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兵鍬的把手,工兵鍬 q1是那種摺疊的木柄。借問一下,q1等問題

2022-04-07 17:35:03 字數 2822 閱讀 7238

1樓:

提問者對工兵鍬有相當了解,我軍僅配發和使用6411廠生產的軍用鍬鎬產品,據說警察部隊及事業單位也配發該廠產品。軍鍬分為205直把小軍鍬、204直把大軍鍬、q1木柄摺疊鍬(直把、兩折)、q2軍用摺疊鍬(三折、俗稱傘兵鍬)、q3多用摺疊鍬(鐵柄、三折、三角柄),三角把的都是三折鍬,摺疊後二十多公分,方便攜帶,北京出的「勇士」車上就裝配的這種鍬;直把兩折的q1鍬堅固耐用,摺疊後有四十多公分,稍微影響攜帶,但使用是確實很給力,同時也是多用途的,東風出的「猛士」軍車就是配備的這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上70圓買了把q1,現把使用心得告訴大家,僅供參考:

1、q1的木把比較滑,單手甩動很容易脫手,戴手套更滑手,所以我買回家後在鍬把末端做了三個握溝,打孔穿繩,整個鍬把做上刻度。滑的問題基本解決。

2、開刃,先在鍬面上用鉛筆畫出開刃線(5-10mm),用掰開的鋼鋸條沿開刃線(靠尺)劃去漆,見金屬面,然後用掰開的鋼鋸條將開刃區內漆鏟去,很麻煩,不要過線。清除完畢後,用鋼銼、油石、砂紙就可以開刃了。刃不要開的太快,有點意思就成。

鋸齒差不多也這麼做。

3、找塊大皮子,做個鍬套。

4、砍樹的時候挺爽。

工兵鍬 q1是那種摺疊的木柄。借問一下,q1等問題

3樓:

又跑了趟朋友店。呼!呼!80分值了!

1、q1的緊韌體是金屬的,是一種鋁製合金,合金最重要的就是耐腐、耐溫、抗變形,耐用性和可靠性都很高,單論緊韌體的質量,使用十年以上是沒有問題的。(我朋友店裡有賣)

2、這些鍬看樣子都不是鍛造的,據說軍鍬與民用鍬最大區別就在硬度和韌性上,軍鍬出廠前的抽檢是鍬面彎曲45度3000次不變形,硬度為一次性砍斷8#鋼絲無損傷(是聽說)。民用鍬是有了硬度就沒韌性,有了韌性又沒硬度。

3、不清楚,但是試過在常溫下砍鑄鐵件,確實沒有損傷。

4、不清楚。

5、205鍬面本來就開有粗刃(在鏟位置,側邊沒有),只是上漆後不明顯了(沒開刃的都是假的,市場上流通很多,要注意呀),很多人會再次開刃,我朋友買回來就開幾個,普通砂輪開,雪亮雪亮的吸引客戶。

6、聽說是一樣的,但是為什麼配發給部隊上那麼貴?我也在想會不會有不同的制式!

7、既然有了q1,再出紅箍那種豈不多餘?我見過那種,鍬面厚了,但是坑坑窪窪,上漆也不均勻,上面什麼也沒貼(三無產品呀!)。6411廠合格品出廠前都貼有合格證的,這個你知道。

8、這個絕對是有兩款不同的,配「勇士」軍車的是鋁合金緊韌體,鋼製三角柄,貌似軍用。

9、這個萬能軍鍬308是山西太原一家農具廠生產的,我朋友去進貨時老闆說這段時間太忙,沒時間搭理小戶;後來又說賣給南京一家五金廠做了,可是聯絡不上。

總體來說6411廠出的東西簡單實用,另外要說明的是軍鍬做成摺疊的初衷是能方便挖刨,並不是為了方便攜帶,6411廠出的鍬是無限期保質的,是盜友們盜墓挖墳、考古探險、對抗黑惡勢力的不二選擇。

看完《盜墓筆記》後,請看《鬼吹燈》。

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看來你對盜墓這種遊戲很入迷,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是盜墓筆記看入迷了吧。

到底如何挑選出真正的工兵鍬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兵鍬又名工兵鏟,是一種常見的用於開溝掘土、鏟取什物的生產工具,也是我國陸軍使用的工具,工兵鍬經過了三代的發展,外形上和功能上都有了提公升,但是市面上有好多任務兵鍬,到底如何挑選出真正的工兵鍬呢?

1、首先是仿製鍬的外形離譜,什麼樣子的都有,以三代鏟為例,有人賣「平頭的軍鐵鏟」「尖頭的軍鐵鏟」。軍裝備最是耐用可靠,要知道鏟頭越尖越先受力,受力面越小受力越大,就算**那麼好的鋼也不敢設計的很尖。還有看手柄部分,真正軍鏟是有乙個非常怪異的拐角,這樣在力學上是最結實的,避免波浪型的褶皺,而且這個形狀的製作工藝是很難做到的。

比較仿製品,相比之下也有類似形狀,不過看起來跟要折了一樣。

2、其次是用漆方面,小商販不敢用真正軍綠,弄點綠色反正一般人也看不出來,一二三代的真鏟其實只有鏟面是軍綠的,三代手柄和連線杆都是黑色的。

3、工兵鏟的技術引數,仿製商買一把真鏟,可以做乙個完全一樣的,可他仍然做不到一點:那就是批量生產後產品的細節指標!批量生產這種鋼鐵製品中國鋼鍬交易網最重要的是模具,精確的模具成本是非常昂貴的,只有模具好,使用多年不變形才能保證生產出來質量上乘的產品。

軍廠要連續生產十幾年不換模具來製作。通常情況下假貨生產線還沒生產就有誤差,生產幾把之後,誤差越來越大。而只要是軍廠生產的同型別鏟中的任何兩把,即使生產年月相差數年,其誤差率也不超過1公釐。

7樓:沉夜孤星

大部分人對於摺疊工兵鍬都表示堅固度趕不上木把的,這裡有兩個方面的問題,乙個是社會防品太多,起用料和質量參差不齊,尤其是在北方冬季這種鍬對於凍土層基本上毫無作用,筆者曾經見過一把25元買的仿品鍬在11月份連一道淺淺的土溝都打不出來不說,還零碎了。

8樓:名

簡單來說:

205簡單可靠,功能單一,不可摺疊。手感最好。108屬於205公升級版,同樣簡單可靠,功能性好一點兒,不可摺疊。

手感同205一樣好。q1結構相對簡單,但是重量比較大。那個鋤頭毫無用處。

手感還行。q3結構相對複雜一點兒,太沉。結構越複雜越不可靠,唯一的好處是三折體積小點兒。

但是那個手柄,手感差到爆。q4結構也比較複雜,但是手柄改成直的不是三角形的,手感同樣差到爆。唯一的好處是輕。

turning point我把玩過幾次,做工不錯,通過統一介面來改變功能啥的創意也不錯,但我對螺紋口的耐用性有著嚴重的懷疑。而且體積太小,全金屬手柄震動大,手感相當一般。對體積沒啥要求的話,205和108就挺好。

有要求的話就不要用這東西。工兵鏟這玩意兒現在也就只有放在車上還有點兒意義了。

關於手工皂,關於手工皂的問題

可以加一些浸泡油,但比例不能超過3 按超脂的安全比來的。不過有可能造成油脂過多,洗淨力下降。還是直接買製成的手工皂較好,洗感和清潔力等會比皂基溫和很多,而且不會像皂基那麼乾燥。皂基本來就是成熟的皂了 再加油的話就不知道能變成什麼了 可以加有顏色的精油 淡淡的顏色 可以用紫草浸泡油,3 足以讓皂皂擁有...

關於設計的詞語,關於手工的詞語

別出心裁 bi ch x n c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別 另外 心裁 心中的設計 籌劃。另有一種構思或設計。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出 處明 李贄 水滸全書發凡 今別出新裁 不依舊樣。例 句新聞報道的方式也 把歷史鏡頭 現實鏡頭連續播映,把賽場內的比賽和賽場外的活動同時報道,使人耳目一新。巧...

關於開手工diy飾品禮品的實體店

可以,這個行業還可以,不過得在年輕人多的地方,很火,我就是做這個的,可以聯絡 有專門做diy手工禮品飾品的店嗎,如果自己想做的話又該怎麼起步?當然有呀,可以潮印天下手工大師了解 找 量大的地方租房子,要挑價效比高的飾品,定位要明確,時尚個性,實用,買這些的以女性和孩子占多數,希望你採納 想開個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