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歷史學與漢語言文學哪個好,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哪個比較好

2021-03-04 09:01:01 字數 3385 閱讀 5019

1樓:檸檬巴扎嘿

我不覺得哪乙個更好,要看你選的這個本科院校這個專業在學校的重視回程度,不同的學校相關答專業的師資程度是不一樣的,不如你的這個學校漢語言是王牌專業,那自然是漢語言好,前提是你認真的學習。反之也是如此。總得來說無論是啥樣的專業,認真聽講,課後查缺補漏,那對你來說都是最好的。

要是說就業的話,每乙個行業都有著自己的出路,相信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學比語言學可難學多了

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哪個比較好?

3樓:漣漪雨兒

現在世界各地都在流行孔子熱,國學熱,對外漢語可以出國去漢語學校當漢語老師,或者在國內的孔子學院,漢語學校任教。挺有發展潛力的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興趣,喜歡哪個就選哪個。

漢語言文學與歷史學哪個好就業

5樓:無名小卒之一

這兩個專業都是基礎學科,從就業情況來看,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略勝一籌。原因是漢語言文學專業通用性強。漢語言文學專業具有很強的通用性,無論什麼行業、任何性質的單位都有適應的崗位。

而歷史學專業通用性較低,只有研究人員、教師等崗位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都不好就業,因為現在學校招的老師少,飽和現象。但你很有興趣,可以考慮,學好了有能力更重要

我本科是學漢語言文學的,準備考研,是考歷史學好呢?還是檔案學?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上乙個回答,我倒是不建議。

我今年考上的研究生,希望能幫到你。其實漢語言文學對考公務員很對口的,我建議你去看看考公務員的對口專業,很多的職位都要漢語言文學的,這是一門通用學科。反觀歷史學和檔案學,我考過我知道,很不好就業的。

歷史學最多考博,留校當老師。檔案學更不用說了,最多去檔案館或事業編的職位,不適合就業的。還是考你的漢語言文學吧,我是過來人,希望能幫到你。

還是看你的志向,如果像幹學術方面,歷史學適合留校,但一輩子就幹這個了,要是想考公務員,還是漢語言文學吧。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們公共管理學院,檔案專業就業率排名第一,很好找工作。但是檔案專業發展空間比較少,你要考慮清楚。

歷史學我也很喜歡,但是他們的同學說大部分是教書和進博物院或考古,就業空間很小。

這就要看你的愛好和決心了,其實目前漢語言文學史文新學院就業最好的專業。

9樓:曦陵沫

當然是檔案學比較有保障,歷史學除非做教師,否則還有什麼比較好的職業呢,但是現在教師大多數是需要師範學校畢業的。檔案學就不一樣了,雖然看上去是冷門專業,報考的人比較少,所以以後就業競爭也比較小。我也準備考研,大家一起努力吧

10樓:全帥

我來回答,建議考歷史學,歷史可以使人的思想更上乙個台階,它是一面鏡子,古語有云:以史為鑑,可明得失;另外從就業來說,我見過歷史類教授多過擋案學教授

11樓:丫頭不怕啊

我是已畢業的漢語言的研究生,建議你不要跨專業考歷史學什麼的,跨專業很容易複試被淘汰,畢業**會不好寫,找工作時很多單位要求本研的專業一致的。

歷史學畢業生和漢語言文學那個就業前景會比較好?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歷史學更好混點

13樓:楓之潁

歷史學好一點,漢語言的就業面太窄了,學歷史可以從事教育新聞出版等很多方向,繼續研究的機會也多。

14樓:杜d飛

漢語言。因為現在正掛全球漢語風。

北華大學歷史學和漢語言文學哪個比較好,急,在

15樓:廣州名動教育諮詢****

這兩個方面都是北大的強項。

歷史學,漢語言文化在全國應該都是比較出名的。

不過這兩個專業好像有很大的區別,您看看你喜歡什麼專業,適合什麼專業來做出選擇,漢語言文學應該以後更好找工作吧。歷史學方便與研究,深造。選擇什麼還是看你的興趣什麼的。

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哪個好,就業,或者哪個更有意思一些

16樓:天風海雨樓主

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前者更好,也更有意思。

17樓:豆包

就業來說,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同樣好。如果將來走教師道路的,漢語言文學要比歷史學好就業,如果想去圖書館,搞研究之類的歷史學要比漢語言文學好。如果在有意思方面來說,歷史學比漢語言文學更有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額~~就業來說,確實是漢語言文學比較好,因為歷史學的就業需求、社會可提供的職位數少。

哪個更有意思,就要看個人興趣咯。哪個更感興趣一下,學習起來自然就更感興趣啦。

個人覺得,畢業後歷史學的研究要想有好的成績,最好是一本以上的學校才有深造的可能。

19樓:藍龍

漢語言文學吧,就業面廣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漢語言文學好。有意思,歷史。

歷史學的就業面不好 我很糾結 想忍痛割愛 給點建議 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哪個更有前途 求解 謝謝

21樓:紫環縈夢

其實我覺得,很多時候哦......堅持自己最初的理想才是好的不然讀書讀好了之後覺得啊這個東西不是我想讀的啊......我個人認為會覺得很不舒服而且會後悔之前為什麼沒有選自己感興趣的那一門當然這是有關前途的大事,如果真的想賺錢的話,我覺得歷史還好一點吧,如果是在國內的話。因為至少還可以去噹噹歷史老師......

漢語言文學的話,我個人認為好像也沒有什麼事情做現在本科生還是很氾濫的,如果真的想有前途其實我覺得讀那一都是一樣的,因為要麼是要有關係,要麼就是讀的相當出彩

所以說,我還是覺得讀自己認為自己要的,然後堅持,不放棄,是金子總會閃光~

總比幾年後,自己說:「早知道我就選我喜歡的,也許還能憑著興趣讀好點吧~」

完成自己的理想後,應該就不會覺得自己白活了吧~以上僅個人愚見,如有冒犯還請原諒......

啊~還有祝前程似錦,一帆風順~

22樓:

個人倒覺得,不妨這麼問。

大學畢業之後,不管什麼專業,有多少學生的工作和學業是真正對口的。

漢語和歷史又都不是技術類的學科,除非留校當老師,否則專業對口的更少。

說白了,文憑就是敲門磚。

假如你根本沒打算找專業對口的工作,那麼學哪個專業都沒太多區別。

23樓:公尺呢子子

個人覺得 根據你興趣吧。興趣是關鍵.

河師大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哪個好,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哪個比較好

女生宿舍不錯了,6人乙個房間,男生宿舍那叫乙個破,像難民房一樣專業樓上說的也絕無道理,關鍵是興趣所在。漢語言文學 將來路會寬一些 我知道漢語言文學有個老教授 我聽過幾節課 超牛啊 是附中的副校長 博士生導師 很有大師風範 我以前認識師大乙個歷史學的師兄,大四了 準備去高中教學反正工作都不好找 但是個...

漢語言文學漢語國際教育哪個更好,漢語言文學和漢語國際教育哪個好

不同的專業,不同的發展方向 漢語言文學 是將來教語文為主 漢語國際教育 教外國人漢語為主 看樓主適合哪個。漢語言文學和漢語國際教育哪個好 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 40萬,工作1 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

編輯出版學和漢語言文學哪個更好,漢語言文學和編輯出版學學哪個比較好就業壓力大嗎學這專業的師兄師姐說下唄

就看你將來的職業打算了,如果你一心要做編輯,或者從事出版社的工作,可以選擇前者,但你若沒有很詳細的打算,建議你選擇後者,因為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就業面更廣,可以說,你學編輯出版未必能做漢語言專業的活,但你學漢語言文學就可以做編輯出版的活,漢語言文學的就業面比較寬。教師,編輯,作家,文案,新聞等都可以,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