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語言真的很重要嗎,情侶之間共同語言真的很重要嘛?沒有共同語言這段感情就會崩塌嘛?

2022-04-09 05:10:05 字數 6452 閱讀 6496

1樓:捕風捉花

共同語言真的很重要,是兩個人能不能一直走下去的關鍵所在。

很多人總是認為女孩子應該嫁給現實,嫁給乙個能給你足夠穩定生活的人,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女孩的生活就是長大,變漂亮,結婚生子,愛丈夫,養育孩子……終此一生。

然而,如今很多女孩,比起擁有房子、汽車、財富和背景,更關注的是對方的性格是否合適。感情萌發往往不是從第一眼看到心跳不已,不是分開後的關懷,而是在交流中,有沒有共同的語言。

在婚姻中,兩個人是否有共同的語言與我們生活中的幸福息息相關,這直接決定了兩個人在生活中所見略同的頻率,以及兩人之間爭吵的次數和在一起的幸福程度。

和乙個沒有共同語言的人生活在一起,婚姻就像乙個人獨自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完全感受不到愛的甜蜜,只能感到無助和孤獨,人類是最怕孤獨的動物。兩個沒有共同語言的人在一起,無法從交流中產生共鳴,不能把內心的孤獨排遣出去。在這樣的婚姻中,最終只會造就兩顆孤獨的心和兩個孤獨的人。

總而言之,共同語言很重要。每個人和每個人在一起,都不只是緣分,因為有緣無分的人很多。共同語言是後天的決定者。

婚姻是一生的事情,太長太長,一定要找乙個能夠交流的人在一起,不管你們怎麼交流,用什麼方式交流,交流什麼都可以。

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共同語言真的特別重要,感情在於溝通,如果兩個人沒有共同語言,就沒有辦法溝通感情,這樣就不利於維持感情,關係也很難長久。

3樓:一條魚的命運

當然很重要,乙個人的言語體現了這個人的三觀,兩個人有共同語言,代表著他們三觀比較相符,能談的來, 開始接觸的兩個人,也是從交談來相互了解,增進感情的,如果無話可說,就沒有繼續發展的必要了。

4樓:一歌一事

共同語言很重要,人與人之間就是通過交流產生感情的,也是通過交流來加深感情的,兩個人有共同語言對感情的發展有很重要的影響。

5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特別重要,不管是男女朋友還是普通朋友之間,擁有共同話題是特別重要的。因為它能決定你和乙個人的關係好壞以及感情的深淺。

6樓:劇影追蹤

共同語言確實很重要的,兩個人在一起,如果沒有共同的語言各自說各自的會覺得很尷尬的,所以無論如何都必須要找到兩個都喜歡的話題。

7樓:情感小木屋

共同語言真的很重要,因為兩個人在一起的話,需要發揮陪伴對方的作用。如果你們找不到任何共同的話題,你說的任何話他都接不上,你們兩個就完全不在乙個世界裡。

8樓:孫老闆

共同語言很重要。兩個人有共同語言,說明兩個人的價值觀很接近,對事物的認知、處理問題的方法都比較類似,這樣的兩個人相處會事半功倍。

9樓:液壓

很重要,有共同語言在以後的生活裡才不會累,才會覺得有趣,彼此才可以攜手度過漫長的一生,有共同語言,才可以順利的溝通,達到精神上的契合。

10樓:

共同語言當然很重要,沒有共同語言兩個人在一起會有很多矛盾,而且這些矛盾是難以調和的,不管對夫妻還是朋友來說,共同語言都是需要具備的。

兩個人在一起共同語言真的很重要嗎?

11樓:電腦板液晶維修

肯定的啊。沒有共同語言整天吵架。不說話。咋生活在一起啊

12樓:傻w果

重要啊,兩個人後期能夠持久的生活下去靠的就是共同語言和共同的興趣愛好!如果沒有,如果你真心喜歡這個人,那就去了解ta的生活,ta的愛好,試著去喜歡ta喜歡的,然後你們就有共同話題了!

13樓:1天天真心

是 的但 更 重 要 的 ,是 一 種 吸 引

能 見 到 就 很 開 心 的 心 境

共 同 語 言

也 可 以 在 互 動 中 產 生 的

只 要 雙 方 有 愛

14樓:祁崖

那是當然兩個人、誰也不理誰有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分很多種,有一種愛叫無聲無息的愛,你知道嗎?

情侶之間共同語言真的很重要嘛?沒有共同語言這段感情就會崩塌嘛?

16樓:

男生跟女生共同語言是少點的,沒有也沒沒關係 要有的是共同的三觀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不然你們不說話不交流,還叫情侶,那是比較熟悉的陌生人

18樓:出蔭

其實有很多共同語言是後天創造的。很多人在接觸之前放不開,一旦有了接觸之後,就有了語言了。

19樓:千頌童心夢

有共同語言的是朋友,沒有的才是情侶,感情是需要遷就的。

20樓:憂佳

我個人覺得很重要,嗯...沒有共同語言會比較岌岌可危吧

21樓:來榮軒

是的,合得來才是愛情的保證

22樓:等不到天黑

其實相處感覺很舒服就好了,其餘的不要想。

23樓:

在一起久了 就會有默契了 君子和而不同

24樓:孤獨的太空飛行員

木有共同語言怎麼能溝通呢

25樓:九方巧曼

重要的沒有共同語言你啥也不想聊了

什麼是價值觀?兩個人在一起價值觀真的很重要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就是你看待事物的價值,如果價值觀差太多,兩個人可能會沒有共同語言甚至會爭吵,一定不要差太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重要,否則結婚就是用失去熱情換取安穩。三年後丈夫把妻子當冰箱一樣對待,開啟就有吃的,壞了也不去維修。當然也不絕對。

28樓:歧路則轉

我覺得是對事物的看法吧,我覺得重要,如果連看法都不一樣,生活中會有不斷的矛盾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一定不能差很多

30樓:和平遍神州

人價值關不同,追求也不同,這就是差距,很重要。

總覺得和另一半沒有共同語言,是我要求太高還是真的不合適?

31樓:一笑二笑三笑

最好是分開。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別小看一些小矛盾,婚後就可能被無限放大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真的是門不當戶不對。既然都結婚了就好好溝通一下 倆人互相適應吧。

33樓:水月風情

沒有語言,只能說明不合適

如果兩個人相愛,會有說不完的話

這些都是基本的道理

34樓:燃學

聽你這麼說,感覺他還真不怎麼樣

35樓:手機使用者

離開它吧,你不會幸福的,因為我另一半也是這樣的,不幸福

36樓:風之吻

很多家庭都存在過這樣的問題,要麼將就著過,要麼離婚,基本都這樣,然而將就的話可想而知生活會是怎樣。

夫妻之間好象沒有共同語言真的好累怎麼辦

37樓:田小雨律師

夫妻之間在一起的時間是最長的,面對七年之癢,沒有話題我們該怎麼辦?我覺得應該從這幾個方面入

不管是妻子還是丈夫,一起時間久了就會看不到對方的優點,放大的都是缺點。時間越久越覺得是所託非人的感覺,都很懷念戀愛的歲月。七年是大家感情轉變為親情的過程,很多的事情已經順理成章,不需要太多的刻意。

不管你們攜手幾年,經過了多少風雨都要在乎自己的容貌,每天精神煥發和病臉懨懨沒有人喜歡後者。有空閒的時候相約一起去打理一下自己的外貌,或則拿下許久不敢穿的衣服,你給對方絕對是煥然一新的感覺。每乙個人都有審視疲勞,不要讓自己的隨意堆積成歲月的垃圾。

第二:把控好和對方在一起的時間

結婚時間久的人大多數都是一心在家庭或者事業,很少有考慮到兩個人在一起談論關於兩個人話題的時間。有人會說,家庭事業不是也有他的一部分,這不一樣的。愛情的保鮮期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去維持的,再有趣的靈魂也經不住千篇一律的打磨,只有雙方不斷的去開發,無挖掘才能有種家有寶藏,揮鋤驚喜的感覺。

工作和情感一定要分開,多給對方小驚喜,你會發現很多問題迎刃而解。

第三:多去了解對方的生活

有很多人覺得結婚了,都生活在一起,這還不夠了解。其實你們自己問問對方,了解麼?丈夫一天在外奔波,妻子在家勞碌操心,根本不在乙個水平線上。

除了每天在一起睡覺,吃飯根本沒有交點,這就會出現沒有話題,七年之癢一說。當兩個人都有共同**的東西,你還覺得枯燥,沒有交點?

面對七年之癢,我們一定要靜下心來了解對方,不要暴躁的像個母獅子,這樣的婚姻沒有人喜歡。

38樓:簡心親子交流

回答親,夫妻之間沒有了共同語言只是一種表現,真實的原因往往是雙方的思想高度存在差異,雙方沒有共有的志趣愛好,因此一方面要互相交流思想實現共同進步,另一方面每個星期最少應該抽出半天時間過兩人世界,培養共同的志趣愛好,這樣很快就會實現和諧

提問他一有時間就打遊戲,而我精力都放在小孩,家務從不幫我,小孩也不幫帶,我氣就是他晚上出去玩就玩到1.2點才回,為什麼他就怎麼輕鬆,說過他好多次了,我都不想去討好他那種,跟自己老婆是沒話說,跟別人聊就話多多,我覺得好累,好想發火,卻發不出,只能生悶氣…

回答親,這樣的婚姻在很多家庭裡都以為是正常的,其實極不正常,感情和經濟只是支撐家庭的前提條件,真正決定家庭命運的,是雙方有沒有時間和精力共同維護和經營婚姻,您把我這段話發給他看看,嘗試和他進行**

假如他能意識到家庭不是你乙個人的責任,那還是有救的,假如意識不到,我建議您沒必要自己去揹負整個家庭,因為婚姻的價值在於見證幸福,不是去當傭人的

提問他沒把這當回事,說他多,又說我不夠大度,還說我變了

他沒把這當回事,說他多,又說我不夠大度,還說我變了

回答親,假如你們的思想高度已經有了很大的差異,那麼婚姻的經營對您來說有兩個辦法

第一,與其解決問題,不如先解決他的成長問題,只有他成長了,思想改變了,你們才能實現同頻

第二,您應該將更多的,令其富有成就感和家庭歸屬感的任務安排給他,在他那裡表現得無助一點,例如事情多徵求他的意見,讓他做那些你沒有能力做的事情,並且對他的成果表示極大的欣賞

這樣或許有利於改善婚姻質量

歸屬感激發責任感,成就感激發歸屬感,您應該千方百計讓他意識到,他對這個家很重要

提問摁摁,謝謝老師的教,

回答不客氣,祝您一切順利,有問題再溝通

更多11條

39樓:張茹無悔

妻子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出去健身等方式來轉移注意力,並學會享受生活,偶爾也可以讓伴侶參與一起活動,比如跟你一起去健一下身。當你努力去參與他的活動,兩個人玩得很開心,他也會習慣和你在一起玩,偶爾也是願意陪陪你的。這就是經營夫妻關係,像跳探戈舞一樣的,你進我退,你退我進的模式。

人,都是有共性的,在需求上也有著相似之處,需要愛、理解、尊重,害怕被嫌棄,害怕孤獨。伴侶雖然在某些方面與對方不同,但正如硬幣的正反面一樣,稍稍轉換一下自己的視角,就會發現兩個人有很多相似之處。

40樓:sky帥哥

現在的很多年輕夫妻或者結婚多年的夫妻都在說自己和自己的另一半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該說什麼。並且為此感到很苦惱,害怕因此而影響到夫妻間的關係和家庭的和諧。

很多人都在為和另一半沒有共同語言感到煩惱,但是他們大部分人都是單純的煩惱而已,沒有去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是一味的吐槽兩個人之間沒有共同語言,這樣的結果就是造成兩個人之間的語言更少,互相的吐槽還會使兩人之間的感情走向不好的一方面。今天我就分享乙個解決夫妻間沒有共同語言的辦法。

這個辦法就是製造共同語言呀,具體怎樣製造夫妻間的共同語言,我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著手:

1、 尋找夫妻間的共同點。這個共同點就有很多,比如共同的朋友,可以一起聊聊和某某共同朋友間之間的那些有趣的事。共同喜歡的電視,聊聊兩個人都喜歡的電視或電影。

共同喜歡的運動,兩個人一起去參加彼此都喜歡的運動,在運動的過程中去尋找相同的語言。能找到夫妻間的共同點,就不愁沒有共同語言。

2、 分享自己的快樂和不快樂。分享自己的快樂和不快樂,只有將自己的情緒分享給另一半,另一半會覺得你很重視他。這樣就很容易引起彼此的共鳴,就很產生很多的話語。

也很容易增強夫妻間的感情。

3、 多多換位思考,多體諒。很多夫妻間共同語言的缺失,都是因為夫妻間不相互體貼造成的。需要夫妻間多換位思考,多走進對方的心理世界,明白了對方的想法,那麼共同語言就自然而然的就多了起來。

4、 不要打斷對方的話。有很多夫妻間沒有共同語言就是因為有一方或者雙方都喜歡打斷對方的話。那麼久而久之就不喜歡和對方講話,這樣就造成沒有了共同語言。

夫妻間沒有共同語言的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尋找共同語言。

沒有共同語言的句子,沒有共同語言經典說說

1,如果乙個不問,乙個不說,再熟悉的人也會漸漸沒了共同語言,再深的感情也會漸漸找不到支點。連傾訴的慾望和傾聽的慾望都沒有了。當你走在前頭,別忘了等一等我,我還走在後面,但我不會放棄追趕,我們彼此的距離就不會遠。2,溝通,是有了誤會及時說明,有了意見直接提出,有了矛盾互相認錯。兩個人之間,沒有溝通就沒...

和沒有共同語言的男人戀愛真的很累

和我的情況一樣每次一起玩都感覺很冷場,實在沒得說,尤其我兩專業不同,除了專看電影吃飯就不知道屬幹啥了,我分了,實在太無聊了。呵呵,其實你和他戀愛無論有哪點符合你的要求但是給你帶來累贅感還是果斷點吧,別拖了。那就算了,找個能有共同語言的人談吧,要不然不就太虧待自己了嗎?其實也不累,一開始你們都有相同的...

沒有共同語言,沒有心靈溝通,語言交流,沒有親親我我,摟摟抱抱,出去逛街是各走各的,沒有手牽手,晚上

熱戀期已過,那來的驚喜不斷,平淡的生活才是真,如果你覺得能為你洗衣做飯的男人不好。你是趁早分吧 告訴你,即使你和他分了,以後你在找乙個,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另乙個男的也會這樣,或許他連給你洗衣服都不洗。生活終究會平淡,轟轟烈烈的感情待不長,也不適合婚姻。那你可以先和他挑明說,畢竟是要過一輩子的 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