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問題,四核心與四核心四執行緒有何區別

2022-04-08 02:35:09 字數 3624 閱讀 6975

1樓:

你的問題有問題,應該是雙核心四執行緒,即擁有兩個物理核心,然後再虛擬兩個虛擬核心來工作,這是intel(英特爾)的技術,叫ht(超執行緒)技術。四核心四執行緒,就是沒有虛擬核心,一對一的。

中關村產品庫里看的吧,有的**只是不特加說明而已,只要是四核的cpu都是四執行緒,標明四執行緒只是表示這個u不支援超執行緒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amd的u基本是幾個核心就是幾個執行緒。

intel的i系列就不同,i3是雙核四執行緒 i5是四核四執行緒 i7是四核八執行緒

像i3 i7這樣乙個核支援兩個執行緒就是超執行緒,正因為這個一般說i5就得多說一句四核四執行緒,兒amd的u直接說幾核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intel目前有些cpu是四核八執行緒的,比如snb平台的i7,四個核心,每個核心,支援超執行緒。

有些只寫四核的,可能是amd 的 x4、intel的酷睿 q開頭的系列,是四個核心,但是每個核心只有單執行緒。

當然寫四核不代表不是8執行緒。

4樓:

四核心就是四核心,多少個執行緒他們沒說

說cpu型號更容易判斷

只要注意那所謂四核心不是超執行緒出來的就行

cpu。四核和四核四執行緒,的區別是什麼?

5樓:教育仁昌

cpu四核和四核四執行緒區別為:執行緒數不同、執行效率不同、支援不同。

一、執行緒數不同

1、cpu四核:cpu四核的執行緒數不定,可以為四核二線程,也可以為四核八執行緒。

2、cpu四核四執行緒:cpu四核四執行緒的執行緒數為四個。

二、執行效率不同

1、cpu四核:cpu四核當執行緒數小於四執行緒時,執行效率較低,當執行緒數大於四執行緒時,執行效率較高。

2、cpu四核四執行緒:cpu四核四執行緒的執行效率比四核執行緒數小的更高,比四核執行緒數大的更低。

三、支援不同

1、cpu四核:cpu四核當執行緒數大於四執行緒時,支援ht超執行緒技術,能夠充分利用cpu的閒置功能。

2、cpu四核四執行緒:cpu四核四執行緒不支援ht超執行緒技術,cpu存在閒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四核表示的這個cpu原生的核心是四個,四核四執行緒表示這個cpu除了是四核物理核心外還支援ht超執行緒技術,可以同時再模擬出四核核心,充分利用cpu的閒置功能,不過實際上物理核心還是四核所以四核四執行緒仍舊屬於四核cpu,只不過比不帶ht超執行緒技術的cpu多了個這個技術而已。

7樓:沉默的胖貓

每個核心可以比喻成乙個人,每個執行緒可以比喻成乙隻手,四個核心至少有四個執行緒,有些處理器四個核心有八個執行緒就相當於四個人用八隻手來工作比四個人用四隻手來工作效率高。但是核心是遠比執行緒重要的,就像乙個人雖然有兩隻手,但是也趕不上兩個人各用乙隻手的效率。具體到你這個問題上,四核心四執行緒主要是amd的cpu,強調的是價效比,功耗差一些,效能也差一些。

四核八執行緒的主要是英特爾的產品,功耗更合理,效能更強勁,但是**也會貴不少。具體選擇哪個就看你的需要了。

8樓:ok隋心所欲

嗨老兄自己先想一想,直接告訴你,你形象不深ok

9樓:匿名使用者

核是硬體,執行緒是軟體

筆記本cpu雙核心四執行緒和四核心八執行緒有什麼區別? 各有什麼優劣??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支援超執行緒的cpu,不過乙個是雙核,另乙個是四核啊

多工處理下,肯定多核會有優勢,當然**會相應高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和以前奔騰4 有一款cpu是單核心雙線程的,後來就出了雙核心內雙線程。再後來雙核心四執行緒和四核心八容執行緒。

按理說,乙個核心乙個執行緒是最穩定的,但是發展需要,就有了乙個核心處理兩個執行緒,這樣提高了處理器處理資料的效率。同時穩定性略微差點,但是影響不大。

雙核心四執行緒和四核心八執行緒是完全兩個檔次的產品,差別太大了。要是拿雙核心雙線程和雙核心四執行緒對比,四執行緒的速度要比雙線程快,優勢也不是資料處理效能上能體現出來的,但是穩定性比雙線程略微差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抄不管幾個執行緒,總體來說都襲是根據bai核心而來。首先這du顆cpu支援超執行緒,zhi完了每個核心超執行緒後會dao模擬成兩個cpu,核心是物理,執行緒是虛擬。

雙核心四執行緒:

兩個執行緒中不停的切換,以模擬出四核的處理能力,理論上相當於主頻一半的四核處理器

四核八線易一樣。

我現在用的cpu是i7,物理上是四核處理器,但是在任務管理器的效能上看就會出現8個cpu的使用記錄

四核心/八執行緒與雙核心/四執行緒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核心/八執行緒物理核心是四個,雙核心/四執行緒物理核心是2個,所以在多工上,四核心/八線佔據很大優勢,核心越多,分擔任務的就越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cpu只關係到運算和從記憶體讀取資料的速度

有乙個指標,主頻越高速度越快,你cpu物理上核多了,但是主頻跟不上也不行所以四核心/八執行緒與雙核心/四執行緒的區別?意義上不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單核主頻已經提公升到接近極限了。所以現在以多核心發展方向4核心是原生的4核你在你任務管理器裡能看到4個cpu,八執行緒是使用了多執行緒技術你在任務管理器裡能看到8個cpu,但你實際上還是4核心的

一般現在都會先出比如4核心,到後期再出個四核心/八執行緒騙騙錢,效能到不見得能提公升多少,但是關看著8個cpu也覺得爽了

四核心 四執行緒 和 四核心 八執行緒 是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核四線和四核八線還有新出的六核 主要是在處理資料上的差別

4核4線 就是說 cpu 有4個物理核心

4核8線 就是說, 使用了 超執行緒技術 , 把乙個物理核心, 模擬成 2個邏輯核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4核4執行緒就是說cpu有4個物理核心 , 所以任務管理器裡就顯示出4張cpu圖表:

四核心八執行緒是指cpu有4個物理核心,同時該cpu支援超執行緒技術,1個核心可以同時執行2個執行緒,所以任務管理器裡就顯示出4張cpu圖表:

18樓:那就給你

四核心,相當於四個人,四執行緒,這四個人用乙隻手幹活,八執行緒,這四個人用兩隻手幹活。

19樓:冉夢菲

就像馬路,4車道和8車道,那條馬路車輛通行能力更好?

雙核四執行緒,與四核四執行緒,跟四核雙線程有什麼區別

cpu四核心 八執行緒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核心八執行緒的意思是

按理說,乙個核心乙個執行緒是最穩定的,但是發展需要,就有了乙個核心處理兩個執行緒,這樣提高了處理器處理資料的效率。同時穩定性略微差點,但是影響不大。

雙核心四執行緒和四核心八執行緒是完全兩個檔次的產品,差別太大了。要是拿雙核心雙線程和雙核心四執行緒對比,四執行緒的速度要比雙線程快,優勢也不是資料處理效能上能體現出來的!

總體來說就是個虛擬的八核效能!

現在的筆記本cpu核心數目一般多少是四核的嗎

1 截至目前,一般來說筆記本的i3 i5是雙核,i7是四核。主流價位的筆記本都是雙核。2 提問偏模糊,要準確的了解這方面的情況,應該從筆記本cpu型號入手,標壓 型號尾部字母通常是 m h 等 的i3 i5是雙核四執行緒,i7是四核八執行緒 而低壓 型號尾部字母通常是 u 等 的i3 i5 i7都是...

四書五經是什麼家思想的核心載體,四書五經指的是什麼

四書指的是 論語 孟子 大學 和 中庸 而五經指的是 詩經 尚書 禮記 周易 和 春秋 中國古代的 四書五經 幾與耶教有聖經 伊教有古蘭經相似。被用為封建科舉中選拔人才的命題書和教科書。我們只要談到中國傳統文化,必然得提到 四書五經 它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儒家思想的核心載體,更是中國歷史...

他奔四我奔三的說說,奔三 與 奔四的問題

1 假裝勵志一下 奔三了,也該把一臉的稚氣換成志氣了 2 年齡越大,越會感嘆光陰的無情,生命的無奈。10年前,90後還是年輕的代名詞,現在,90後已經是奔三的主力軍了。3 快奔三了,在這最尷尬的年齡處在最尷尬的位置,原來我的尷尬一成不變。4 十年,十年又如何?十年又能證明些什麼?奔三的年齡?變形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