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專業算冷門啊?今天報考,現在什麼專業熱門,什麼專業冷門?請說您的理由,謝謝!關於報考大學的指導,謝謝!

2022-04-09 02:46:24 字數 5730 閱讀 7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嘬噯ф喃海祝你好運!! 英語,報名榜第2,需求榜第8; 計算機類,報名榜第4,需求榜第2; 電子資訊類,報名榜第6,需求榜第3;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報名榜第10,需求榜第7; 財會類,報名榜第9,需求榜第10; 管理類,報名榜第3(指工商管理),需求榜第5(泛指管理類)。 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電子資訊類。相關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資訊對抗技術、資訊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 2.生物技術類。

相關專業: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資源科學等。 3.

現代 醫藥類。相關專業: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

4.汽車類。相關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汽車服務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工業設計等。 5.物流類。

相關專業:物流管理、現代物流等。 6.

新材料類。相關專業: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複合材料與工程、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 稀土 工程等。

7.環境 能源 類。相關專業:

環境科學、環境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資源環境與科學等。 8.管理類。

相關專業:工商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管理等。 9.

法律類。相關專業:法學、國際法、國際經濟商業法、國際商法等。

10.營銷類。 嘬噯ф喃海祝你好運!! 21

2樓:__囎

省內的好走一些 冷門現在金融比較冷

希望採納

現在什麼專業熱門,什麼專業冷門?請說您的理由,謝謝!關於報考大學的指導,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認真了解歷年來各院校間、專業間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大致比例,使自己所填報的志願自然形成乙個從高到低的差距。

2.了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情況,放開眼界,展望未來,隨著社會需求的變化和人們對社會價值的認識來調整已形成的「梯度」。

3.要在第一志願作為「基準」確定後,其他志願由高到低。既不能志願填寫成「波浪式」,也不能把志願填寫成「平行式」,更不能填寫成「公升級式」。

4.還要處理好幾個關係:高考總分與相關科目的關係;填報京、津、滬和沿海開放城市院校與填報落後地區院校的關係;填報省屬院校與部委及外省院校之間的關係;「名牌」大學與一般大學的關係;本省、市院校與外省、市到本地招生院校的關係。

如何選報專業

選擇專業之前,要通過各種途徑認真了解專業情況:

1.查閱最近版本的全國高校專業目錄,一般各圖書館都有收藏。書中會介紹各學校的詳細專業目錄,各專業的方向、培養目標及其開設的主要課程、畢業後的分配去向、報考學生的要求條件等。

2.直接或間接接觸有這方面知識的人。

3.查閱高校編髮的招生簡章。簡章中一般都有較為詳細的專業介紹,包括畢業分配方向等。

4.利用信函郵寄,閱讀報刊。

同時,選報專業還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考生填報志願應考慮到專業的發展方向。專業趨向即我們常說的「熱門」和「冷門」。

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至少要弄清以往的「熱門」和「冷門」,從而根據自己的指導思想來決定擠「熱門」還是進「冷門」,還是找不冷不熱的專業。按照一般情況,新興學科、剛設定的新專業往往較為擁擠。

「冷門」專業、「熱門」專業在一定時期內是比較穩定的,但又不是靜止不變的。考生填報志願不能忽視這種新變化,否則將事與願違。還要提醒考生,報考「冷門」並非是壞事,報考「熱門」並非都是好事。

2.考生填報志願要考慮到分配去向。專業選擇將影響今後的生活道路,故選擇時最好能盡量考慮這一因素。

誤區一:片面追逐「熱門」院校、專業以及濃郁的地域情結。

策略:實力與興趣有機結合。成績是關鍵,對於多數成績一般或處於劣勢的考生來說,擠「熱門」而造成落榜,這是不足取的。

更何況,「熱門」與「冷門」是相對的。招生時「冷門」、就業時「熱門」,現在「冷門」、幾年後「熱門」的現象,屢見不鮮。

誤區二:填報的志願沒有梯度。

策略:合理布局、優化方案。絕對高分段考生填報a志願特別要慎重;中分段考生要穩字當頭,也可以退為進沖一沖,但5個平行志願中至少要有3個層次的梯度;雖然上了線但成績處於下游的低分段考生,可爭取留在相對較穩妥的高校,至少要有3個相對保守一點的志願。

不少高校在具體專業錄取中,往往不實行平行志願,不同專業間會有分數級差要求,對此要特別注意梯度。

誤區三:誤讀資訊,人云也雲。

策略:建議從正規渠道了解公布的各項政策和各類資訊。新課改高考填報志願往往要參照高考總分名次號,但一般大家掌握的考生名次號往往只是單個批次內的名次號,這與2023年及以前的名次號(各批的累計名次號)完全不同。

對此,考生和家長應特別注意,否則不具有可比性。

誤區四:缺乏理性,家長包乾。

策略:理性選擇,實事求是。在填報志願時,要綜合考慮高考名次號、具體專業對身體素質的要求、經濟狀況等

最冷門的專業是什麼?

4樓:鞏新曦

原來這些專業就是常常在大家口中聽到的冷門專業,當大家看到好大學裡居然有一種專業,錄取分數脫穎的低,不要以為是自己走運了,因為此刻你看到的就是冷門專業無疑了。冷門專業報考的人數可以用慘淡來形容了。什麼是冷門專業呢?

其實冷門專業說的就是一些不容易學習,到了就業時難以就業的專業,冷門專業雖然招收的人很少,但是招收也是嚴格的,沒有好的基礎是很難學會這些難學的知識的。

那麼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聊關於我國最冷門的三個專業,不知道大家對這三個專業有多少的了解呢?

一.無脊椎動物語言學專業

對於無脊椎動物語言學專業可能大家不是特別了解,因為這個專業是特別冷門的專業,報考的學生也是不關注這些的。其實根據字面的意思很容易明白所謂的無脊椎動物語言學專業當然是研究無脊柱動物的肢體語言。在生物學中,對不同的動物進行了不同種類的劃分。

其中,根據動物身體中有沒有脊椎骨分成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對無脊柱動物的肢體語言研究的困難程度,所以一般人是不會去報這個專業的。但是在我們報考時會有服從調劑這一選項,如果你的分數比你理想大學的分數線高了一點點,那麼最好不要服從調劑,不然被調到冷門專業,就很難轉出來了,到時學習乙個不喜歡的專業還學不會,心裡應該是苦海一片了。

廈門大學這種眾多學子夢寐以求的重點大學就有這個專業,每年招生也是極其少的。

二.古生物學

古生物學這門專業一直都很冷門,每年招收人數少的可憐,大家應該聽說過前段時間在網上流傳的「一脈單傳」的專業,可以說是轟動一時。北京大學這個頂尖學府每年這個專業也是人數少的驚人,已經連續16年都只招收乙個人了。對於這種一對一教學和不能逃課不能遲到的事情,網友調侃道:

「不知是開心還是難過」不過相信直系學長和學姐肯定會很疼愛這「一脈」,當然,只要不掛科,助學金獎學金也是每學期都能拿到的。這種專業雖然很難就業,但是因為招到人數極少,等到工作應該也不是太擔心的事情,畢竟到時別關於這種事情都不了解。物以稀為貴,這個也是很適用的,但是這門功課可以說是特別難學的。

三.母豬產後護理學

這個專業也是近期才出現在大眾人的視線當中的,當然也是因為其專業的冷門程度。其實之前就有這門專業了,目前這個專業目前主要開設在少數的農林類高校中,因為這種專業更加貼合農村生產發展的。這個專業是學習處理母豬產後的一些注意事項和處理方法。

雖然看著學習的很單一,但同樣不是很好學,並且因為畢業後的就業面可能要回農村天天和「母豬」打交道了,就業面很窄,這些都是造成這門專業冷門的原因。和母豬產後護理學相近的還有一門獸醫,但是相比較母豬產後護理學這門專業,獸醫的情況可以說要比他好很多。如果學獸醫的話,至少畢業後就業範圍還會廣一些,可以進行獸醫的一些專業性的研究或者對瀕臨動物的救治。

但是學習母豬產後護理學恐怕除了回農村之就只能從事一些關於母豬產後護理的研究。

我國知識博大精深,很多東西都是我們沒有聽說過的,但這些冷門專業對於不感興趣的同學來說,選擇專業時還是避開為好,畢竟把大學四年光陰放在自己不喜歡的專業上也是對自己大學生活的不負責任。但是如果喜歡這些冷門專業去學習未嘗不是一種好的選擇,畢竟,在自己喜歡的基礎上還能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上乙個較好的大學,也是很好的一件事。

以上三門專業最冷門的專業你了解多少呢?你還知道哪些冷門專業呢?

5樓:綠茶倩的顏值

目前文科比較冷門的專業有:考古、哲學、思想政治教育我國211綜合類高校中都開設哲學專業,但報考的學生不多,每年的錄取分都是該校最低分數線,而考古專業開設的高校則不多。

6樓:

熱門的專業4年後也可能會變成冷門

7樓:飄飄的店鋪

宗教學、斯瓦希里語言、珊瑚礁生態、蛛形學專業、古埃及象形文本、死語言(滅絕語言)、科幻文學。這是7個冷到沒朋友的專業。

宗教學這確實是一門神奇的學科,夠冷門,大陸開設它的學校不超過三十所,每年全國畢業生數量不超過四位數。它和神學截然不同,但你又得對神學有所了解;它和哲學緊密相連,但又容易互相攻詰;它還常常和社會學、人類學、歷史學、文學交叉在一起,你應該什麼都懂一點;當然,你私底下可以偷偷研究個什麼梅花易卦,占星塔羅,八字面相啥的,力爭在畢業找不到工作時能在路邊支個攤自己過活。

斯瓦希里語言

非洲文學專業斯瓦希里語言文學方向,跨阿拉伯文學比較研究。瓦希里語(kiswahili)屬於班圖語支,是非洲語言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之一(5500萬多人),和阿拉伯語及豪薩語並列非洲三大語言。斯瓦希里語是坦尚尼亞、肯亞、烏干達的官方語言,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國家語言之一,斯瓦希里語的方言葛摩語是葛摩的官方語言之一。

在尚比亞、馬拉威、蒲隆地、盧安達、索馬利亞、莫三比克等東非和中非的國家,斯瓦希里語被作為交際語言使用。早在2023年斯瓦希里語是以阿拉伯字母來拼寫,之後到19世紀受到歐洲殖民者的影響改以拉丁字母來拼音。而斯瓦希里語也吸收了大量阿拉伯語藉詞,連語言的名稱「斯瓦希里」來自阿拉伯文(sawahil)「瀕海地區」。

斯瓦希里語離我們的生活並不遙遠,beyond樂隊在《amani》中唱的「amani, nakupenda, nakupenda wewe」(和平,我愛你,我愛你)就是斯瓦希里語;

珊瑚礁生態

-_-|| ……反正至今我是沒在知乎上看到同專業的。反正還是掛在理科部海洋生物科學下面生態下面。國內有沒有這個專業不知道,反正我跑隔壁島國讀的。

為了拉人下水,我放幾張**算了。低年級上課是這樣的。為什麼我有空拍照呢,因為我是這節課助教啊。

蛛形學專業

蛛形學專業,說白了就是研究蜘蛛分類、演化與行為的專業,每年分為兩個時段:出野外與實驗室。模式標本無法看到,文獻上畫的圖又很差,該怎麼辦?

借標本或抓地模。辛辛苦苦出野外,結果蜘蛛過季了,只有雌性,該怎麼辦?明年再去唄。

向美國借的100多年前的模式標本,已經成肉泥了:

古埃及象形文本

東北師範大學古典文明研究所。2023年我那屆考博時,導師招兩個學生,全國能考的也只有兩人,乙個是我,乙個是同門同宿舍的王師兄,因為專業課是古埃及象形文本,就是把古埃及象形文本翻譯成英文。

死語言(滅絕語言)

死語的魅力。死語言的種類包括佉盧文、粟特語、突厥語、于闐語、敘利亞語、 吐火羅語、古普魯士語、峨特語、高盧語、奧斯幹語、溫布利安語、涅希特語、巴比倫語、古迦南語、腓尼基語、古希伯來語、古埃及語、科普特語、女真語等。

吐魯番柏孜克里克石窟的粟特文摩尼教經卷,約公元9世紀前後(唐代)寫成。(此處鳴謝@安薩拉女史指正,cool,原誤作【粟特文信札】)

佉盧文。

西夏文,又叫河西字,這個尚為流行,不少人會寫。

科幻文學

其實是這樣,我碩士雖然讀的是文藝學,但導師是國內最早做網路文學研究的幾位專家之一,差不多跟歐陽友權老師同時。所以他手上做的一些網路文學研究的專案我一直也有在參與,雖然參與得很痛苦【想象一下上午讀《判斷力批判》下午讀《地下室手記》晚上在手機上看《小兵傳奇》是一種什麼體驗……】,但是在這過程當中,也確實對網上的科幻**做過一些梳理和思考。最大的問題其實並不是某部作品是或者不是科幻,而是說明明能夠從那些**當中找到我們傳統的「科幻」概念裡頭比較核心的因素,但是卻不見得就能夠被看成是科幻。

現在學什麼專業工資高啊

推薦你幾個吧。不知道你適合不。1 飛行員 身體是關鍵 文化要求不高 2 金融類 智商要求太高 3 市場營銷類 個人能力吧,應屆生進名企英語 學歷 專案是關鍵 4 管理類 最好是富二代,直接上班 5 其他就看你自己喜歡上什麼了 須記住 行行出狀元 什麼專業都有牛叉的。選專業的參考標準不能簡單地看工資收...

現在什么專業好,就業率高,現在什麼專業好,就業率高!

市場需求大 隨著社會的發展,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據權威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至?2000萬人。其中 軟體開發 網際網路營銷 電腦美術 等人才的缺口最為突出。軟體人才對技術的需要較高,高校的培養和企業的需求嚴重脫軌,導致軟體人才缺乏,因此乙個技術強有...

現在都有什么樣的專業,現在都有什麼樣的專業?

現在的專業多了去啦 在這很難把所有的專業說得清的 呵呵 古時候不是還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的說法嘛!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 生物技術 資訊科技 新材料技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