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夾加密,如何給資料夾加密

2022-10-04 00:25:07 字數 1291 閱讀 9103

1樓:樹曼嵐

windows下想加密就單獨弄個賬戶把資料夾設成只有自己能訪問,但是管理員還是可以訪問,所以最好就用管理員賬號,其他的帳號不能是管理員。其他的覺得沒有什麼好方法。還是用工具比較可靠ntfs格式下加、解密問題ntfs是winnt以上版本支援的一種提供安全性、可靠性的高階檔案系統。

在win2000和winxp中,ntfs還可以提供諸如檔案和資料夾許可權、加密、磁碟配額和壓縮這樣的高階功能。一、加密檔案或資料夾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步驟三:

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在加密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五點:1.

要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資源管理器」。2.只可以加密ntfs分割槽卷上的檔案和資料夾,fat分割槽卷上的檔案和資料夾無效。

3.被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也可以加密。如果要加密乙個壓縮檔案或資料夾,則該檔案或資料夾將會被解壓。

4.無法加密標記為「系統」屬性的檔案,並且位於systemroot目錄結構中的檔案也無法加密。5.

在加密資料夾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加密它的子資料夾。如果選擇是,那它的子資料夾也會被加密,以後所有新增進資料夾中的檔案和子資料夾都將在新增時自動加密。二、解密檔案或資料夾步驟一:

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步驟二:右鍵單擊加密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步驟四:

清除「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同樣,我們在使用解密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問題:1.

要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資源管理器」。2.在對資料夾解密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將資料夾內的所有檔案和子資料夾解密。

如果選擇僅解密資料夾,則在要解密資料夾中的加密檔案和子資料夾仍保持加密。但是,在已解密資料夾內創立的新檔案和資料夾將不會被自動加密。以上就是使用檔案加、解密的方法!

而在使用過程中我們也許會遇到以下一些問題,在此作以下說明:1.高階按鈕不能用原因:

加密檔案系統(efs)只能處理ntfs檔案系統卷上的檔案和資料夾。如果試圖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在fat或fat32卷上,則高階按鈕不會出現在該檔案或資料夾的屬性中。解決方案:

將卷轉換成帶轉換實用程式的ntfs卷。開啟命令提示符。鍵入:

convert[drive]/fs:ntfs(drive是目標驅動器的驅動器號)滿意

2樓:徭玲琅

隱身俠隱私資料夾加密軟體,另外超級兔子和巨集傑資料夾加密也可以。

如何給資料夾加密?怎麼給資料夾加密?

如果你的電腦的分割槽格式是fat32 的話就無辦法!只能用 資料夾加密大師 之類的軟體!如果你的電腦的分割槽是ntfs的話就有辦法!你可以用滑鼠右鍵點選你需要加密的資料夾,裡面有共存安全的選擇,你可以在電面設設試一試!winrar這個你應當用過吧,就是平時解壓軟體,你可以用這個軟體來加密檔案,對你想...

怎麼給檔案加密,資料夾如何加密

如何給檔案設定密碼?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大家都應該有自己的隱私檔案不想被別人看到吧,那怎麼樣讓別人無法使用呢?下面教大家一種方法,建立乙個資料夾,讓別人進不去,而且刪除不了,把自己的私人檔案放進去這樣別人就看不到啦!方法如下 第一步 單擊開始 執行,輸入cmd回車,開啟命令列視窗 第二步 在命令...

怎樣給資料夾加密 怎麼給資料夾加密?

加密檔案或資料夾。步驟一 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步驟二 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 屬性 步驟三 在 常規 選項卡上,單擊 高階 選中 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核取方塊。在加密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五點 1.要開啟 windows 資源管理器 請單擊 開始 程式 附件 然後單擊 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