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壓縮機與蒸發器位置可以對調嗎

2022-04-09 14:20:36 字數 571 閱讀 128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80-90年代很多的冰箱都是設計的冷凍室在上面,冷藏室在下的。只是後來冰箱在設計時更多的考慮到人性化,而冷藏室是大部分使用者使用頻率高的間隔,所以放在上方更合乎使用方便。

博世公司最早的家用冰箱在設計時就是將壓縮機放在頂部,從理論上說,這樣的設計更節能更有能效比。但是我們現今所看到的家用冰箱基本上都是將壓縮機放在後背下部,這是為了考慮到更好的減弱噪音以及裝配和維修的方便。所以無論是將壓縮機放在上邊或者是將冷藏室置於下部,都是可以的,不會對冰箱的基本功能-製冷產生任何的影響。

2樓:佛門老僧

壓縮機在冰箱的外面,蒸發器在冰箱的裡面,對調有什麼用處,

3樓:

不需要對調,現在也有很多冰箱是冷藏室在下面的。老式的冰箱都是冷藏室在下,後來人性化設計了,因為冷藏室比冷凍室常用,所以改在上部,可以少彎腰。

4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用發泡劑! 你說的那是老冰箱!不可以對換的 老冰箱因為存在系統缺陷 為了彌補那個缺陷所以冷藏室設計在上面!現在缺陷被攻破了 所以新的冰箱冷藏室都在下面!

空調外機換了乙個蒸發器壓縮機吸氣出去小怎麼回事?

恆溫恆濕空調器吸氣壓力過高或過低故障的檢修。吸氣壓力過高。a。膨脹閥開得過大。應調小膨脹閥開度。b。吸氣閥片斷裂或有洩漏。應更換吸氣閥片。c。製冷系統中有空氣。應將系統抽成真空排除空氣,再充注製冷劑。d。製冷劑加人過多。應放出多餘的製冷劑。e。閥板的上下紙箔高低壓間被擊穿。應更換閥板紙箔。f。膨脹閥...

冰箱壓縮機與空調壓縮機有什麼不同

是誰的能力大啊!回答 空調大,你想啊空調製冷的空間有多大啊 淙槐 冰箱壓縮機與空調壓縮機的區別 1 外形不同 冰箱壓縮機大部分是圓的,有三根外接管,功率大部分在200w以下,使用220v電源,有很少一部分是臥式的,也有很少一些功率大一些,但是沒見過冰箱冰櫃壓縮機有超過300w的。製冷量一般在70 5...

壓縮機冰箱與半導體冰箱的區別,車載冰箱壓縮機和半導體有什麼區別?

1 壓bai縮機冰箱製冷效果好,可結冰,du最低可達 18 半導 zhi體冰箱dao製冷最低10 僅可作為保版溫箱使用 權2 壓縮機冰箱箱體採用高密度發泡技術,保溫效能良好,半導體冰箱一般採用塑料 泡沫,保溫效果一般。3 壓縮機可用8 10年 半導體 一般只能2 3年,很多用不到1年就無法使用了 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