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酒上面有一層黴還能要嗎,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還能吃嗎?

2022-04-03 12:07:47 字數 5797 閱讀 2080

1樓:小慕專業解答

如果是白膜就還能要。果酒表面長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

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當酒液被醋酸菌汙染後,就會在酒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膜,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酒的質量。酒被空氣汙染產生白膜的原因是酒液與空氣發生了接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酒液被空氣汙染。

釀酒技術:

利用微生物發酵生產含一定濃度酒精飲料的過程。釀酒原料與釀酒容器,是穀物釀酒的兩個先決條件。據考古出土距今五千多年的釀酒器具表明:

傳說中的黃帝時期、夏禹時代存在釀酒這一行業,而釀酒之起源還在此之前。

遠古時人們可能先接觸到某些天然發酵的酒,然後加以仿製。國內學者普遍認為,龍山文化時期釀酒是較為發達的行業。釀酒原料不同,所用微生物及釀造過程也不一樣。

酒麴釀酒是中國釀酒的精華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果酒表面長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當酒液被醋酸菌汙染後,就會在酒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膜,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酒的質量。酒被空氣汙染產生白膜的原因是酒液與空氣發生了接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酒液被空氣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airman of the jo

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還能吃嗎?

4樓:

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不宜再食用。

火龍果容易氧化腐敗,霉變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一開始只是小黴點,幾天之後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果肉中。只是肉眼看不見黴菌,所以會覺得裡面的果肉沒有受到侵害。

況且發過黴的食物已變質,無論是從味道、營養價值都所剩無幾,沒有食用的價值。

即使是火龍果皮也是也是一樣的,細菌是肉眼看不見的,其實果肉中也早已經汙染了細菌。如繼續食用的,一次攝入少量並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長期下來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引起身體不適。

5樓:小杉

不能吃了。

食物的霉變需要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一開始也許只是小小的霉點,經過幾天之後才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是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很多時候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裡面了。

中毒反應,生活環境中存在大量的菌類,火龍果屬於糖分較高的水果,是很多菌群的完美培養基,很多菌類在生長過程中都會分泌一些毒性物質,這類物質攝入少量可能不會出現症狀,畢竟人體的胃腸和肝臟的殺菌和解毒的功能比較強大,但是食用過量就可能出現中毒現象,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6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火龍果容易氧化腐敗,霉變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一開始只是小黴點,幾天之後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果肉中。只是肉眼看不見黴菌,所以會覺得裡面的果肉沒有受到侵害。

萬一你吃了霉變的火龍果,引起肚子疼、想要拉肚子,可能這個火龍果真的對你的身體產生了不良影響,那麼就要及時就醫,並且下次吃火龍果的時候要格外注意。

火龍果屬涼性,寒性、氣鬱、痰溼、淤血等體質人群不宜多食火龍果;女性在月經期間不宜食用火龍果,以免行經不暢。

糖尿病人、女性體質虛冷者、臉色蒼白、四肢乏力、經常腹瀉等症狀的寒性體質者不宜多食。火bai龍果中所含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食用過多易使血糖上公升。

火龍果皮的發霉是我們肉眼可見的「發霉」,我們能看到的已經是成熟的菌群了,一般細菌只有在可以生殖之後才會顯色,且很多都是細菌的孢子的顏色,我們肉眼看不見的菌以及產生的毒素已經滲透到了果肉中,所以發現火龍果的表皮發霉了,也就不要食用了。許多青黴能產生展青黴素,它們主要生長在水果上。

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存在大量的菌類,火龍果屬於糖分較高的水果,是很多菌群的完美培養基,很多菌類在生長過程中都會分泌一些毒性物質,這類物質攝入少量可能不會出現症狀,畢竟人體的胃腸和肝臟的殺菌和解毒的功能比較強大,但是食用過量就可能出現中毒現象,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所以,從健康角度考慮,自然是不吃為好。

7樓:詩允love詩傑

火龍果外皮發霉,裡面沒事可以吃:

火龍果表皮很容易被氧化的,氧化之後就會變黃,對於已經發霉的火龍果,還是最好不要吃。如果裡面的肉仍然白的話,還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火龍果西公尺露的做法:

1、鍋中加入水(水量要多些),燒開後倒入西公尺,轉中火煮約五分鐘(期間需攪拌避免粘鍋),煮到西公尺呈現半透明狀,也就是西公尺粒中間還留有白點時關火,蓋上鍋蓋燜十分鐘。

2、將西公尺撈出來,過一遍涼水。衝涼水的目的是衝去多餘的粘液,使西公尺吃起來更清爽,不至於成品顯得混沌。沖水後的西公尺晶瑩、飽滿而透亮。

3、鍋中倒進適量水,同時放入西公尺,用中火再煮上大約5分鐘,煮至西公尺完全透明,中間沒有白點時撈出,放入涼開水中備用。

4、火龍果對半切開,取出果肉切塊,分成兩份備用。

5、取乙份火龍果肉,加入適量白糖同椰汁打成火龍果汁。

6、取乙個碗,倒入瀝乾水的西公尺,倒入火龍果汁,再加入另乙份火龍果肉即可食用。

8樓:油貓餅

不能吃了,雖然火龍果外皮和果肉是分離的,看起來黴菌只是在外面,果肉沒有發霉,但是其實只要火龍果外皮發霉了,黴菌就會滲透到裡面,對身體有害。

9樓:小蘇打學姐

不能吃。因為外皮發霉就代表火龍果已經開始腐爛,吃了對身體不好。

10樓:我的眼睛不太大

不能吃,看過中餐廳都知道,趙麗穎吃了乙個半爛的桃子之後拉肚子了。也應該是同樣的原理。果肉沒有爛但其實已經存在細菌了。是不能食用的。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種情況火龍果也不能再吃了,因為火龍果外皮兒已經發霉,周圍很多果肉也會受到影響,也會有很多細菌或者毒素。

12樓:智慧型小燈泡

不能吃了,雖然只是果皮發爛,但是黴菌已經在火龍果上產生,果皮發爛之際,其黴菌已經進入火龍果的果肉當中,不宜再食用。

13樓:小海侃國際

撥開外皮觀察火龍果肉,如果肉沒有發霉或者異味是可以食用的,外皮和內部是分開的,相互不影響,如果內部也已經發霉了,則不可以食用。

火龍果(拉丁文名: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

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12釐公尺,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上面有一層白色發霉的酒糟還能蒸餾酒嗎

14樓:佳尼斯

你好!你先用刷子把酒槽表面的黴菌去掉,然後,用清水沖洗下,再用剛燒開的開水浸泡酒槽,大概浸泡15分鐘左右,之後,拿到太陽下曬30-60分鐘,進行高溫殺菌,這樣的清潔程式後就可以使用酒槽了。

建議:酒槽在每次使用完後要清潔乾淨,晾乾或曬乾,這樣,酒槽就不易發霉了。

公尺酒上面有一層白白的黴正常嗎?

15樓:美好時光海苔

正常bai

。不是黴,是酒花菌。

由於du發酵完成後密封不zhi嚴造成的的染菌。紗dao布是濾不掉的,內應該用勺容子把它撇出去,做公尺酒這類東西一定要注意清潔,使用的工具、容器都必須洗乾淨,最好用開水燙一下,水也要用涼開水,不能直接用自來水,不然很容易因為雜菌汙染生霉。

製作公尺酒的注意事項:

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至30℃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菌殺死了。結果要麼是酸的臭的,要麼就沒動靜。

中間溫度太低也不成,酒麴不活躍,雜菌就會繁殖,30℃左右最好。還有一定要密閉好。否則會又酸又澀。

做公尺酒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霉長毛,要先把蒸公尺飯的容器、鏟公尺飯的鏟子、勺子和發酵公尺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還要把您的手洗淨擦乾。

公尺酒的製作過程很乾淨,所以如果偶爾發現有一些長毛的現象(有時是因為發酵時間過長),除去毛毛,還是可以吃的。如果做出的公尺酒都長滿了長毛,又是五顏六色的,估計是哪個操作環節沾生水或油而不乾淨了,只好丟啦。

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還能吃嗎

16樓:暮夏淺眠

不宜再食用。

復因為人的肉眼制都能看到霉變時,就意味著已經有很多黴菌在水果裡面繁殖生長了。這種霉變的水果,往往還會產生異味。一般在霉變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以擴充套件青黴為代表的青黴,它們產生的展青黴素會引發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

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一旦產生毒素,就會「賴」在細胞上不走。即使少量的展青黴素,也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所以火龍果表皮長霉了是不可以食用的。

17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那還能吃嗎?不能吃了,因為那個黴會影響火龍果的口感,

19樓:佳尼斯

最好來別吃,外面發霉了,源裡面很可bai能也已經發霉了,只是黴菌du量很少,肉眼zhi

還看不dao到而已。最好別吃。

少量食用發霉的物品可能會引起胃脹,腹瀉等疾病。

大量食用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 外皮發霉是因為長期暴露在空氣下 有很多細菌 如果皮爛了直接扔掉

21樓:海灘的風鈴

撥開外皮

bai觀察火du龍果肉,如果肉zhi沒有發霉或者異味

dao是可以食用回的,外皮和內部是分開的,答相互不影響,如果內部也已經發霉了,則不可以食用。

火龍果(拉丁文名: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

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12釐公尺,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22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身體著想還是不要了。

火龍果表皮長霉了還能吃嗎

23樓:秋狸

不能吃。

因為人的肉眼都能看到霉變時,就意味著已經有很多黴菌在水果裡面繁殖生長了。這種霉變的水果,往往還會產生異味。一般在霉變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以擴充套件青黴為代表的青黴,它們產生的展青黴素會引發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

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一旦產生毒素,就會「賴」在細胞上不走。即使少量的展青黴素,也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所以火龍果表皮長霉了是不可以食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引起食物發霉的黴菌包括曲黴菌、青黴菌和灰黴菌,黴菌中毒的症狀包括多汗、顫抖、肌肉無力、抽搐、頭痛、發燒、嘔吐等。大多數黴菌通過冷凍、高溫烹煮等方法無法殺死,牲畜或寵物食用發霉食物可能生病或死亡。

以下食品處理掉發霉部分仍可食用:

1、硬質(風乾類)香腸(需切除表面發霉部分);

2、硬乳酪(發霉部分周圍多切掉至少2.5釐公尺);

3、硬質水果和蔬菜(切掉小黴點)。

注意切除發霉食物的刀必須清理乾淨,不要用沾了霉點的刀去切新鮮食品,還要用新的保鮮膜重新包裹切除了發霉部分的食物。

凍火龍果還能吃麼,凍的火龍果能吃嗎

火龍果是一種生長在南方地區的水果,火紅的外表,裡面猶如芝麻粒一樣大小的籽,吃起來甜美可口,是很多人非常喜歡吃的水果。火龍果在大家的日常中很多見,具有潤腸通便 美容養顏的功效。火龍果營養豐富,口感特別好,是眾多水果中的佼佼者。火龍果凍了後還能吃嗎。火龍果購買回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也可以放在常溫下儲...

為什麼火龍果裡面有黑黑的東西,火龍果裡面的黑色東西是什麼?

火龍果有營養,當然食用要注意適量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地區。火龍果營養豐富 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因此,決定了它具有以下幾個獨特的功效 每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 灰分0.34克 粗脂肪0.17克 粗蛋白0.62克...

火龍果表皮長霉點,還能吃麼,表皮有霉斑的火龍果能吃嗎

如果只是星星點點的且都不大的話問題不大,反正是剝了皮才吃的,如果面積大且滲透到中間肉裡了的話還是考慮扔掉吧。表皮有霉斑的火龍果能吃嗎 火龍果外面發霉了不能吃。食物的霉變需要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一開始也許只是小小的霉點,經過幾天之後才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是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