認的審批表同等有效);7、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公安派出所受理,分局戶政科審結。

第十五條 父親或母親一方具有我市常住戶口的新生嬰兒(包括持《出生醫學證明》人員),可以在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常住戶口;已隨父或隨母落戶的未成年人,可根據其父母意願在我市申報常住戶口。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戶主申請書;2、父或母申請書;3、出生醫學證明(除未落常住戶口人員及已落我市常住戶口人員外,外埠的由原戶口地公安機關出具戶口證明);4、父母婚姻狀況證明。

辦理程式:公安派出所受理,當即審結。需準遷證的到分局開具。

第十六條 因結婚投靠我市居民的,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並實際居住,准許投靠人戶口遷入我市。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房產證明(落入集體戶口的,需由單位出具同意落戶並單獨立戶證明);5、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公安派出所受理並審結,分局戶政科開具準遷證。

第十七條 男性超過60周歲,女性超過55周歲,到我市投靠子女的公民,准許其戶口遷入我市;父母身邊無子女的,准許1名子女(包括子女的配偶及其未婚子女)戶口遷入我市。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婚姻狀況證明;4、子女與父母關係證明;5、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公安派出所受理並審結,分局戶政科開具準遷證。

第十八條 父母雙方均為我市農業戶口的16周歲以下未成年人,根據父母意願可辦理城市戶口。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戶主申請書;2、戶口證明。

辦理程式:公安派出所受理,分局戶政科審結。

第十九條 對本市脫離農業生產組織的農業人口,經本人申請可辦理城市戶口。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村委會證明;4、公證書(自願轉為城市戶口即非農業戶口)。

辦理程式:公安派出所受理,分局戶政科審結。

第二十條 在我市小城鎮規劃建成區內購房或自建房,取得合法產權證明的,產權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可落當地城市戶口(常住人口資訊系統加註「xc」標識),除符合遷入我市其他地區落戶條件外,滿5年准予遷往我市其他城市地區。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房屋產權證;4、契稅證;5、婚姻狀況證明;6、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公安派出所受理,分局戶政科審結。

第二十一條 在我市集體土地購房或自建房的農業人口,取得合法產權手續,居住3年以上,產權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可申請並經村民代表大會審議同意後,在當地落農業戶口。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產權證;4、契稅證;5、婚姻狀況證明;6、村民代表大會表決決定;7、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公安派出所受理,分局戶政科審結。

第二十二條 在我市集體土地購房或自建房的農業人口,取得合法產權手續,居住3年以上,產權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可申請在當地落城市戶口。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書;2、戶口證明;3、產權證;4、契稅證;5、婚姻狀況證明;6、民警調查報告。

辦理程式:公安派出所受理,分局戶政科審結。

第二十三條 具有國家承認中專以上學歷、且自願到小城鎮工作的人員,准許其本人戶口遷入實際工作地小城鎮,並實行來去自由的政策。

辦理戶口所需證明:1、本人申請;2、畢業證;3、經畢業生主管、人事或勞動部門認定的就業(錄用、調入、聘用、報到)手續;4、婚姻狀況證明;5、戶口證明;6、戶主或房主書面同意書。

辦理程式:分局戶政科受理並審結。

第二十四條 辦理戶口流程和時限。

1、市局戶政處受理並審結的:視窗受理審核(5個工作日)——科長審核(5個工作日)——處長審結(8個工作日)——簽發準遷證(2個工作日)。需要民警調查的,在視窗受理審核後增加5個工作日。

2、分局戶政科受理並審結的:視窗受理審核(10個工作日)——科長審核(5個工作日)——簽發準遷證(5個工作日)。需要民警調查的,在視窗受理審核後增加5個工作日。

3、公安派出所受理,分局戶政科審結的:公安派出所內勤綜合室視窗受理(5個工作日)——主管所領導審核(5個工作日)——分局戶政科視窗審結(5個工作日)——開具準遷證(3個工作日)——返回公安派出所內勤綜合室(2個工作日)。需要民警調查的,在內勤綜合室視窗受理審核後增加5個工作日。

4、公安派出所受理並審結的:公安派出所內勤綜合室視窗受理(5個工作日)——主管所領導審核(5個工作日)。需要民警調查的,在內勤綜合室視窗受理審核後增加5個工作日。

5、公安派出所受理,當即審結的:公安派出所內勤綜合室視窗受理審結,需開具準遷證的增加10個工作日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戶口遷移需要哪些資料

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 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

遷移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你的戶口本,身份證,加上你媳婦的戶口本,就這些就行了。不過最好能拖點關係,這樣能辦的順利點哦。滿意請採納。如何辦理公民...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材料,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戶口遷移所需要的材料一般如下 1 要當事人到原來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 2 當事人要帶著戶口本 身份證 戶籍證明 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等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公安局審批 3 審批過後可以在網上進行戶口遷移,帶上戶口準遷證明到新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戶口遷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