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亮和太陽可以出現在同一片天空

2022-03-29 19:32:12 字數 570 閱讀 1648

1樓:不振華田卿

這應該是出現在乙個月的上半月,此時月亮會在傍晚時就出現知道上半夜結束,太陽在下山時就會與月亮一起出現,太陽在西邊,月亮在東邊

2樓:肖秀珍法茶

有沒有注意過白天有月亮的時間都在早上或者說清晨?這個時候能看見月亮可看不見太陽,但天是亮著的,因為太陽剛過地平線,月亮還沒落下去。同理,黃昏的時候也是都能看見的。

3樓:騰秀芳臧綢

科學的回答就是:

月亮是地球的衛星,它不停地在圍繞地球旋轉。月亮每個月繞地球一週,因此每個月就有一次朔和望。

在從朔到望這半個月裡(就是農曆的上半月),月亮位於太陽的東邊,在日落以前就已出現在天空;也就是說,月亮在農曆上半月是日落以前從地平線公升起來的。從望到朔的半個月裡(農曆的下半月),月亮位於太陽的西邊,在日出以後仍舊逗留於天空;也就是說,農曆下半月的月亮,是日出以後才落到地平線下面去的。所以「日未落,月已出」的現象總是發生在農曆的上半月;而「日已出,月未落」的現象總是出現在農曆的下半月。

根據上面所說的道理,我們可以知道黃昏出現在西方天邊的是新月,清晨出現在東方天邊的是殘月。

當太陽和月亮一起出現的時候,太陽和月亮在一起出現是在什麼時候

張柏芝扮演的 無極 女主角叫傾城電影 無極 裡有這樣一句台詞,當太陽和月亮出現在同一片天空,當海棠花落盡的時候,他們將會重逢。希望你可以喜歡無極 高畫質電影http 太陽和月亮在一起出現是在什麼時候 一般說月亮都是出現在夜晚太陽落山之後,可是有時候我們會在大白天看到淡淡的月亮掛在天上。遇到這樣的事,...

為什麼太陽和月亮不能一起出來,太陽和月亮為什麼不能同時出現

白天是一起都在的 只是太陽太亮看不到 晚上由於地球自轉到太陽照不到的地方 對於我們來說 了,所以看不到太陽了。有時候是一起出來的,只是太陽光太強,所以你會看不見月亮。月亮是靠太陽反射的光才讓我們看到的。而且太陽和月亮與地球有角度的。這才會引起我們的潮汐啊什麼的自然變化。我在麗江早上常會看到月亮還在太...

人總是出現在夢裡,為什麼,乙個人總是出現在夢裡,為什麼

這種現象叫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俗話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嘛!別傻了孩子你只是在做夢 為什麼乙個人總是出現在你夢裡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如果夢裡經常夢見乙個人,表明這個人在你心裡有很重要的位置,你一定很想這個人,想要見到她 他 這個人對你而言一定是重要的!最起碼是你慢慢人生中的某一段旅程裡最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