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薩克斯請教下吹嘴的問題,初學中音薩克斯,請問吹嘴應該怎麼含,含多少最為合適?

2021-03-04 08:53:59 字數 804 閱讀 2493

1樓:落水菜鳥

初學還是用好一點的嘴子,別跟我說什麼到了水平高時再買好嘴子,因為那時你已經不需要了,越高明的大師對嘴子的要求,依賴越小。

好的嘴子能養成乙個演奏員好的習慣。

如果學古典,就用小口風的笛頭,學jazz就用口風大點的笛頭。

2樓:跳動di音符

好不好吹取決於笛頭的口風大小,還有自身的口部肌肉的力度,初學者建議先用小一點的口風,一般可以先用買樂器帶的笛頭,等學一段時間了再更換,挑選適合自己的口風,多聽聽別人的建議和老師的建議 .

初學中音薩克斯,請問吹嘴應該怎麼含,含多少最為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牙咬到笛頭斜面二分之一往後退一點(笛頭尖端)但不要少於三分之一,下嘴唇放到下牙上越裡面越好,含住整個嘴大概是「哀」的口型

4樓:patrick堅果君

你找老師貼個牙墊,含到牙墊中一點就好了

薩克斯吹奏嘴型和氣息問題,出現尖銳聲。

5樓:甘律師

吹低音區時嘴型氣息要放鬆,高音區嘴型要緊些。由於薩克斯管的發音原理,低音do、最底音si,和高音si,最高音do\rei\mi\fa是很難吹的,高音區在初學時可以通過稍含深一點笛頭,嘴型稍緊一些,多練習就能吹出來了。但通過含深一點笛頭吹出高音區這是初學時的過渡方法,在真正吹奏的中含笛頭的位置是不變的,不能說低音區含少點到了高音區含深點。

總的來說,多練習長音吧,低音區和高音區的音符是較難吹的,這幾個音符不吹上千來次是練不出來的

初學中音薩克斯,請問吹嘴應該怎麼含,含多少最為合適

上牙咬到笛頭斜面二分之一往後退一點 笛頭尖端 但不要少於三分之一,下嘴唇放到下牙上越裡面越好,含住整個嘴大概是 哀 的口型 你找老師貼個牙墊,含到牙墊中一點就好了 中音薩克斯入門吹嘴含多少,怎樣含最好?大概三分之一多一點的位置,下面在兜住不漏風的情況下稍微放鬆讓哨片充分振動。吹薩克斯正確嘴形?上唇往...

初學者買什麼薩克斯,初學什麼牌子的薩克斯好

初學選擇降e調薩克斯比較好,絕大多數都是這樣。無論何種調的薩克斯都可將十二種調門演奏,只不過是指法不同而已。初學者建議買中音的選擇降e調的比較合適。薩克斯分為中音,高音,次中音,上低音,又分為降e跟降b,降e有中音和上低音,降b有高音和次中音。薩克斯分為高音 中音 次中音及上低音,高音次中音為降b調...

薩克斯正確的口型,請教!薩克斯嘴型

8年連口型都沒弄明白?你怎麼學的 吹薩克斯音色第一 其他不重要 第一種口型是錯誤的 第二種只對了一半 兩個老師都藏了一手沒教給你哥們今天免費告訴你 口腔的後部要開啟要有空間感 其他都是浮雲 sa 第四音調 ke 第四 si 應該第一吧 請教!薩克斯嘴型 口 型口型的正確與否能夠影響到發音,不正確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