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葉子乾枯了還能吃嗎買了3天

2021-05-04 01:45:31 字數 1223 閱讀 5220

1樓:向無名者致敬

能不能吃可以看果皮,也可以看果肉,現在這種情況還沒壞。

一、看火龍果果皮

平時看火龍果是不是發生變質時,可以看它的果皮,如果它的果皮顏色不是鮮紅色,而一種暗淡的紅,就說明這種火龍果已經不新鮮了,如果它的果皮表面有褐色的深斑,就說明龍火果已經變質,最起碼有斑的地方是變質了。

二、看火龍果的手感

想知道火龍果有沒有變質,還可以看看它的手感,正常的火龍果質量略軟,有彈性,如果感覺手感很硬,就說明這種火龍果沒有熟透,如果它的手感太軟,則說時明時面的果肉已經接近變質在,如果用手一按就按出乙個洞,那說明火龍果已經完全變質了。

三、看火龍果的果肉

判斷火龍果是否變質時也可以看它的果肉,可以把它的果皮去掉以後,用手在果肉的表面上滑動,如果有地方被手招扣出小洞,那就說明這個地方的果肉已經變質了。另外火龍果的果肉白色或者紅色,如是果肉上出現其他顏色,也說明果肉已經變質。

四、吃霉變火龍果可能中毒

火龍果糖分較高,是很多菌群的完美培養基,很多菌類在生長過程中都會分泌一些毒性物質,這類物質攝入少量可能不會出現症狀,畢竟人體的胃腸和肝臟的殺菌和解毒的功能強大,但食用過量就可能出現中毒現象,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2樓:帆燁

可以吃的,這個不影響,火龍果的皮很厚,只要沒有腐爛那種,裡面都沒有問題的。下次買,你可以拿保鮮膜包一下,放冰箱冷藏(ps:我是這樣放的,也不知道對不對,反正每次吃葉還都綠綠的,很新鮮)

3樓:來自理坑嬌羞的橄欖枝

這個可以吃,裡面果肉還是好的,如果扒開皮裡面軟了就不能吃了。

4樓:

能吃,火龍果只要不爛都能吃,只不過不足很新鮮。

火龍果軟了能吃嗎 火龍果不新鮮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吃

火龍果表面紅色

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位越綠越新鮮。若綠色部分已枯黃,即表示火龍果已不新鮮,這樣的火龍果最好少吃。另外,不要將火龍果置於冰箱中儲存,以免凍傷,加快變質。

如需儲存,應將火龍果放在陰涼通風處。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可以吃的,先聞一下有沒有變酸,或者先嚐一下,有沒有變問道。一般變軟,就是放的時間長了,或者是有變壞。情況不一定。

現吃現買火龍果屬熱帶水果,最好現買現吃,如需儲存,則應放在陰涼通風處,而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凍傷反而很快變質。

凍火龍果還能吃麼,凍的火龍果能吃嗎

火龍果是一種生長在南方地區的水果,火紅的外表,裡面猶如芝麻粒一樣大小的籽,吃起來甜美可口,是很多人非常喜歡吃的水果。火龍果在大家的日常中很多見,具有潤腸通便 美容養顏的功效。火龍果營養豐富,口感特別好,是眾多水果中的佼佼者。火龍果凍了後還能吃嗎。火龍果購買回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也可以放在常溫下儲...

孕婦能吃火龍果嗎,嬰兒能吃火龍果嗎

營養專家們也建議孕婦適量的吃些火龍果,而且火龍果的生長發育基本無汙染,非常適合孕婦食用。孕婦不僅可以吃火龍果,而且孕婦吃火龍果還有很多特別的好處呢。火龍果可以吃,荔枝 龍眼 芒果少吃就行 可以,有些孕婦是不需要忌口的 嬰兒能吃火龍果嗎 火龍果營養價值高,獲得了專家們的 一致肯定,現在越來越多的媽媽會...

火龍果長了春芽可以留嗎?火龍果長芽還能吃嗎

火龍果枝條上冒出多個芽,該留幾個好?火龍果長芽還能吃嗎 可以食用,發芽禁食的食物只有土豆,紅薯,花生。土豆 紅薯和花生發芽就不能再吃了。土豆發芽有毒,是因為產生了一種叫龍葵鹼的毒素。龍葵鹼是一種毒性相當強的物質,中毒症狀一般為嘔吐 腹瀉等。一般而言,發芽很少的土豆,徹底挖去芽和芽眼周圍的部分,去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