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醫學院和山東中醫藥大學哪一所更好啊

2022-04-08 20:09:58 字數 5705 閱讀 3292

1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好,師、資力量很好,我去看過。要學醫的話,你就要有錢有時間上得起才行,時間和恆心最重要,你必須得能堅持下來,想去醫院工作的話,最低標準碩士研究生,考研以後找個好的導師帶。想正式的工作獨當一面,工作十年成手,不然白學,這樣算從本科到研究生再加工作十年,你可以算出時間了。

主要還是在於自己能堅持下來,堅持不懈的學習。

2樓:手機使用者

教學質量這些學校其實是一樣,畢業生質量也差不多,就業嘛就有差距了,西醫好就業,中醫難就業,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考研也有差距,學中醫五年的好多學生都在考研時轉成西醫了,成績都不錯。綜合而說,還是泰山醫學院好。

3樓:相見不如懷念

我是泰醫公共衛生學院的,我們院的醫學檢驗不錯,就業率很高,基本都在市級縣級單位。山東中醫藥不太了解,總體實力比泰醫強,我覺得他們的強勢應該在中醫方面吧,泰醫可是以前的山東醫科大學分校,底子厚,社會認可度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泰山醫學院西醫教育強大

山東中醫藥大學中醫教育出色

5樓:心願你好

現在整體的醫學類院校的就業前景都不是很好。相對的西醫院校還要比中醫院校好一些。考本校研都比較容易些,一般的大家都會選擇外校。

6樓:話梅解渴

泰山醫學院,西醫就業率比中醫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你可以上這些大學的論壇上就你想知道的發個貼子問問

陝西中醫藥大學和西安醫學院那個好

8樓:此id已成大爺

陝西中醫藥大學和西安醫學院各有優勢專業。

1、陝西中醫藥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2023年度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國家級+省級)國家級(2個):中醫學、中藥學

省級(7個):製藥工程、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針灸推拿學、中西醫臨床醫學、中藥資源與開發、醫學檢驗技術

國家級特色專業:中藥學、中醫學

省級特色專業:中藥學、中醫學、針灸推拿學、醫學檢驗技術、臨床醫學、製藥工程

校級特色專業:中西醫臨床醫學、漢語言文學

2、西安醫學院王牌專業名單

2023年度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省級):臨床醫學、口腔醫學、藥學、醫學檢驗技術、護理學

其他重點專業

陝西省特色專業:藥學、護理 、醫學檢驗

陝西省綜合改革試點專業:臨床醫學 、護理學陝西省優秀試點專業:護理

陝西省重點專業:臨床醫學

9樓:棉言麻語

總的來說西安醫學院比較好。

一、住宿對比

1、陝西中醫藥:學生住宿四或六人一室,室內衛生間、暖氣、**線、網線,公寓化管理。 食堂 3個學生食堂,各類服務設施齊全。

2、西安醫學院:宿舍每間15平方公尺,6人標準間,內設洗漱間、衛生間、暖氣、201**和網路介面。此外,區內有學院衛生保健中心、飲食服務中心、洗浴中心等。

二、陝西本科大學專業對比

1、陝西中醫藥大學熱門專業:護理學、護理、醫學影像學、****學、醫學檢驗技術、針灸推拿學、中醫學、中藥學、藥物製劑、臨床醫學;

2、西安醫學院熱門專業:口腔醫學、助產、護理、市場營銷、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臨床醫學、藥學、醫學影像學。

三、陝西本科大學分數線對比

四、就業對比

西安醫學院:畢業生因「基礎理論知識紮實、動手操作能力強、綜合素質較高」深受用人單位的青睞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一次性就業率一直保持在85 %以上。

國家排名陝西中醫藥大學在前,陝西中醫藥大學實力雄厚,附屬醫院是三甲醫院,西安醫學院啥都沒有,專公升本沒幾年

10樓:多吃蔬菜呀

個人認為還是嗯,西安醫學院可能會相對來說更好一點,因為我覺得如果你是想讀中醫學方面的話,那你肯定可以選擇陝西中醫藥大學,因為他是中醫方面的話,他肯定要比西安醫學院更好,但是如果想讀片西西一一點的話,或者是說像要做手術的那種,那你肯定要選擇西安醫學院,可能會相對來說他的裝置啊嗯,教學會更好一點,知道,看你自己的那種選擇

人活一輩子,就活一顆心,心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心強大了,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

人的心,雖然只有拳頭般大小,當它強大的時候,其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可以戰勝一切,當它脆弱的時候,特別容易受傷,容易多愁善感。

心,是我們的根,是我們的本,我們要努力修煉自己的心,讓它變得越來越強大,因為只有內心強大,方可**一切。

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

人生,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較量,說到底,是自己與心的較量。如果你能夠開啟自己的內心,積極樂觀的去生活,你會發現,生活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糟糕。

面對不容易的生活,我們要不斷強大自己的內心,沒人扶的時候,一定要靠自己站穩了,只要你站穩了,生活就無法將你撂倒。

人活著要明白,這個世界,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如果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千萬別抱怨,努力強大自己的內心,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只要你內心足夠強大,人生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生路上,坎坎坷坷,磕磕絆絆,如果你內心不夠強大,那這些坎坎坷坷,磕磕絆絆,都會成為你人生路上,一道道過不去的坎,你會走得異常艱難。

人生的坎,不好過,特別是心坎,最難過,過了這道坎,還有下道坎,過了這一關,還有下一關。面對這些關關坎坎,我們必須勇敢往前走,即使心裡感到害怕,也要硬著頭皮往前衝。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你勇敢,只要內心足夠強大,一切都會過去的,不信,你回過頭來看看,你已經跨過了多少坎坷,闖過了多少關。

內心強大,是**一切的良方

面對生活的不如意,面對情感的波折,面對工作上的糟心,你是否心煩意亂?是否焦躁不安?如果是,請一定要強大自己的內心,因為內心強大,是**一切的良方。

當你的內心,變得足夠強大,一切困難,皆可戰勝,一切問題,皆可解決。心強則勝,心弱則敗,很多時候,打敗我們的,不是生活的不如意,也不是情感的波折,更不是工作上的糟心,而是我們內心的脆弱。

真的,我從來不怕現實太殘酷,就怕自己不夠勇敢,我從來不怕生活太苦太難,就怕自己不夠堅強。我相信,只要我們的內心,變得足夠強大,人生就沒有那麼多雞毛蒜皮。

強大自己的內心,我們才能越活越好

生活的美好,在於追求美好的生活,而美好的生活,源於一顆強大的內心,因為只有內心強大的人,才能消化掉各種不順心,各種不如意,將陰霾驅散,讓美好留在心中。

心中有美好,生活才美好,心中有陽光,人生才芬芳。一顆陰暗的心,託不起一張燦爛的臉,一顆強大的心,可以美化生活,精彩人生,讓我們越活越好。

生活有點欺軟怕硬,如果你內心很脆弱,生活就會打壓你,甚至折磨你,如果你內心足夠強大,生活就會獎勵你,眷顧你,全世界都會對你和顏悅色。

11樓:今天觀影百家

西安醫學院。這個學校的學生更好就業,而且,從排名上來看,西安醫學院也比陝西中醫藥大學要好。

12樓:比翼

從醫院的排名來看,是西安醫學院比較好,但是從附屬醫院的數量上看,是陝西中醫藥大學比較好,而且它主打中醫,所以想學中醫就去陝西中藥醫院吧,西醫就去西安醫學院。

13樓:柯柯柯柯樂

西安醫學院。西安醫學院是乙個綜合性的醫學院,不只是中醫,所以報考西安醫學院會更好一點。

14樓:永恆曉曉

選西安醫學院。因為按照現在的就業趨勢,醫院所需要的醫生以西醫專業為主,中醫目前需要少一些,西醫好找工作。

15樓:蠻三刀

西安醫學院好,陝中醫在全國中醫類都是倒數第一。

以後的發展西醫比中醫強很多。

16樓:那時候三角

中醫去陝中醫,西醫的話陝西除了四醫大和交大之後西安醫學院排名第三。

17樓:便許你一世榮華

兩個學校主攻方向不同,學中醫肯定首選陝中醫,畢竟陝西內省只有這麼一所中醫院校,學西醫,如果分數好的話還是盡量選別的學校。但是千萬別來陝中醫學西醫,那肯定是要吃很多虧的。最後,忠告一句,上大學,學習的動力要足,否則不管你上的哪所大學,也只是虛度年華罷了

18樓:好雲中漫步著

各有千秋,看什麼專業,乙個是中醫、乙個西醫!不能用好不好,中醫錄取的分數略高一些!

19樓:敵敵畏鎮

看具體什麼專業吧 都差不多的 中醫類去中醫藥 臨床去醫學院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陝西人,可以明確告訴你這兩比不了,陝西中醫藥大學比西安醫學院好太多,至少在陝西人心裡就是如此。

首先你要知道,現在的西安醫學院其實根本不配這些稱呼,是個假冒的。原來的西安醫學院很n,但被併入了西交大,就是現在的西交大醫學院。而現在這個西安醫學院是陝西衛生技校06年才從中專公升成本科,至今只有2個碩士點,最好專業口腔醫學在陝西高二本20分就穩穩能上。

陝西中醫藥大學,以前叫陝西中醫學院,是個很老牌的本科學校了,在西北五省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尤其是老西醫被交大合併後,就成了西北最好的中醫藥大學,一部分專業要高出一本10分以上才能被錄取,中醫專業還有定向生資格。

關於西安醫學院公升級為西北醫科大學的傳說,陝西省最早的確是有這個立項的,因為老西醫被交大合併後西北缺乏乙個面向大眾的西醫大學,畢竟上西交難度太高,畢業大部分也不會留在在西北。但是報送到教育部後**沒批准,而是轉身給延安大學撥了一筆經費,現在延安大學醫學院實力很強,延安大學醫學院在陝西是全一本招生,最好的臨床醫學專業需要要高一本55分以上,在西北名氣也大。

所以西北醫科大學喊了五年,終究還是西安醫學院而已。

你要在陝西學醫學,如果去不了第四軍醫大或者西交醫學院,想學西醫就去延安大學,想學中醫就去陝中醫。

21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中醫藥大學比西安醫學院好幾個檔次 不解釋

22樓:遍地青

陝西中醫藥大學實力很強,有自己的附屬醫院,是西北最好的中醫醫院,陝西中醫藥大學公升一本國家已經批准通過,西安醫學院才是前幾年專科公升級到二本,陝西中醫藥大學比西安醫學院高乙個檔次,西安醫學院佔了地理上的優勢,教學質量很一般,陝西中醫藥大學教學國家一流。

23樓:存心善

你是為行善積德救死扶傷不怕苦累建議中醫,是為了快能掙錢學西醫

24樓:絳有琴聲

西安醫學院好,這個學校正在公升級,公升級後更名西北醫科大學

25樓:逆天顏扣

陝西中醫藥大學西醫臨床專業停止招生好幾年,為什麼?有人知道麼,而且研究生招生也沒有臨床醫學專業,發生什麼事了,不是才公升格為大學沒幾年麼?

26樓:北冥有沒有魚

西安醫學院發展太快了,學西醫選西安醫學院,學中醫去陝中醫。

還有些人用老眼光看西安醫學院,糾正一下,交大醫學院以前叫西安醫科大學,而不是西安醫學院,所以並沒有蹭別人熱度

山東中醫藥大學和泰山醫學院哪個個好? 5

27樓:星火看點

泰山醫學院考研資料

提取碼: tgp5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山東中醫藥大學好了,有幾點:1從名氣來講,中醫藥至少是個大學,雖然我對大學,學院的叫法嗤之以鼻,但在我們國家分的就是這麼清楚,中國特色。2,從專業來講,中醫藥大學現在也不光中醫牛了,好多西醫學科實力也很強;相對西醫還是比中醫好就業些。

泰醫的臨床肯定沒有中醫藥好了,泰醫最好的是影像,如果你想學影像去泰醫是很不錯的。3,從地域來講,中醫藥在濟南,省會城市;泰山醫學院在泰安,不是說泰安不好,說實話泰安環境比濟南強多了,但是濟南是省會呀,資訊,就業,交通,包括以後發展留在濟南都是機會更大一些。就講這麼多吧,總之還是自己拿決定的

浙江中醫藥大學與河南中醫學院哪個更好

浙江中醫藥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a539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提取碼 8u4q浙江中醫藥大學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位於杭州市,是浙江省人民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教育部共建高校,是浙江省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 特色重點學科專案 建設高校 國家建設高水...

中醫藥學院和中醫學院有什麼區別嗎

不是的,中醫的中藥不是用化學方法研究的,否則會走偏的,但是基礎課有化學。沒本質區別,就是學科設定的不同,主要看你報考的專業,專業不同課程設定不同,對化學要求就不同,好多中醫專業對化學要求不高,基本就生物化學一點,背背就好了。這兩個在概念上是有區別的,不過對於學校來說,基本沒區別的,因為醫藥大學都開有...

北京中醫藥大學和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學院是地方嗎?有什麼區別

區別大了,我就是東方學院的,可以說除了名字相關,其他沒有任何關係。本部會定期來督導組檢查,實際就是走走過場。本部在北京,東方學院在廊坊。本部就不說了,除了房子老點,其他都挺好。東方學院,除了房子老,環境差,沒有實際的圖書館,沒有自己的足球場,宿舍剛剛改建增加了電扇,注意只是電扇,以前都沒有的。學風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