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與漢語言文學相關的工作

2022-04-09 05:29:57 字數 1106 閱讀 8761

1樓:星星之光可以燎原

公務員事業單位**工,老師,國企文秘,還有與文字有關的一切工作。

2樓:凱旋王

新**運營這些行業也需要有文學功底的人來策劃編輯

3樓:

普通企業做文案宣傳策劃等,都離不開文學的底蘊。還可以做**家、作家,從我們學校就走出來好多作家,何其芳還曾在我們學校任教我們這個專業!

4樓:峰佘無敵

我們專業是個萬金油專業,只要你能力強,書看得多,什麼工作都可以嘗試一下。考了教師資格證,還可以去當一下語文老師,現在國家重視古文經典,還是吃香的。

5樓:小皓粉絲團

語數英科音體美各科教師、空乘、微商、**工作人員、作家、機場地勤、警察、秘書、企劃,以上是我大學同學從事的職業,這學科就是萬金油,凡是能想到的都能去做啊,一切皆有可能!

6樓:回憶

教師、公務員、行政文秘、人力資源、銷售、諮詢、編輯記者新聞行業、運營策劃新**方向,只要不是專業性特別強的都可以做。

7樓:知哥24347烏爻

可以考研然後當乙個大學老師,還有事業單位、教師、記者、編輯、培訓機構管理員、銷售、公司經理,這是萬能的專業,沒有特殊技能的工作崗位都可以。

8樓:bd小葵

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然後當老師。可以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等,還可以進公司上班,從事文秘,行政等工作,或者去報社擔任編輯。

9樓:影子

漢語言文學的就業門路是很寬的,首先從專業的角度可以到學校教語文,漢語言文學畢業的人一般有著很深厚的文化積澱,從事文學創作文字編輯還是很有優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的其實說多也多說少也少,可以做公務員,但是對於漢語言文學專業這個專業筆試分數往往會要求很高才能進!當老師也是可以的,還有進入出版社工作。

11樓:殷香嵐

很多文職工作都需要招很多漢語言文學的本科生,在普本以上的大學,如果你是男生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很多國企,例如中國鐵路公司、中國水利公司,都會招很多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

漢語言文學與漢語言文學師范的區別

你好,我是漢語言文學 漢語言文學非師類有的學校是以培訓秘書類 或者文字編輯反正不是教師為主的,而師範類注重學術 以教師從業為中心教學。非師范可以考教師 但是比較麻煩 不好考。現在教師資格證全是國家頒發,需要自己考。但是師范專業對你當教師絕對是對的路。還有要看你的學校是不是師範類學校。在教師資格證沒有...

什麼是漢語言文學及相關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與中文專業有什麼差別?

漢語言文學的相近專業是對外漢語 國際漢語教師 文祕 新聞 編輯 中文教育。與漢語言文學相對應的專科專業為語文教育,其培養物件是在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漢語言文學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 教學研究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等。擴充套件資料 漢語言文學的就業方向 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的就業率之高,就業待遇之豐,同時,教育...

漢語言文學就業前景與就業方向,漢語言文學的就業前景

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 發展歷史 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 高等院校從事研究 教學工作 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漢語言文學培養目標 教育教學應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培養學生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紮實的中國語言文字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