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使隨機數保留一位小數且小數只能為0或

2021-03-27 08:08:58 字數 2475 閱讀 2000

1樓:國校禕

方法\步驟:

1.用rand()生成隨機數

2.把rand()*100使生成的隨機數在0—10之間3.用floor函式取小數字floor(rand()*10,0.

5)4.這樣可以生成1-10內,保留一位小數,小數字為0或5的隨機數。

5.將生成的數加上基數55,即=55+floor(rand()*10,0.5)可以得到55-65之間的隨機數。

用excel求隨機數的方法:

1) rand() 函式生成 0-1 之間的隨機數。

2)若要生成 a 與 b 之間的隨機實數,使用公式:rand()*(b-a)+a 。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excel2007或以上  floor()函式   rand()函式

步驟思路:用rand()函式生成隨機數,然後巢狀floor()函式對生成的隨機數保留一位小數。

方法\步驟:

用rand()生成隨機數

把rand()*100使生成的隨機數在0—10之間

用floor函式取小數字floor(rand()*10,0.5)

這樣可以生成1-10內,保留一位小數,小數字為0或5的隨機數。

將生成的數加上基數55,即=55+floor(rand()*10,0.5)可以得到55-65之間的隨機數。

注意事項:

·floor函式是向下擷取,比如floor(10.6,0.5)=10.5

·如果需要向上擷取,用ceiling()函式

3樓:

比如資料在a列

在b1輸入公式

=text(floor(a1,0.5),"0.0")或者=text(ceiling(a1,0.5),"0.0")然後往下拉

4樓:匿名使用者

=55+floor(rand()*10,0.5)

5樓:匿名使用者

啥意思是小數點後只能是0或5嗎

excel中如何使隨機數保留一位小數且小數只能為0或5?

6樓:國校禕

方法\步驟:

1.用rand()生成

bai隨機du數

2.把rand()*100使生zhi成的隨機數在0—10之間

3.用floor函式dao取小數字floor(rand()*10,0.5)

4.這樣可以生版成1-10內,保留一位小數,小權數字為0或5的隨機數。

5.將生成的數加上基數55,即=55+floor(rand()*10,0.5)可以得到55-65之間的隨機數。

用excel求隨機數的方法:

1) rand() 函式生成 0-1 之間的隨機數。

2)若要生成 a 與 b 之間的隨機實數,使用公式:rand()*(b-a)+a 。

7樓:夢欣雨啦

單元格輸來入:

=text(0.5*int(100*rand()),"0.0")按自f9重新整理bai

祝你成功!du

補充回答:

如果取值在一zhi定範dao圍如25到54,應怎麼辦=text(0.5*int(50+58*rand()),"0.0")按f9重新整理

excel中隨機數字尾數怎麼自動變5或0 沒有小數點

8樓:騎雲

設你需要獲取的隨機數的範圍為1000以內的數。在需要獲取隨機數的單元格輸入

=round(rand()*200,0)*5函式回解析:

獲取乙個隨機數乘以答200並對其進行取值,將該數值乘以5,得到1000以內5的倍數的隨機值。即隨機數的尾數為0或5。

9樓:譚笑風笙

假如我的隨機數是571變完之後應該是570吧

公式改為

=round(隨機函式*2,-1)/2

10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的隨機函式為 rand() ,為乙個大於0小於1的三位隨機數。

要變成三位整數,乘1000即可回。主要是一五一答十地取整,這得用取整函式 round( )。

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round(rand()/5,3)*5*1000 這樣就可以得到乙個隨機的三位數了。

當然也可能是兩位數或一位數,如025或005等,如只要三位數,還得用 if() 函式進行調整。

如需對已有資料進行整5取整,可以 =round(某數/ 5,0)*5 「某數」一般指某一單元格。

11樓:蛋炒飯加飯炒蛋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選擇小數字數並打勾。你說的變成5或者0是不是你直接拖動了形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 5 * round(10 * rand() , 0)

13樓:匿名使用者

=if(rand()>0.5,5,0)

EXCEL隨機數公式,求excel隨機函式公式。

excel隨機數函式 隨機數當然也包括0 比如01 0039 這個要看你的數值範圍啊 如果沒要求,text rand 1000000,00 0000 只有分開設 text 1000000 rand 00 0000 那你用兩列,分別列入你要的三位數和四位數,再用concatenate公式合併不就可以了...

如何在EXCEL製作一組不重複的隨機數

一 工具 膝上型電腦,office excel軟體 二 方法 以要求1 50個數字隨機不重複分布在50個單元格中為例 1 在a1單元格輸入 50 int 51 row rand 1 不要直接回車或點前邊的勾確認,而是要同時敲擊ctrl shift enter三鍵結束。2 滑鼠移到a1單元格右下角,游...

ecel中的隨機數能不能隨機數值以後就固定下

將公式設定為手動重算,這樣就不會變了。但是其他公式需要變的也不能變了。最好就是生成隨機數後用選擇性貼上貼上成數字。1 在excel 的任意單元格中輸入隨機函式 rand 點選檢視大圖 2 點選回車,即可生成隨機函式資料。3 需要將此隨機數值固定下來,可以選中該單元格,按下 ctrl c 執行複製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