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的高等學校都有什麼,瀋陽都有哪些大學?

2022-04-08 09:50:07 字數 6202 閱讀 3555

1樓:獵學網

瀋陽可專公升本的院校主要有以下這些,你可以根據自己選擇的專業來選擇合適的學校

瀋陽大學

瀋陽工學院

瀋陽城市建設學院

瀋陽農業大學

遼寧中醫藥大學

瀋陽醫學院

瀋陽工程學院

遼寧何氏醫學院

瀋陽師範大學

2樓:東東的小店

瀋陽的大學有:東北大學、遼寧大學、瀋陽工業大學、瀋陽農業大學、中國醫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瀋陽大學、瀋陽建築大學、瀋陽理工大學、瀋陽化工學院、瀋陽醫學院、瀋陽師範大學、瀋陽工程學院。

3樓:體壇炕上說

您好選擇專公升本主要看您想學什麼專業的。工科類的您可以選瀋陽工業大學,(個人建議我專公升本就是那裡畢業的)文科瀋陽大學比較有名。當然了如果您學習成績好的話也可以選擇工科東北大學。

理科遼寧大學。這都是瀋陽挺配學校了!望採納

4樓:

瀋陽的高校多了,有遼寧大學,東北土業大學,瀋陽理工大學,瀋陽藥科大學,瀋陽**學院等。

5樓:你想看我想寫

「1、瀋陽大學 2、瀋陽理工大學 3、瀋陽建築大學 4、瀋陽工業大學 5、瀋陽藥科大學 6、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7、遼寧中醫藥大學 8、瀋陽化工大學 9、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10、瀋陽醫學院 11、瀋陽師範大學 12、瀋陽工程學院 13、東北大學 14、遼寧大學 15、中國醫科大學 16...」

瀋陽都有哪些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有這些大學:東北大學、遼寧大學、沈

陽工業大學、瀋陽農業大學、中國醫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等。

1、東北大學

北大學始建於2023年4月。2023年8月至2023年1月,張學良將軍任校長。2023年3月,在東北大學工學院、理學院(部分)基礎上成立瀋陽工學院;2023年8月,定名為東北工學院。

2023年10月,學校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3月,復名為東北大學。2023年1月,原瀋陽**學院併入東北大學。

2、遼寧大學

遼寧大學簡稱「遼大」,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遼寧省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

3、瀋陽工業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涵蓋工、理、經、管、文、法、哲、藝術等八大學科門類的多科性研究應用型大學,入選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

4、瀋陽農業大學

瀋陽農業大學簡稱沈農或瀋陽農大,坐落在瀋陽市東郊的天柱山南麓,是以遼寧省管理為主、遼寧省與**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

也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國家首批建設高等學校新農村發展研究院試點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實施高校,遼寧省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

5、中國醫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位於遼寧省省會瀋陽市,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教育部與遼寧省人民**三方共建高校,入選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拔尖創新人才培養專案、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入選遼寧省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成為「國內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

7樓:東京飲品

1、遼寧大學

遼寧大學是一所具備文、史、哲、經、法、理、工、管、醫、藝等學科門類的省屬綜合性大學。學校現有三個校區,即瀋陽崇山校區、瀋陽蒲河校區和遼陽武聖校區。學校占地面積2190畝,校舍建築面積89.

44萬平方公尺,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和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是一所以航空宇航為特色,以工為主,工、理、文、經、管、藝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

是教育部、中航工業集團公司與遼寧省三方共建高校,是國防科工局與遼寧省共建高校,是遼寧省裝備製造業緊缺人才(航空航天)培養基地,已經基本建設成為「國防科技人才培養基地」、「遼寧老工業振興人才培養基地」,努力打造「國內一流的裝備製造技術工程研究基地」。

3、瀋陽理工大學

瀋陽理工大學前身是東北軍區軍工部工業專門學校,建立於2023年。2023年組建成立瀋陽工業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瀋陽理工大學。2023年遼寧省人民**與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兵器裝備集團簽署了共建瀋陽理工大學協議。

2023年獲批「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遼寧省人民**共建高校」,成為省局共建的國防特色院校。學校是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是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招收院校,是教育部批准的招收高水平足球運動隊的高等院校。

4、瀋陽大學

瀋陽大學是以本科教育為主體,同時擁有博士、碩士研究生教育、繼續教育和留學生教育的綜合性大學。在上海軟科釋出的2020中國最好大學排行榜中,學校排名301位。在艾瑞深校友會網釋出的2020中國大學排名中,學校綜合實力躍公升至242名,進入全國1200所大學前300強。

5、東北大學

東北大學始建於2023年4月26日,是一所具有愛國主義光榮傳統的大學。2023年8月至2023年1月,著名愛國將領張學良將軍兼任校長。2023年3月,在東北大學工學院和理學院(部分)的基礎上成立瀋陽工學院。

2023年8月,定名為東北工學院,2023年3月,復名為東北大學,2023年1月原瀋陽**學院併入東北大學,2023年9月劃轉為教育部直屬高校。學校是國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2023年9月,經***批准,進入一流大學建設高校行列。

8樓:告若雲敬珍

東北大學

文化路3-11號

遼寧大學

崇山中路66號

瀋陽師範大學

三台子街95號

中國醫科大學

北二馬路92號

瀋陽農業大學

東陵路120號

瀋陽**學院

南三好街17號

魯迅美術學院

三好街19號

瀋陽工業大學

興華南街58號

瀋陽理工大學

文化路81號

遼寧中醫藥大學

崇山東路79號

瀋陽建築工程大學

文化東路17號

瀋陽航空工業學院

黃河北大街52號

瀋陽藥科大學

文化路103號

瀋陽化工學院 愛工南街11號

遼寧社會科學院

泰山路86號

遼寧農業科學院

東陵路84號

遼寧行政學院

東大營街11號

遼寧文學院 鴨綠江街53號

瀋陽大學

望花南街21號

瀋陽醫學院

黃河南大街78號

遼寧工運學院

孤家子路600號

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塔灣街83號

遼寧工程技術學院

黃河北大街

遼寧廣播電視大學

黃河北大街

遼寧商務職業學院

文萃路94號

遼寧農業管理幹部學院 東大營街11號

9樓:閎耘谷幹

學校名稱

主管部門

所在地層次

東北大學

教育部瀋陽市

本科遼寧大學

遼寧省瀋陽市

本科瀋陽大學

遼寧省瀋陽市

本科瀋陽理工大學

遼寧省瀋陽市

本科瀋陽工業大學

遼寧省瀋陽市

本科瀋陽建築大學

遼寧省瀋陽市

本科瀋陽農業大學

遼寧省瀋陽市

本科中國醫科大學

遼寧省瀋陽市

本科瀋陽藥科大學

遼寧省瀋陽市

本科瀋陽師範大學

遼寧省瀋陽市

本科...

瀋陽有哪些大學?

10樓:丿惜緣灬浪子

1 遼寧大學 遼寧省 瀋陽

市 本科

2 瀋陽工業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3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4 瀋陽理工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5 東北大學 教育部 瀋陽市 本科

6 瀋陽化工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7 瀋陽建築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8 瀋陽農業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9 中國醫科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10 遼寧中醫藥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11 瀋陽藥科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12 瀋陽醫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13 瀋陽師範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14 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公安部 瀋陽市 本科

15 瀋陽體育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16 瀋陽**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17 魯迅美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18 瀋陽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19 瀋陽工程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20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北方科技

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21 瀋陽工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22 瀋陽城市建設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23 中國醫科大學臨床醫藥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24 遼寧師範大學海華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25 瀋陽城市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26 遼寧中醫藥大學杏林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27 遼寧何氏醫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28 瀋陽科技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29 遼寧傳媒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本科 民辦

30 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31 瀋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32 遼寧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33 遼寧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34 瀋陽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35 遼寧金融職業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36 遼寧軌道交通職業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37 遼寧廣告職業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專科 民辦

38 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39 遼寧商貿職業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40 遼寧裝備製造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41 遼寧現代服務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42 遼寧城市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43 遼寧醫藥職業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44 瀋陽北軟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教育廳 瀋陽市 專科 民辦

45 遼寧政法職業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46 遼寧民族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47 遼寧水利職業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48 遼寧特殊教育師范高等專科 學校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瀋陽都有哪些高等專科學校或者職業學校

太多了,這看你喜歡那個專業 遼寧部分 中國醫科大學 東北大學 渤海大學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遼寧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瀋陽大學 瀋陽農業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 瀋陽藥科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大連醫科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大連大學 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大連水產學院 遼寧工學院 遼寧省...

瀋陽都有哪些大型的商場啊,希,瀋陽都有哪些大型商場

多大叫大?中街大悅城 新瑪特 商業城 興隆 恆隆。太原街中興 萬達 千盛 鐵西兩個萬達。青年大街一線 永珍城 樂天 瀋陽天地 恆隆。很多,興隆大都會,興隆大家庭,大潤發。多大叫大?中街大悅城。新瑪特商業城。興隆恆隆。太原街中興。萬達千盛。鐵西兩個萬達。青年大街一線。永珍城樂天。瀋陽天地恆隆。瀋陽都有...

瀋陽有哪些好大學,瀋陽都有哪些大學?

東北大學,遼寧大學,醫科大學,瀋陽都有哪些大學?東北大學 文化路3 11號 遼寧大學 崇山中路66號 瀋陽師範大學 三台子街95號 中國醫科大學 北二馬路92號 瀋陽農業大學 東陵路120號 瀋陽 學院 南三好街17號 魯迅美術學院 三好街19號 瀋陽工業大學 興華南街58號 瀋陽理工大學 文化路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