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什么地什么的成語,地 什麼地什麼 的成語

2022-09-27 08:30:04 字數 6019 閱讀 3997

1樓:映日日的紅花

哀天叫地 布天蓋地 冰天雪地 補天柱地 不知天高地厚參天貳地 愴天呼地 參天兩地 椎天搶地 充天塞地撐天拄地 洞天福地 刁天決地 戴天蹐地 戴天履地頂天立地 頂天踵地 翻天覆地 翻天作地 沸天震地感天動地 改天換地 高天厚地 規天矩地 昏天暗地熯天熾地 嚎天動地 昏天黑地 嚎天喊地 呼天號地呼天喚地 胡天胡地 花天酒地 呼天叫地 花天錦地號天扣地 呼天叩地 轟天烈地 轟天裂地 黑天摸地黑天墨地 呼天搶地 歡天喜地 呼天籲地 呼天鑰地撼天震地 回天轉地 局天促地 跼天促地 驚天動地極天際地 荊天棘地 九天九地 跼天蹐地 將天就地局天蹐地 帡天極地 局天扣地 寂天寞地 極天蟠地撅天撲地 經天緯地 極天罔地 錦天繡地 哭天喊地開天闢地 老天拔地 流天澈地 擂天倒地 連天匝地漫天遍地 罵天扯地 漫天蓋地 瞞天瞞地 瞞天昧地謾天昧地 謾天謾地 幕天席地 埋天怨地 漫天掩地罵天咒地 漫天匝地 鋪天蓋地 撲天蓋地 普天匝地窮天極地 欺天誑地 欺天罔地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梭天摸地上天入地 通天徹地 通天達地 啼天哭地 談天論地推天搶地 談天說地 譚天說地 拖天掃地 烏天黑地掀天動地 薰天赫地 熏天赫地 掀天揭地 焮天鑠地掀天斡地 謝天謝地 倚天拔地 籲天呼地 冤天屈地雲天霧地 一天一地 用天因地 怨天怨地 戰天鬥**天動地 遮天蓋地 指天畫地 咒天罵地 遮天迷地鑽天入地 柱天踏地

2樓:

地地道道 (dì dì dào dào)解釋:真正的,夠標準的。

出處:肖兵《太行青松》:「這位桑莊大隊的黨支部書記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

短語:地道地道

什麼之地的成語

3樓:芝芝冒油的麻麻

不敗之地

立足之地

安身之地

不毛之地

彈丸之地

立於不敗之地

立錐之地

貧無立錐之地

一箭之地

一隅之地

英雄無用武之地

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

死無葬身之地

一席之地

用武之地

是非之地

4樓:飛螢火落薰草

用武之地、 一席之地、 彈丸之地、 容身之地、 桂玉之地、 十死之地、 戎馬之地、 膚寸之地、 桑梓之地、 四戰之地、 立錐之地、 必爭之地

5樓:傾跡雲端

攻城掠地、

攻城略地、

無地自容、

驚天動地、

陰曹地府、

天長地久、

畫地為牢、

天高地厚、

十八層地獄、

阿鼻地獄、

天時地利人和、

因地制宜、

桂玉之地、

歡天喜地、

落地生根、

此地無銀三百兩、

天羅地網、

謝天謝地、

出人頭地、

天誅地滅、

腳踏實地、

天大地大、

地什麼天什麼的成語,

6樓:領悟

1、地老

天荒:也說天荒地老。形容時間久遠。唐李賀《致酒行》詩:「吾聞馬周昔作新豐客,天荒地老無人識。」

2、地久天長:

時間長,日子久。《老子》:「天長地久;天地所以能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長生。」

3、地平天成:

平:治平;成:成功。原指禹治水成功而使天之生物得以有成。後常比喻一切安排妥帖。

4、地坼天崩:

坼:開裂;崩:倒塌。地裂開,天崩塌。原指**,後多比喻重大變故。

5、地網天羅:

天羅:張在空中捕鳥的網。天空地面,遍張羅網。指上下四方設定的包圍圈。比喻對敵人、逃犯等的嚴密包圍。

7樓:蒲公英種子

天羅地網、天寒地凍、天造地設、天高地厚、天翻地覆、天經地義、天昏地暗、天南地北、天誅地滅、天長地久,天差地別

8樓:4961劉燕

天搖地動

冰天雪地

天愁地慘 天地都感到愁苦、悽慘。形容極其悲慘(多用作渲染氣氛)。

天高地厚 原形容天地的廣大,後形容恩德極深厚。也比喻事情的艱鉅、嚴重,關係的重大。

天災人禍 天:自然。自然的災害和人為的禍患。也比喻害人精(罵人的話)。

天壤王郎 天壤:指天地之間,即人世間;王郎:指晉王凝之。天地間竟有這種人。原是謝道蘊輕視其丈夫王凝之的話。後比喻對丈夫不滿意。

天工人代 天的職責由人代替。

天低吳楚,眼空無物 吳楚:泛指長江中下游。原指登上南京城,一眼望去,越遠越覺得天下垂,除見蒼天之外,空無所有。現也比喻一無所見。

天經地義 經:規範,原則;義:正理。天地間歷久不變的常道。指絕對正確,不能改變的道理。也指理所當然的事。

有關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的問題,可以使用以下服務:

向ta提問

9樓:匿名使用者

【地北天南】一在地之北,一在天之南。形容地區各不相同。也形容距離極遠。

【地坼天崩】坼:開裂;崩:倒塌。地裂開,天崩塌。原指**,後多比喻重大變故。

【地覆天翻】復: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兇。

【地覆天翻】復: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兇。

【地久天長】時間長,日子久。

【地棘天荊】指到處佈滿荊棘。比喻環境惡劣。

【地角天涯】比喻偏遠的地方或相隔很遠。

【地闊天長】大地遼闊,天空廣闊。

【地老天昏】形容變化劇烈。

【地老天荒】指經歷的時間極久。

【地平天成】平:治平;成:成功。原指禹治水成功而使天之生物得以有成。後常比喻一切安排妥帖。

【地上天宮】比喻社會生活繁華安樂。

【地上天官】比喻社會生活繁華安樂。

【地塌天荒】猶言天塌地陷。形容盛怒。

【地網天羅】天羅:張在空中捕鳥的網。天空地面,遍張羅網。指上下四方設定的包圍圈。比喻對敵人、逃犯等的嚴密包圍。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天愁地慘 天地都感到愁苦、悽慘。形容

極其悲慘(多用作渲染氣氛)。

天高地厚 原形容天地的廣大,後形容恩德極深厚。也比喻事情的艱鉅、嚴重,關係的重大。

天災人禍 天:自然。自然的災害和人為的禍患。也比喻害人精(罵人的話)。

天壤王郎 天壤:指天地之間,即人世間;王郎:指晉王凝之。天地間竟有這種人。原是謝道蘊輕視其丈夫王凝之的話。後比喻對丈夫不滿意。

天工人代 天的職責由人代替。

天低吳楚,眼空無物 吳楚:泛指長江中下游。原指登上南京城,一眼望去,越遠越覺得天下垂,除見蒼天之外,空無所有。現也比喻一無所見。

天經地義 經:規範,原則;義:正理。天地間歷久不變的常道。指絕對正確,不能改變的道理。也指理所當然的事。

11樓:天蠍

感天動地

花天酒地

昏天黑地

歡天喜地

驚天動地

開天闢地

上天下地

12樓:我想知道更更多

地久天長

地裂天崩

地圓天方

希望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北天南 地老天荒 地久天長 地老天昏 地上天宮 地平天成等等等

什麼地而什麼 是成語

14樓:來自百龍天梯傾國傾城的座頭鯨

畫地而趨 趨:疾走。只在規定的範圍內行動。比喻... 《莊子·人世間》:「殆乎!殆乎!畫地而趨。」 442

崛地而起 崛:高起,突起。從平地上突起。形容某... 577

席地而坐 泛指在地上坐。 《舊五代史·李茂貞傳》:「但御軍整眾,都無紀律,當食造庖廚,... 559

易地而處 換一換所處的地位。比喻為對方想一想。 唐·劉知幾《通史·雜說上》:「若使(司)馬遷易地而處 ,撰成《... 546

擇地而蹈 選擇地方行走。形容做事小心謹慎。 《史記·伯夷列傳》:「或擇地而蹈之,時然後出言

15樓:匿名使用者

填口地為口這個成語難拼

16樓:九幽神明

樓主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什麼什麼地什麼的成語

17樓:卑驪

天懸地隔,天荒地老,天崩地陷,天長地久天造地設,天崩地裂,天翻地覆。人傑地靈天差地遠

什麼之地的成語

18樓:歡樂路人捌

成語詞目 解來釋

安身之地 存身的源地方。批在某bai

地居住du、生活,或以某地作為建業zhi的根基。

必爭之地dao 敵對雙方非爭奪不可的戰略要地。

不毛之地 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貧瘠。

不牧之地 不能牧養牛馬的地。指荒地。

不食之地 不食:不生產糧食。指不能耕種的土地。

尺寸之地 尺寸:形容數量少。面積狹小的封地。

彈丸之地 彈丸:彈弓所用的鐵丸或泥丸。彈丸那麼大的地方。形容地方非常狹小。

釣遊之地 童年生活的地方,一般指故鄉。

方寸之地 指心。

膏腴之地 指肥美的土地或肥沃富饒的地區。

立錐之地 插錐尖的一點地方。形容極小的一塊地方。也指極小的安身之處。

立足之地 站腳的地方。也比喻容身的處所。

四戰之地 指四面平坦,無險可守,容易受攻擊的地方。

一箭之地 相當於一箭射程的距離。比喻相距不遠。

一隅之地 隅:角落。形容地域狹小。

不敗之地 原意是指善於打仗的就有取勝的把握,不會落到挫敗的境地。後泛指辦事有成功的充分把握。

桂玉之地 指京師。

無人之地 沒有人居住的地方。同「無人之境」。

容膝之地 形容居室的狹窄。

首善之地 最好的地方。指首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席之地,讀音yī xí zhī d,是乙個成語,意思是放乙個席位的地方。比喻應有的乙個位置。

有什麼地開頭的成語

20樓:天蠍

地開頭的成語 :

地大物博、

地老天荒、

地動山搖、

地利人和、

地下修文、

地獄變相、

地塌天荒、

地上天宮、

地負海涵、

地瘠民貧、

地廣人稀、

地醜德齊、

地平天成、

地上天官、

地盡其利、

地嫌勢逼、

地不愛寶、

地闊天長、

地主之誼、

地無遺利、

地醜力敵、

地廣民稀

什麼地打一成語

21樓:啊佛號

哀感天地 形容極其哀痛,使天地都為之感動。

哀天叫地 哀:悲哀。悲哀地呼天喊地。形容悲痛至極。

安身之地 存身的地方。批在某地居住、生活,或以某地作為建業的根基。

必爭之地 敵對雙方非爭奪不可的戰略要地。

別有天地 天地:境界。比喻另有一番境界。形容風景或藝術創作的境界引人入勝。

冰天雪地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補天柱地 修補天,支撐地。比喻偉大的功勳。

不留餘地 不留一點空餘的地方。多形容言語、行動沒有留下可迴旋的餘地。

不毛之地 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貧瘠。

不牧之地 不能牧養牛馬的地。指荒地。

不食之地 不食:不生產糧食。指不能耕種的土地。

尺寸之地 尺寸:形容數量少。面積狹小的封地。

出人頭地 指高人一等。

春回大地 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寸土尺地 寸、尺:比喻很少。形容極少的土地。

戴天履地 戴:頂著天;履:踏,踩著。頭頂著天,腳踩著地。形容人活在天地之間。比喻恩德深廣,如天高地厚。

彈丸之地 彈丸:彈弓所用的鐵丸或泥丸。彈丸那麼大的地方。形容地方非常狹小。

刁天決地 形容大吵大鬧。

有什么地字開頭的成語,有什麼地字開頭的成語

地大物博 地廣人稀 地老天荒 地主之誼 地利人和 地崩山摧 地網天羅 地北天南 地崩山摧 地坼天崩 地醜德齊 地醜力敵地大物博 地動山摧 地動山搖 地負海涵 地覆天翻地廣人希 地廣人稀 地棘天荊 地瘠民貧 地角天涯地久天長 地曠人稀 地老天荒 地老天昏 地利人和地靈人傑 地平天成 地上天宮 地上天官...

地暖的好處是什么呢,地暖的好處是什麼呢?

地暖不僅僅是消費,更是一種對家庭健康的投資,因為地暖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取暖,安裝地暖有益身心健康。而中醫認為 熱由頭生,寒從腳入,所以暖人先暖腳。一般在上海冬季室內溫度為5 15度,人腳的溫度大約為15度甚至更低,家人在看電視或久坐不動時容易增加關節炎的患病率。特別是對老人和兒童影響最大。而地暖採用的...

什麼地聽什麼地玩什麼地看填詞語,什麼地聽什麼地玩耍什麼地觀察

什麼地聽填詞語 認真 地聽 耐心 地聽 仔細地 聽 虛心 地聽 靜靜 地聽 什麼地聽 什麼地玩耍 什麼地觀察 認真地聽 漫不經心地聽 聚精會神地聽 全神貫注地聽。開心地玩耍 愉快地玩耍 快樂地玩耍。細心地觀察 仔細地觀察 認真地觀察 巧妙地觀察。開心的玩耍,快樂的玩耍,歡快地玩耍,愉快地玩耍。希望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