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級耗能空調省電,為什麼大家都還買3級

2022-04-09 14:55:04 字數 5009 閱讀 3136

1樓:

其實哪款空調都一樣。買了是錢,用了是電,再怎麼省電的機種,用多了就是錢,用的越多省的才會越多,交的電費也會越多,用少了才叫省,但用少幹嘛買。依需選購注重售後服務反而是重點。

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

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6w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

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效比高的空調機比較省電,但使用不當,仍然是耗電的。

其實空調機耗電大不大;主要看使用方法。

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

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在高頻高功率運轉,耗電量可能比定頻還多。

如果設定溫度為26度,定頻可以斷續運轉,變頻可以降頻降功率運轉,耗電就能比標稱的消耗功率還低,就能達到省能省電的效果。

設定溫度每提高1度,可省電6~10%。這個省電幅度,不輸能效比的省電比例。

為什麼要建議設定26度,

從人體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之間。

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0.5度之間,最舒適。

所以空調省電不是看屬於哪一種,甚至不是看能效,而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

自帶的省電模式,只是強制的將設定溫度介於25~28度之間運轉。

3級便宜啊!1級多花的購買成本,靠省電還不一定省的回來。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迪奧絲

看過另一篇帖子,空調一年總運轉時間大約是1130小時,就是指一天十小時,換算降頻後的實際滿載時間,這是能效標識的國家標準時間,1級比3級省電89度,也就是一百來塊,而1級比3級貴1000多,所以算下來還是3級划算,當然,24小時開機,以及不關門的店鋪除外。

1p的空調一級耗能和**耗能區別大嗎?

買空調時,選節能1級好,還是3級好?

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級能效更好。

能效比越大,節省的電能就越多,空調能效比分為兩種:製冷能效比和制熱能效比,國內空調上面都有『中國能效標誌』字樣的藍白彩色標籤,分為1.2.

3共3個等級,一級能效的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省電,2級能效比較省電,3級能效為國內的平均水平。這是購買空調的重要引數之一,如果能效比越高,則越省電。

雖然在電費上1級能效空調更省錢,但是一級能效**比3級能效**貴幾百到一千不等,如果在南方買一級能效可能更實惠,必定南方天氣炎熱室外溫度高達40度之多,用的時間更長,如果在北方一年也就使用三至四個月,電費是省了一些,但是購買時的差價也要考慮一下。

選空調注意事項

1、消費者在選購時要根據自己居室的面積來選擇空調的型號,一般可按下面的公式計算房間所需的製冷量、制熱量。製冷量為房間面積乘以140瓦至180瓦,制熱量為房間面積乘以180瓦至240瓦。

2、選擇售後好的品牌,在選購空調時,要選那些企業實力強,品牌度高,售後服務完善的產品。這樣的企業不僅技術力量雄厚,而且本身也特別重視質量,買這樣的產品質量更有保障。

3、變頻機和定速機,變頻機沒有壓縮機啟動和停機的機械噪音,溫度的控制上也能精確到0.5度,很適合在臥室使用;

4、根據實際需要選型別,家用空調根據安裝方式或結構的不同分為窗式、分體掛壁式、分體落地式三大型別。一般家庭臥室用選擇分體掛壁式,客廳用選擇分體落地式。

4樓:互信互助互愛

在我國,節能標識分為3級,其中1級是節能最高的,3級是節能最低的。那我們買空調時,是選節能1級好,還是3級好?選錯了每年浪費電費幾百元!

在做出這個選擇之前,我們要先知道怎麼選空調才是最好的!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我們選擇一台空調主要是看中兩個方面。第乙個方面就是它的舒適性,第二個方面則是它的**和耗能!

那在舒適性上,1級和3級哪個更好呢?如果按照籠統地來說,肯定是1級會更好!其實,空調的節能1級和3級,我們可以大概地將他們看作是變頻和定頻。

1級變頻,所以節能最高,3級定頻,所以節能最低。

我們在使用空調的時候,變頻空調的舒適度肯定是優於定頻空調的!打個比方,我們在夏天開空調的時候,設定的溫度是16℃,如果是變頻空調的話,那當室內溫度低於這個溫度了,那空調自己就會調節溫度,是我們人體一直處於乙個比較舒適的溫度下。而定頻則不同了,它不會自動調節,你設定的是16℃,那它就一直是16℃,就算你凍得流鼻涕了,它還是那個溫度!

所以,我們在夏天晚上吹空調睡覺的時候,定頻空調很容易讓人感冒著涼!

分析完了舒適度,那我們就再分析一下它的**。從購買**上來看,3級空調要比1級空調便宜不少。按照目前的市場價,一般一台1.

5匹的3級空調,它的**在1500-2000元之間,但是如果是1級空調的話,它的**可能是在2500-3000元左右,所以這個**高出的額度是相對比較大的!

但售價不應該成為我們否定1級空調的因素,雖然1級空調**比較高,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它更加地節能!這個**上的差距,其實在舒適度和往後的電費消耗量上,1級空調完全可以追回來!按照我們正常的使用強度,1級空調比3級空調每年可以節省電費幾百元!

這樣算下來,其實還是買1級空調會更加划算!

5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首先我們要了解它們的區別,1級和3級有什麼不一樣呢?我們可以把1級和3級看成一種節能強度,1級節能最好3級節能就要低一點。節能的強度是非常重要的,雖然1級節能空調要比3級空調的**貴上一些,但是在使用的時候能夠節約不少電費,這其中的成本也是不少,如果選錯了每年都要浪費幾百元電費,這樣算下來肯定是1級的更划算。

其次1級和3級還有乙個區別那就是乙個是定頻乙個是變頻。那麼有什麼不一樣呢?定頻就是當你設定乙個溫度時,那麼空調系統就會一直保持你設定這個溫度的功率,不會改變。

而變頻就更加人性化,他會根據你設定溫度並結合室內溫度合理做出調整,如果系統判定你設定的溫度有不合理的地方,它就會根據指令做出相應的調節,溫度低了就會自動調高,溫度高了就會自動調低,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實現了節能的特點!

所以說總體來講1級都要比3級更為適合,當然如何選擇還是要根據個人實際需要

6樓:科技愛逗

給你個分析看看就明白了

空調的製冷量與製冷功率是2個不同的概念。 1.製冷量:

空調調節室溫的能力; 2.製冷功率:空調製冷的耗電量。

空調的能效比=製冷量÷製冷功率 例如一款製冷量5000瓦的2匹空調,製冷功率2000瓦,能效比:5000÷2000=2.50。

另一款製冷量同樣為5000瓦的2匹空調,製冷功率1500瓦,能效比:5000÷1500=3.33。

二、能效等級: 空調的能效等級,是用「中國能效標識」來標示的。 「中國能效標識」是乙個市場准入概念,它直觀地明示了家電產品的能源效率等級。

能效等級分為5級。1級最為節能;2~4級的節能效率逐級降低;5級節能最低,是產品進入市場的門檻等級。 三、能效比和能效等級的對應關係:

能效比3.40以上:能效等級1級。

能效比3.20~3.39:

能效等級2級。 能效比3.00~3.

19:能效等級3級。 能效比2.

80~2.99:能效等級4級。

能效比2.50~2.79:

能效等級5級。 由上例二款製冷量相同的空調得知: 能效比3.

33(能效等級2級)的空調製冷時,耗電1000瓦,可以將室內333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釋放以降低室溫。 能效比2.50(能效等級5級)的空調製冷時,耗電1000瓦,只能將室內25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釋放。

如果要將室內333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釋放,則需要耗電1332瓦,比2級能效等級的空調多耗電332瓦。 由此可知,能效比3.33(能效等級2級)的空調,比能效比2.

50(能效等級5級)的空調節能省電。

7樓:匿名使用者

買空調時,選節能1級好,節能度高,環保而且會省電,只是買的時候會比3級空調價位高一些,但是權衡一下利益,從長運考慮,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值得花這個錢的。最重要的是做為乙個願意為地球做貢獻旳人來說,節能環保是重點。可以簡單等筆帳,平均每年1級空調比3級空調節能500度,乘以單價0.

56,就是280,或者是用的不多,兩年就把差價補起來的。所以選l級節能空調好。

8樓:鵬城美食甲

你好!買空調時,選節能1級好。電器產品的能效等級體現的是產品的耗電情況,節能1級,即能效等級為1級,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標準,能耗低,超級省電,自然**方面會很高。

所以買家電,能效等級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

9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空調最好去節能一級的比較好,節能一級的一般的空調都要放在臥室當中,方便你希望你睡眠,而且說更能使你睡著,節能一級的是完全做到了節能和休息為一體的空調,而且這種節能能替你家省下不少的用電成本。

10樓:翠柳清茶

從理論上講,應該選用節能標識高的,也就是1級的肯定是好,但**相對要貴,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好貨不賤賣」,

如果平時用得不多,選個3級的也可以,可以省好幾百塊錢。

敬請參考。

11樓:為你執著

買空調還是選擇3級能效好。

雖然1級能效空調機比3級空調機要省大概20%的用電費。

儘管說在用電費上省了錢,可是一級能效空調機有一些牌子比3級能耗等級貴好幾百到一千的,具體以市場**作為參考,一年也就使用三四個月,用電費是省了二三百,可是選購、維修、保養成本費用要高。

因此說,我們老百姓使用,挑選2-3級能耗等級的空調機就挺划算的,故障率低,就是用電費上稍微貴了點,但在維修保養和選購上省了不少,舒適感也並不差。

12樓:天義

買空調,就節能效果而言和使用而言選擇節能1級更好。

但節能3級**更便宜,而且維護成本低,對於沒啥錢的家庭更適合。

為什麼空調開26度最省電,空調是不是開到16度最耗電,26度以上最省電?

什麼東西都沒有最省電,26度的這個設定是夏季比較熱得時候的乙個傻瓜設定,將空調的恆溫值設定到低於正常室溫5到6度 在這個值上面,人既會感到涼爽,且省電,最重要的還是不會因為走出空調房產生對人身體不好的反應 夏季高溫期間 溫度一般都是32度左右所以一般就是26度,當正常室溫不高的時候我建議你用空調的除...

什麼是變頻空調?為什麼它比普通空調省電呢

傳統空調壓縮機依靠其不斷地 開 停 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變頻空調則依靠壓縮機轉速的快慢達到控制室溫的目的,室溫波動小 電能消耗少,其舒適度大大提高。而運用變頻控制技術的變頻空調,可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制熱 製冷和除濕運轉方式,使居室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所...

為什麼空調那麼費電?冰箱卻很省電

空調製冷範圍大,是整個房間,製冷量大,壓縮機功率高,冰箱只在箱膽裡面製冷就行了。冰箱保溫效果好,冰箱周圍一層較厚的發泡層,讓冰箱裡面的冷量很難散發出來。冰箱在是乙個密閉的狹小的空間裡製冷,溫度到底時自動就停止了。而空調製冷量則由於屋子的保溫效果不好,肯定散的很快。冰箱保溫效能越好越省電,到達一定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