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師大漢語言文學自考與漢語言文學教育自考有什麼區別?什麼是大

2021-05-14 16:53:00 字數 2802 閱讀 9642

1樓:我以為你懂滴

我們學校有這個專業,考試也挺容易的,考前老師都會發試卷做,大部分都是考試的原題,只要考前略微看看過六十分是很容易的,如果你沒有什麼基礎的話建議你去找有這個專業的小自考,一定要報小自考,小自考的通過率高,學校系統跟社會系統不一樣的

2樓:

到當地的自考辦或者學校去問,才是最準確的

大自考和小自考有什麼區別

3樓:皓苡寞

大自考和小自考區別不大,所考取的文憑、考

試方式、考試內容都相同,主要區別在學習方式、學籍管理、考試時間、考試及時間命題、收費標準等,如大自考主要通過自學的方式,小自考則是通過系統化全日制班級授課的方式。

4樓:halo燦

大自考和小自考統稱為自考

大自考統考科目12科自學硬考,考試一年兩次 統考 考試時間長 學費低 畢業時間3到5年

小自考統考科目6科自學硬考,考試一年四次統考加校考 考試時間短 學費貴 畢業時間1.5年到2年

5樓:希賽自考

1、大自考

我們社會考生一般報名的是大自考,大自考需要社會考生自己在學賽網或者自考處辦理報名、辦理准考證、登記考籍,然後參加國家統一舉辦的自學考試,全科通過後可以申請畢業。大自考只需繳納每次考試的報名費,以及之後申請寫作**的費用、*****的費用,費用相對較低。

2、小自考

而小自考就是部分機構或者省考試院和學院之間達成的合作協議,報考特定的專業可以享受平時分的加成。繳納一定學費安排老師授課,通過上課獲得一部分的成績來加在捲麵成績上,總的成績計算方式是捲麵成績的百分之七十+平時上課的百分之三。特點是繳費比較多,難度和大自考比會更低。

6樓:山東中公

小自考和大自考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在學信網上查詢,工作和參加其他資格類考試的時候具有相同的效力。

小自考畢業證書和大自考的畢業證書格式是相同的,證書上有兩個章,左邊是主考院校所在省自考委的章,右邊則是主考院校的章。

兩者畢業證在以下幾個方面有所區別:

證書編號上的區別

通過編號可以識別出「大自考」或者「小自考」,也就是報名方式是「縣區自考辦」還是「報考院校」;

蓋章的區別

假如是通過電大報考學習的小自考,主考院校的名字為某某廣播電視大學,大自考則是自己所報考專業的主考院校名稱(比如:廈門大學等)。

以上就是大小自考上在畢業證上的區別。

7樓:幸琪祭珉瑤

1、大自考就是通常所說的全國自學考試,只需交納報名費就可以去考試,通過後取得畢業證.

2、小自考是需要在校學習取得學分,有全日制和業餘兩種,一般學制2-3年。交納學費,有老師上課,考試一般由學校出題,公共課程參加全國自考,業餘班上課時間為晚上或週末。考試通過率比大自考高很多,而且如果是學校出題,考前都給出重點題目。

但是考完乙個小自考大約要花掉15000元,考大自考的話也就2000多塊。

3、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學歷是一樣的,都加蓋所考學校的印章和全國自考印章。

4、我個人認為大自考適合在校學生報考,學習時間多,又不需花很多錢。而小自考適合那些離開學校若干年已經工作的人,有經濟能力,並且在老師指導下,考試更容易通過。

總之,無論大自考或是小自考的文憑都僅次於在校生的畢業文憑,大家加油吧!

8樓:僑廣英釁緞

小自考叫學歷文憑

有一部分是學校內部考試的

實踐多在2023年已經沒有了

就剩下現在的自考啦

9樓:廉恆敖琬

哈哈想自考的報考四方教育啊

一般的都是高起本2年的就畢業了

10樓:完顏寄竹不丙

一樓說的基本上是對的,但也有錯的,如:

大小自考都是每科四十塊。

小自考專業課是該地區自考辦出題,只是每所學校會選出幾名老師參與出題,不是主考自己出題,也不是主考院校自己選教材,定考綱。教材考綱都是一樣的

11樓:浮宇索炳君

一樣的小自考到學校網上都可以報名,大自考到自考辦報名

12樓:矯日蕭柔絢

全國2113承認學歷,第二學歷。文憑一樣,但是硬度不同。大自考含金量5261高!

小自考是1月、41024月、7月、10月,一年考四次。大自考1653是一年兩次1月、7月。網上報名,再到當地內市區指定的地方領准考證(一般是在容那報名,到那領准考證)。

自考漢語言文學和漢語言文學教育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文學 乙個是語言 文學是師范專業,畢業直接拿教師資格證,出來能當老師 語言的不能內,相當的話,還容得考教師資格證。簡單點說就是這樣。

而且漢語言文學,重點側重在文字應用和實際應用中的文章寫作方面。

漢語言專業,重點側重在語言教學和語言文字研究方面。這兩個專業很相近,畢業後的學生按就業方向來算,似乎漢語言文學專業比較廣泛一些。

希望能有幫助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業四個**分別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b.d開頭的**是本科。b是社會型考生,d是應用型考生c,z開頭的**是專科。c是社會型考生,z是應用型考生。

社會型考生大多已經在社會上工作的人,在教育局報名,他們自己看書學習,也就是大自考

應用型考生大多數是在校學生,他們在主考院校報名,由輔導班組織學習,也叫小自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z050114、c050114、y050105、d050105

自考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要考哪幾科,一定要考英語嗎?

你好,自考不是很難的,自考學歷是非統招學歷中最好的,比成教 網路 遠端 電大的都好,自考考試嚴格能夠直接反應自考生的能力,自考一般需要兩年到三年的時間拿到畢業證,肯定是需要努力才行,相對還是簡單的,還是靠自己學習為主,按照考試計畫考試,具體科目實在難的,可以參加一些課程培訓什麼的,簡單的科目還是自己...

河師大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哪個好,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哪個比較好

女生宿舍不錯了,6人乙個房間,男生宿舍那叫乙個破,像難民房一樣專業樓上說的也絕無道理,關鍵是興趣所在。漢語言文學 將來路會寬一些 我知道漢語言文學有個老教授 我聽過幾節課 超牛啊 是附中的副校長 博士生導師 很有大師風範 我以前認識師大乙個歷史學的師兄,大四了 準備去高中教學反正工作都不好找 但是個...

浙大漢語言文學考研難嗎,浙大漢語言文學考研難嗎?

浙江大學古典文獻學很強的。另外現當代文學 古代文學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漢語言文字學 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 文藝學很熱門。浙大漢語言考試偏古代漢語,另外跨專業考生中英語專業有很大部分,所以考漢語言英語實力需要加強。浙大考研資料在校出版社書店和玉泉圖書館可以購買。你可以看看浙江大學漢語言文章的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