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長了春芽可以留嗎?火龍果長芽還能吃嗎

2023-01-10 03:55:02 字數 4885 閱讀 8869

1樓:視樂園藝

火龍果枝條上冒出多個芽,該留幾個好?

火龍果長芽還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用,發芽禁食的食物只有土豆,紅薯,花生。

土豆、紅薯和花生發芽就不能再吃了。土豆發芽有毒,是因為產生了一種叫龍葵鹼的毒素。龍葵鹼是一種毒性相當強的物質,中毒症狀一般為嘔吐、腹瀉等。

一般而言,發芽很少的土豆,徹底挖去芽和芽眼周圍的部分,去掉發綠的部分,還是可食用的。

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也很多,應該把土豆扔掉。長芽的花生外皮被破壞後,很容易滋生黃麴黴毒素,而黃麴黴毒素具有很強的致癌作用,所以長芽的花生不宜食用。

紅薯發芽的同時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這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其排出的毒素,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也不會被破壞,這樣的紅薯不能吃了。

3樓:一點點毀滅嗎

一般來說,發芽的食物都不要吃,因為在成長過程會產生什麼的建議不要吃,你還不如把這個火龍果做個盆栽。

4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吃,發芽是因為達到了適宜的條件,可能發芽了以後會影響火龍果的甜度,因為種子發芽時吸收能量(糖),但對人體無害。

補充:火龍果又稱紅龍果、龍珠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hylocereus)或蛇鞭柱屬(selenicereus)植物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12cm,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火龍果出新芽的問題

5樓:今日晴朗

首先,你要檢查下頂部的這個紅芽是否萎蔫或著生處的母株上部有病害!!

如果沒有,這是變異,可好生養護,並在其長3釐公尺左右切下另植培育。

如果是有**,則盡快淘汰。

下部的綠芽不用去除。

6樓:農夫的故事

盆栽火龍果冒出新芽,一定要做好這件事,植株越養越粗壯。

火龍果裡面發芽了還能吃嗎?

7樓:jq左

火龍果剛發芽,但沒變質的話可以食用。

火龍果的種子在果肉的內部,並且具有一定的活性,而周圍環境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因此適宜發芽條件的時候有可能出現發芽的情況。若是火龍果的種子剛剛發芽,火龍果的品質沒有任何的改變,沒有出現腐爛變質、發霉的情況的話,就可以食用。

火龍果發芽了能吃嗎。

2 火龍果發芽之後有什麼影響。

火龍果發芽之後有以下三種影響:

1、火龍果發芽要消耗能量,因此發芽之後種子會消耗火龍果內部的糖分,導致火龍果的甜味變淡。

2、種子發芽的過程中還需要消耗大量的礦物質,因此火龍果內部的礦物質含量也會降低,是火龍果營養降低。

3、火龍果種子發芽之後,會慢慢產生代謝廢物和水分,同時體積增大影響火龍果的組織的完整性,使得火龍果更容易變質。

火龍果發芽之後有什麼影響。

3 火龍果為什麼會發芽。

1、火龍果的種子是有活性的種子,在火龍果內部也保留著活性,只是因為溫度、水分等條件不適宜因此還沒有發芽。

2、火龍果發芽需要一定的氧氣,因此很有可能是火龍果長期放置之後出現了外皮失水,組織變鬆,使得進入火龍果內部的氧氣增加,促進火龍果種子發芽。

3、火龍果發芽需要一定的溫度,一般發芽溫度在25攝氏度左右,因此火龍果儲存溫度過高的話,也很容易出現火龍果發芽的情況。

火龍果為什麼會發芽。

4 怎麼儲存火龍果不發芽。

1、挑選新鮮的火龍果,其火龍果皮的組織較為細密,不容易侵入大量的氧氣,導致火龍發芽。

2、將挑選的火龍果放在筐中,不要放的太擠,以免火龍果呼吸作用導致溫度公升高,還要保持通風性、乾燥性和低溫,這樣不易達到火龍果的發芽溫度。

3、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將火龍果放在冷藏室,降低溫度和呼吸作用。

4、火龍果現買現吃的話不容易出現火龍果發芽的情況,因此依據自己的食用量,選擇合適數量的火龍果購買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火龍果不但味道香甜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深受人們的喜愛,但如果火龍果籽發芽了能吃嗎,建議不要食用,已經放置很久的火龍果,裡面含有大量農作殘留物,會導致果籽營養成分增加,再加上適宜的生存環境,就會導致火龍果籽發芽,裡面含有一定的毒素,所以為了安全起見不要食用。

火龍果食用禁忌。

1、虛寒體質不易食用。

火龍果雖然具有排毒護胃的功效,但是它性寒,不能同胃寒、虛寒體質的人群食用,否則會出現面無血色、四肢無力、經常腹瀉等症狀。

2、不能與牛奶同吃。

火龍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花青素,而牛奶中主要營養物質是蛋白質,這兩種物質結合會生成絡合物,導致牛奶變質,不僅不利於消化吸收,還會降低彼此的營養價值,嚴重時還會引起食物中毒,建議兩者間隔半個小時以上再食用最佳。

3、糖尿病患者慎食。

火龍果與西瓜相比口味不是很甜,但它的含糖成分卻一點也不亞於西瓜,因火龍果的含糖量極高,食用過多會導致血糖公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切記不宜多吃。

4、孕婦要慎吃。

火龍果中含有植物性白蛋白,所以孕婦吃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尤其是在哺乳時期的媽媽產婦不宜多吃,否則會引起寶寶拉肚子,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著想,不吃火龍果最好。

5、現買現吃。

火龍果屬於熱帶食物,最好現買現吃,如果需要儲存可以放在陰涼的地方,但不能放在冰箱中,否則果肉會凍懷容易變質,吃後會導致腹瀉。在購買時一定要注意買顏色為鮮豔紅色的,這樣的火龍果會非常的新鮮。

9樓:篤鳴

都已經發芽了,應該不可以吃了。雖然發芽不代表變質,但絕對是已經過於熟透了,這種情況下,還是不吃為妙,免得吃壞了肚子。

10樓:打不敗的小散

不能吃,發芽了有毒。

種植火龍果枝上長了嫁的根鬚,需要去掉嗎

11樓:禾木由

種植火龍果枝上長了嫁的根鬚,不需要去掉。

火龍果在溫暖濕潤、光線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迅速。幼苗生長期應保持全園土壤潮濕。春夏季節應多澆水,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長狀態。果實膨大期要保持土壤濕潤,以利果實生長。

灌溉時切忌長時間浸灌,也不要從頭到尾經常淋水。浸灌會使根系處於長期缺氧狀態而死亡,淋水會使濕度不均,而誘發紅斑(生理病變)。

12樓:視樂園藝

火龍果枝條上冒氣根,要不要剪去?

發芽的火龍果還能吃嗎。

13樓:小企鵝談世界

說到火龍果,基本上大家都品味過。目前市面上最普遍的火龍果,便是紅肉火龍果和白心火龍果。紅心**的火龍果之中含有很多的原花青素,營養成分高,價錢也比白心火龍果要貴。

可是不論是哪種火龍果,裡邊灰黑色的,像白芝麻一樣的,就火龍果的種子了。那麼,火龍果籽出芽了能吃嗎?能吃。

火龍果發芽後會長出胚珠柄,是果實的一部分,發芽後不具有毒性,可以安心食用。遇到火龍果發芽後,只要將發芽處切除,仍能食用。造成火龍果發芽,仍需要衡量儲存時是否處理不夠完善,火龍果易因為天氣炎熱、儲存不當而造成發芽。

火龍果盛產的夏季,因天氣、環境溫度皆高而悶熱,易增加發芽的情形。

火龍果是新鮮的熱帶水果,最好是現做現吃。在5℃-9℃的超低溫中,新鮮取下的火龍果沒經擠壓成型撞擊,保質期可超出乙個月。在25℃-30℃的室內溫度情況下,儲存期可超出2個禮拜。

火龍果不但味兒甘甜,還具備很高的營養成分,它集於新鮮水果、花骨朵、蔬菜水果、藥業優勢於一身。不僅營養豐富、作用與眾不同,非常少有病害,幾乎不應用一切化肥都能夠一切正常生長發育。因而,火龍果是一種翠綠色、環境保護鮮果和具備必然功效的健康保健營養物質食品。

火龍果性甘平,關鍵營養元素有蛋白、膳食纖維素、維生素b22、維生素b23、維他命c、鐵、磷、鈣、鎂、鉀等。含有很多瓜瓤化學纖維,有豐富多彩的胡羅蔔素,維生素b1、b2、b3、b12、c等,果仁內(灰黑色白芝麻之種子)更帶有豐富多彩的鈣、磷、鐵等礦物及各種各樣酶、人體白蛋白、化學纖維質及濃度較高的天然色素原花青素(尤以尖肉為最),花、莖及嫩葉更有與其旁系(盧薈)之各種各樣作用。

特別注意的是火龍果的瓜瓤基本上沒有葡萄糖和綿白糖,糖份以葡萄糖主導,這類純天然葡萄糖,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合適運動後服用。在吃火龍果時,可以用水果刀刮下裡層的藍紫色外果皮——她們能夠直接生吃,還可以拌冷盤或是像霸王花一樣放進鮮美的湯裡一起。

14樓:丁丁

適量吃。 火龍果營養豐富,每100g火龍果鮮果還含有脂肪。

61g、纖維 mg、胡蘿蔔素0.

8mg、p 0.

430 mg,而含熱量僅為卡[3]。由此可見,火龍果的營養十分豐富,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除此之外,火龍果在栽培過程中,其果實未見有病蟲侵害,因此,不愧是一種無毒、無汙染的綠色食品。

火龍果的果、枝和花中含有大量營養性物質和**性物質,對咳嗽、氣喘有獨特療效,還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抑制腫瘤等多種功效。火龍果作為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其食療作用就不言而喻了,經常食用火龍果,能降血壓、降血脂、潤肺、解毒、養顏、明目,對便秘和糖尿病有輔助**的作用,低熱量、高纖維的火龍果也是那些想**養顏的人們最理想的食品,可以防止"都市富貴病"的蔓延。 現在正是吃火龍果的好時間,不妨多吃吃喔,有益健康。

15樓:阿姨團

肯定是有很多殘留農藥物在裡面,養分太多了才導致發芽。絕對不能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剛發芽沒多久的時候是可以吃的,如果發芽時間較長,種子內部的營養完全消耗,這個時候的火龍果營養價值降低,不建議食用。

17樓:冉

這種情況下就不建議再食用了,食用的話,風險就太大了,已經發芽,證明氧氣充分接觸了,暴露在空氣中,時間比較長,證明火龍果的品質已經變得比較差了,不建議食用。

18樓:王志剛剛剛

不可以吃的,說明火龍果已經壞了,如果再去吃火龍果可能會對身體有一些損害。

火龍果好吃嗎,火龍果好吃不?

火龍果不僅味道甜,而且營養價值高。它結合了水果 芽 蔬菜和藥物的優點。它不僅營養豐富,功能獨特,而且病蟲害少,不用任何殺蟲劑就能正常生長。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葡萄糖是主要的糖。這種天然葡萄糖易於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吃火龍果的時候,你可以用刀刮去內層的紫色果皮 它們可以生吃 混合冷吃,或...

孕婦能吃火龍果嗎,嬰兒能吃火龍果嗎

營養專家們也建議孕婦適量的吃些火龍果,而且火龍果的生長發育基本無汙染,非常適合孕婦食用。孕婦不僅可以吃火龍果,而且孕婦吃火龍果還有很多特別的好處呢。火龍果可以吃,荔枝 龍眼 芒果少吃就行 可以,有些孕婦是不需要忌口的 嬰兒能吃火龍果嗎 火龍果營養價值高,獲得了專家們的 一致肯定,現在越來越多的媽媽會...

孕婦能吃火龍果嗎水果,孕婦能吃火龍果嗎

孕婦吃火龍果是有好處的。第一,火龍果富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促進孕婦胃腸的蠕動,緩解孕婦產生便秘。因為孕期體內激素水平的影響,孕婦很容易發生便秘,通過吃火龍果可以減少孕婦便秘的症狀。第二,火龍果富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鐵 鈣 鎂 鉀等,火龍果裡面的鐵可以預預防孕婦發生貧血。另外,火龍果裡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