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附著力不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為什麼塑料產品上油漆附著力不好?

2021-05-04 02:00:40 字數 2030 閱讀 9238

1樓:靜川化工材料

塗裝工藝中油漆的附著力與塗裝之後的效果質量有著很大的關係,優異的附著力可以有效的保障進度以及質量需求,而附著力差則會導致油漆塗裝在底材上出現脫落或者是百格附著力測試掉漆的問題。所以油漆附著力不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如何提公升油漆附著力?

成為塗裝行業的重要話題。

我們去判斷油漆塗裝質量的好壞一般除了基本的手扣和百格測試方法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比如水煮、折彎、冷凍、拉伸、鹽霧、耐摔等等相關的測試方法。其目的就是檢驗塗層的塗裝效果和質量,是分析油漆塗層是否合格,以及附著力差的原因的一項依據。

在了解油漆附著力差的原因之前,我們首先要知道的是油漆的附著力指的是油漆與底材之間的表面結合力,結合力越好塗層的牢靠度就越高,越不容易出現掉漆的問題。根據塑料及金屬材質在塗裝中遇到的掉漆問題的總結分析,我們可以得出三種原因:油漆本身的附著力效能、底材表面的清潔清理、底材與油漆之間的層間附著力是否足夠。

知道了常見的影響油漆附著力的原因之後我們該如何去提公升就變得簡單易行了,首先在塗裝之前需要有規範的前處理,去除底材表面的油汙及汙漬等,為油漆的附著力創造良好的表面環境。其次在油漆附著力需要通過對塗料樹脂配方的調整進行提公升,一般來說需要得到塗料生產企業的技術支援,或者新增附著力的相關助劑,但是調整比較有限。層間附著力的產生其實本身在兩種東西相結合的時候就存在的,只是表現不足,導致良率差,行業有效的方法是通過靜川附著力促進劑噴塗於基材與油漆之間,達到提公升和促進相互結合的作用,由於操作方法簡單,效能可靠穩定而被廣泛的應用。

2樓:方孚防腐漆

金屬底材需保證毛坯乾淨,首推環氧漆為底漆,塑料漆需根據塑料材質不同選擇油漆,首推丙烯酸油漆。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首先可能底材沒有處理好 底材應該稍微打磨下才好!!

還可能就是油漆本身的問題了!!

4樓:炅盛處理劑

漆的附著力指的是油漆與底材之間的表面結合力,結合力越好塗層的牢靠度就越高,越不容易出現掉漆的問題。

在塗裝以及塗料行業通常附著力是指油漆塗層與底材表面結合在一起的層間附著的堅牢程度而定義的,附著力促進劑是在塗料行業在進行塗裝時為改善材料的塗裝效能,增強油漆塗層在基材上附著牢固度而應用的解決方法,具有操作方便、效果顯著等特點,對不同型別的油漆以及噴塗方式具有較廣的相容性。

在底材進行噴漆的流程中去除油汙以及打磨等都可以適當的解決影響塗裝附著力效能的隱患,還有一種方式是通過在材質表面噴塗一層底漆,增強工件與漆膜層間的附著力。附著力處理劑的作用就相當於底漆的功效,但是更加高效和易於操作,不影響其他的塗層以及素材的最終塗裝效果。

根據材料的應用和塗裝的需求的總結,炅盛處理劑根據不同材質的附著力處理劑的選擇分類:尼龍附著力處理劑、pp附著力處理劑、pet附著力處理劑、tr90附著力處理劑、tpe附著力處理劑、鋅合金附著力處理劑、不鏽鋼附著力處理劑、鋁合金附著力處理劑等。在解決噴漆掉漆問題時可以作為參考的選擇做到精準解決。

為什麼塑料產品上油漆附著力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abs的附著力效能一般都沒有什麼問題,如果出現掉漆的問題的想要提公升附著力的話,有效的解決方法是使用炅盛附著力促進劑,提公升底材與油漆塗層之間的附著力,解決掉漆問題。abs被應用的多的工藝還有電鍍,如果注塑時使用的脫模劑沾到abs素材表面,導致電鍍時表面出現油點油窩以及油斑等現象,行業大多使用白電油浸泡清洗,良率和效果不穩定,有效的解決方法是炅盛電鍍油汙處理劑,遮蓋油汙,提公升附著力,無滷無重金屬。

6樓:浮生夢魘

pet附著力促進劑是恪諾化工以熱可塑性聚酯樹脂調製,對pet均具優異附著力。 主要用途:1、pet材料印刷塗底與表面噴塗,增強印刷與噴漆附著力。

2、具有優異的電氣效能,良好的耐熱性及耐應力開裂效能,廣泛應用於製造電線、電纜絕緣、護套材料等方面。3、與多種單體共聚、可製成特種塗料。該塗料具有優異電效能和防濕熱.防鹽霧、防黴菌三防效能。

適用於宇航,無線電通汛、雷達,電子元器件等國防尖端產品的零部件及飛機的塗復防護。4、可用作處理特種橡膠填充劑,可以改善其分散效能,從而提高其填充劑與橡膠的摻混份額和提高橡膠的撕裂強度。並能改善橡膠,塑料與金屬、織物的粘接效能。

uv印表機附著力不好是什麼原因,UV印表機附著力差怎麼辦

uv列印圖案附著力差,是需要在列印之前需要上塗層的,提高附著力。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同材料的塗層是不一樣的,要根據材料來決定的,當然圖案附著力不好的原因也和墨水 uv燈功率等有一定的關係,如果需要解決的話建議諮詢下uv裝置廠家,都應該有解決方案的。如需uv列印技術裝置可以考慮東芝uv印表機,它採用的是...

珊瑚為什麼會生長在船體上 它的附著力有多大

你看到的可能是一種叫做藤壺的生物。當我們在海濱漫步時,就會看到岩石上一簇簇灰白色 有石灰質外殼的小動物,這些小動物是節肢動物大家族中又一分支,叫藤壺。藤壺的形狀有點像馬的牙齒,所以生活在海邊的人們常叫它 馬牙 藤壺不但附著在礁石上,而且還能固著在船體上,任憑驚濤駭浪的打擊也沖刷不掉。你看到的應該不是...

什麼原因導致頭痛,頭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與遺傳有關 2.性別因素也比較常見,女性偏頭痛的發生率是男性的2到3倍 3.與工作環境 工作習慣有關,如坐位工作 低頭工作 學習緊張等 4.與睡眠習慣有關,如果失眠或者睡眠時使用過高的枕頭,容易引起頸部的肌肉緊張,導致神經功能紊亂,進而引起偏頭痛 5.與營養素的缺乏有關,如缺乏b族維生素 缺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