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重灌電腦系統

2022-04-08 02:35:08 字數 1109 閱讀 7934

1樓:靜若拂塵

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rom為第1啟動!如果出現提示"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

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可能按回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這時候繼續按一下回車,不然會硬碟啟動了。

3.選擇第1個,按回車,就開始安裝了,讀取驅動程式到記憶體。

4.載入驅動以後,可以看到你硬碟的分割槽情況,建議安裝c盤。這裡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全新安裝,那麼就需要格式化,所以格式化的關鍵先要刪除c盤。

只有這樣安裝的xp才是全新的xp。所以請把游標移動到c盤,然後按"d",刪除分割槽c。

5.你按了"d"(刪除)以後,xp會確認,因為怕你刪除錯,提示刪除會丟失資料。當然,我就是要格式化再安裝,所以請按"回車"繼續。

6.繼續按"l" 。

7.刪除以後,c盤就變成未劃分的分割槽了!按"回車"繼續 。

8.這裡會讓你選擇磁碟格式。下面我說說ntfs和fta的區別~。

首先ntfs具有fat所有的優點,ntfs相對於fat碎片少,安全性高,可以加密檔案,支援磁碟配額,支援30g以上的分割槽,支援壓縮,最高壓縮50%。我喜歡用ntfs,整理磁碟也很快。但是,ntfs由於安全性高,所以ntfs分割槽在dos下訪問不到,對於啟動軟盤就不能對它格式化了,只有xp光碟才能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不清楚的話,建議還是用 fat。下面4個選擇,(快)表示快速格式化。

9.按"回車"繼續。

10.正在格式化。

11.安裝開始啦。光碟安裝都是自動的,從開始到結束,估計需要20-30分鐘。

12.熟悉的安裝畫面。

13.安裝好了,第1次重新啟動。

14.安裝完畢。

u盤重灌系統:http://www.upanok.com/

2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說明:

若安裝過程出現意外或個別機器安裝不上或不理想,或者有的硬碟中有隱藏分割槽,請進pe系統重分割槽再安裝。若是膝上型電腦,在bios裡的sataoperations裡面有ata/ahci/irrt三種模式,可以嘗試更改後重做。

希望對你有幫助。還望採納,謝謝

怎樣重灌電腦系統?如何重灌電腦系統?

卻有設定從光碟機啟動這一說,不設定也無所謂,我就沒見過不讀光碟的。到小攤買ghost盤,很顯眼,帶ghost字樣,買回來放在光碟機裡,重啟,懂一點點英文麼?會提示按任意鍵 一般是esc鍵或enter鍵,仔細看看,這個總知道吧,就是最左上角那個和大回車 從光碟機啟動,也有的是什麼也不按從光碟機啟動,不...

怎麼樣重灌電腦系統,怎樣重灌電腦系統

重新安裝系統有三種模式 1.如果您購買的是正版品牌機,那麼您可以按照說明書中的recovery功能,在作業系統或者開機後按照說明書相對應的選項進行。2.如果您是自行安裝的系統,你可以借助360,金山衛士,或者qq管家之類的軟體進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3.如果您是diy達人,並且您有原始的系統安裝盤或者...

怎樣重灌電腦系統

建議 或去電腦店刻張ghostxp sp3電腦公司特別版 介面人性化,操作簡單,速度快,十幾分鐘搞定一切,就是菜鳥也是完美裝機,而且,自帶最新軟體多多,工具多多。嘿嘿樓主去試下。先在bios裡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的裝置,放進安裝光碟重啟,選擇你自己想要的系統回車進入,然後按提示去做,因為重灌系統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