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統籌布局的好的成語,含有統籌的成語

2022-04-07 17:35:05 字數 2580 閱讀 8091

1樓:匿名使用者

智者千慮,畢有一失。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有過之而無不及。

秀才不出門,全知天下事。

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多謀善段

深謀遠慮

老謀深算

足智多謀

2樓:匿名使用者

穩從中軍賬,決勝千里外。

含有統籌的成語

3樓:sky灬小籠包

統籌兼顧

發音 tǒng chóu jiān gù

釋義 統籌:通盤籌劃;兼:本義為一手執兩禾,引伸為同時進行幾樁事情或佔有幾樣東西;顧:照顧。統一籌劃,全面照顧。

4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統籌的成語 :

統籌兼顧、

統籌統支

形容布局好,環境雅緻有哪些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錯落有致!

就是這個意思

6樓:勤全廖盼易

【哀而不傷】:哀:悲哀;傷:傷害。憂愁而不悲傷,形容感情有節制回;另形容詩歌、音答樂優美雅緻,感情適度。比喻做事沒有過頭也無不及。

【金徽玉軫】:徽:系琴弦的絲線;軫:轉動琴弦的軸。高貴、雅緻的琴徽和琴軸。形容流暢悅耳的琴聲。也比喻超凡脫俗的雅調。

【涉筆成雅】:指動筆就雅緻而不落俗套。

【水潔冰清】:像冰水一樣潔白清淨。形容人品高潔或文筆雅緻。

7樓:慶陣巨沛

金碧輝煌

baijīnbì huī huáng

[釋義du]

金碧;指國畫zhi顏料中的泥金、石青dao和石綠;專輝煌:光輝燦爛。形容屬建築物裝飾陳設等異常絢麗精彩;光輝燦爛的樣子。

[語出]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回:「絳紗衣;星辰燦爛;芙蓉冠;金碧輝煌。」

[辨形]

碧;不能寫作「壁」;輝;不能寫作「暉」。

[近義]

富麗堂皇

[反義]

黯然無光

[用法]

含有褒義。常用於形容建築物或室內擺設得非常美麗。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富麗堂皇」;都形容建築物及其中擺設的絢麗。但~偏重在「光輝燦爛、色澤鮮豔」;不能形容「文體」;「富麗堂皇」偏重在「氣勢盛大;樣子巨集偉」;並能形容「文體華麗」。

[例句]

北京圖書館的大門油飾一新;~。

關於布局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布局【謀】篇

謀,這裡指的是計謀;

篇,小義可指一篇文章,向廣義上回伸展,也可以說成答是國事、家事、天下事;

布局,對某事物的整體結構所做出的規劃安排。

在給文章布局謀篇時,應該主要從三全方面考慮進行:

1、根據主題進行布局謀篇。

因為沒有主題,布局謀篇只能算是瞎想。關於根據主題進行布局謀篇,屬於主題與文章結構的關係問題。解決好這一問題,文章的框架就基本上能夠構建起來了。

9樓:天蠍

【別出機杼】:別來:另外;機杼:織自布機,比喻詩文的構思和布局。指寫作另闢途徑,能夠創新。

【錯落有致】:錯落:參差不齊。致:情趣。形容事物的布局雖然參差不齊,但卻極有情趣,使人看了有好感。

【蜂房水渦】:蜜蜂的巢和水的漩渦。比喻宮殿樓台的布局曲折迴旋,多且密。

【瓜剖棋布】:如瓜剖分,如棋分布。比喻區分布局,職司有序。

【疏密有致】:疏:稀疏;密:茂密;致:情趣。指園林的布置或繪畫的布局有稀疏淺淡處,也有茂密濃重處,很有情趣。

10樓:可愛的大婕妤

錯落有致

【讀音】:cuò luò yǒu zhì

【解釋】:錯落:參差不齊。致:情趣。形容事物的布局雖然參差不齊,但卻極有情趣,使人看了有好感。

【出處】:《晉書·衛恆》:「纖波濃點,錯落其間。

布局謀篇是不是個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布局謀篇是個詞語,不是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謀篇布局不是成語,改用運籌帷幄好了。哈哈

形容「布局」的成語有哪些?

13樓:依瑪兒

形容「布局」成語:別出機杼[bié chū jī zhù]別:另外;機杼:織布機,比喻詩文的構思和布局獨到。指詩文創作另闢途徑,不落俗套。

布局[bù jú]

1.本指下棋時從全域性觀點出發進行布子。引申指對事物的規劃安排。

***《論十大關係》:「為了平衡工業發展的布局,內地工業必須大力發展。」

2.棋類術語。指一局棋開始後雙方布置子力、準備搏殺的階段。

例句:1、這張圖展示了工廠的布局。

2、這幅畫色彩鮮明,但布局蹩腳。

3、如果您這樣操作了,它將作為這個布局定義的一部分儲存下下來。

社群醫保和大病統籌的區別,大病統籌與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啊

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保障體系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是由 制定 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參加的一種社會保險。它是按照用人單位和職工的承受能力來確定大家的基本醫療保障水平。基本醫療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大病醫療統籌制度屬於基本醫療保險的補充形式。採取 互助互濟,風險共擔 保證基本醫療,克服浪費 國家 企...

什麼叫統籌能力,什麼叫做乙個人的統籌能力啊??

統籌能力是指洞察事物 工作謀劃 整體部署 銜接溝通 整合協調和創造性思維等方面的能力。簡單講就是做事情有全域性意識,分清工作先後次序的能力。統籌 發展能力由 市場環境 統籌發展能力 經濟的 協調發展能力 城鄉一體化程序 人與自然環境的協調發展能力 經濟與社會協調發展能力 人民生活質量七個子系統中的諸...

明細的養老保險全國統籌計畫,是福利還是更大的坑

養老保險統籌是國家排程養老 的政策,與個人沒有任何關係。養老金全國統籌是什麼意思 現在我國國內地區實行的是部分積累制的養老保險制度,也就是說我們的養老保險費被劃分成兩個部分來管理,乙個是全國統籌部分,乙個是個人賬戶。養老保險 全國統籌部分就是現收現付部分。我國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的主要 有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