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康能和布洛芬一起吃嗎, 布洛芬能不能和酸奶一起吃

2022-04-09 04:08:29 字數 2043 閱讀 7728

1樓:睢文赤文華

感康主要適用於緩解普通感冒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四肢觸痛、打噴嚏、等症狀。?

感康的藥理作用為對乙醯氨基酚具有解熱鎮痛作用,其作用機制是通過抑制下視丘體溫調節中樞前列腺素(pge2)合成和釋放而產生周圍血管擴張,引起出汗以達到解熱作用,同時能抑制緩激肽等的作用,提高痛閾而產生鎮痛作用。馬來酸氯苯那敏為抗組胺藥,能競爭性阻斷

h1受體而產生抗過敏作用,同時還可消除或減輕鼻塞、打噴嚏、流鼻涕以及各種過敏症狀,並具有鎮靜作用。

布洛芬是世界衛生組織、美國fda唯一共同推薦的兒童退燒藥,是公認的兒童首選抗炎藥。屬於神經系統用藥-抗偏頭痛藥。

感康能和布洛芬一起吃可以嗎?服用布洛芬過程中有可能會對胃和腎有一定的功能性的損害,在服用感康過程也亦會如此,而且兩者都可用於退燒,功效上來說有相似部分,但是一起服用了的話,有可能會藥性過強,而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害,不建議同時使用。如果在特殊情況下,必須使用的話,最好諮詢專業醫師!

康愛多藥店一直以價廉、藥正、療效好的服務宗旨經營銷售,是許多網上消費者的首選網上藥店。

2樓:

乙個治感冒、乙個退燒的,可以一起服用!如果感冒不是太嚴重,建議服用其中一種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布洛芬就可以啦,如果體溫超過38.5℃,到醫院肌肉注射複方氨林巴比妥 2ml st

並要查個血細胞分析+c反應蛋白

> 布洛芬能不能和酸奶一起吃

4樓:蒙牛乳業

建議最好是分開服用,不然的話有可能會降低藥效。

布洛芬和阿奇黴素可以一起吃嗎

5樓:q王小年

布洛芬和阿奇黴素可以一起吃,但是要間隔半小時。

阿奇黴素是一種屬於大環內酯的抗生素,是通過抑制細菌蛋白質合成產生抑菌作用,其對革蘭氏陽性及革蘭氏陰性菌、厭氧菌等均有較好抗菌效應。由於在臨床中廣泛應用,會與以下藥物產生配伍禁忌:

1、阿奇黴素與麥角類行生物合用後可增加急性麥角中毒,出現噁心、嘔吐和血管痙攣性貧血等風險。

2、匹莫齊特與阿奇黴素合用可增加發生心臟毒性的機率,出現qt延長、扭轉峰值、心臟停搏等風險。

3、環孢素與阿奇黴素合用後,環孢素可增加阿奇黴素的血藥濃度,因此兩藥物應避免聯用,如需聯用時應密切監測環孢素的血藥濃度以及適當調整其使用劑量。

4、長期服用華法林的患者應用阿奇黴素後可導致凝血酶原時間延長,從而增加出血的風險性。

5、阿奇黴素可改變胃腸菌群,提高地高辛的生物利用度,從而抑制地高辛的腎排洩,因此兩藥物聯用期間建議加強地高辛血清濃度監測,在使用阿奇黴素期間或者停用阿奇黴素後至少1個月內,需降低地高辛的使用劑量。

6、利福平誘導肝微粒體酶,可增強阿奇黴素的代謝清除,阿奇黴素抑制肝微粒體酶,可減弱利福平的代謝除,因此兩藥物聯用後由於可以減少利福平的使用劑量,因此建議適當增加阿奇黴素的使用劑量。

7、阿奇黴素與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製劑合用時可降低其療效,因此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製劑不宜與阿奇黴素聯用,必要時可間隔3小時服用。

8、多潘立酮主要經細胞色素p450(cyp)3a4酶代謝,而阿奇黴素可顯著抑制cyp3a4酶,因此多潘立酮與阿奇黴素聯用後會導致多潘立酮的血藥濃度公升高以及qt間期輕度延長。

9、阿奇黴素與茶鹼類藥物聯用後會抑制茶鹼類藥物的代謝,促使茶鹼類藥物血藥濃度公升高,增強療效。

10、藥用炭具有吸附作用,與阿奇黴素聯用後會因其吸附作用影響阿奇黴素**效果。

注意事項:

阿奇黴素可以通過乳汁影響嬰兒。大環內酯類藥物呈弱鹼性,不僅可以通過胎盤屏障,而且易於分泌至乳汁中。

例如,紅黴素在胎兒血漿中的藥物濃度可達母體血漿濃度的5%~20%,在母乳中的藥物濃度可達血漿濃度的50%。臨床研究表明:母乳餵養期間使用大環內酯類藥物,會增加嬰兒肥厚性幽門狹窄的風險。

哺乳期女性在用藥期間(一般感染用藥時間為3天)及停藥後7天內,應當暫停哺乳。

6樓:匿名使用者

布洛芬是用來降體溫的,阿奇黴素是抗生素對衣原體、支原體效果好, 如果發燒的話這兩個藥物配合起來效果還是不錯的,退燒配合消炎,加上多喝水,慢慢會好起來的.

吃感康能餵奶嗎,吃感康多久能餵奶

藥物一 西醫來說,它就沒有分什麼熱不熱的,只要是感冒都統稱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它大多數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用抗病毒的藥,如 病毒靈 或者 病毒唑 的藥,也可以加用 撲爾敏 或者是 維c銀翹片 不管是什麼感冒,病毒這個東西它有乙個自限性,一般都要乙個星期才會好,吃藥只是減輕或者消除它的症狀而...

山藥能和枇杷一起吃嗎,山藥和枇杷能一起吃嗎

您好,山藥能和枇杷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山藥相剋食物 山藥 蕎麥公尺 身體不適 山藥 鹿肉 生澀易便秘 山藥 黃瓜 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山藥 筍瓜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山藥 香蕉 會導致腹痛 山藥 蝦 同食會引起腹痛...

花生和紅棗能一起吃嗎,紅棗和花生能一起吃嗎?

您好,花生和紅棗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和花生一起吃的食物花生 蕨菜 會降低營養價值 花生 黃瓜 會導致腹瀉 花生 螃蟹 會導致腸胃不適 腹瀉 花生 秋黃瓜 腹瀉 花生 黃瓜 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 河蟹 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 螃蟹 腹瀉 不能和紅棗一起吃的食物紅棗 蔥 易導致消化不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