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與催眠之間有關係嗎,催眠和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有什麼區別?

2021-03-29 03:07:04 字數 2427 閱讀 1974

1樓:錢錦波

你好,心理學不是催眠,催眠只是心理醫生的一種**手段.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另外,它還與神經科學、醫學、哲學、生物學、宗教學等學科有關,因為這些學科所**的生理或心理作用會影響個體的心智。實際上,很多人文和自然學科都與心理學有關,人類心理活動其本身就與人類生存環境密不可分。

心理學家從事基礎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釋、**和影響行為。應用心理學家還有第五個目的——提高人類生活的質量。這些目標構成了心理學事業的基礎。

心理學符號的含義:符號在希臘語裡是靈魂的意思,後來變成英文psyche。

2樓:llx雄雄

催眠術在心理學上

只是一種方法,心理醫生為了解和掌握患者患病的起因,有一些心理疾病的患者,需要在催眠的情況下,才能了解到患者潛意識中的心理創傷或者說是誘因。就好比大夫看病時必須得找到**,才能對症下藥才能去除病根。

心理學是乙個學科大類,以前屬於哲學範疇,近代單獨列出作為一門邊緣科學。

催眠是一種把人匯入入神狀態的方法或技術,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催眠現象,如看廣告、看到電視上感人情景流淚等,都是催眠,在心理**中,催眠術是一種快速有效的技巧用於**各種心理問題以及心理問題導致的身體上的病變。

催眠和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催眠是心理**中的一種手段和技術。

目前國內從事心理臨床行業的一般是兩種,心理**師和心理諮詢師。前者一般在醫院的精神科,後者一般在心理諮詢中心或者心理諮詢門診。但是實際上對這兩種稱呼並沒有分得那麼開。

至於心理醫生,是我們尋常老百姓對於心理諮詢師和心理**師的乙個統稱。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到你。

4樓:

這種東西,越解釋的清楚越是不明白滴。我給個明白答案。1、催眠也就是心理**中的一種技術。

當然,也可以單獨使用或者用在其它方面。2、神經症、抑鬱症等要看心理醫生,一般性的心理問題要看心理諮詢師,腦損傷等神經系統疾病要看神經科,精神**症等重性精神病要看精神科。簡單明瞭,明白了吧。

5樓:我扣

催眠是心理學中運用的乙個方法。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在普通人眼裡是一樣的。心理醫生更關注的是心理患者,諮詢師對生活壓力大的人來說是一種情感宣洩方式。

催眠和心理學是什麼關係?是催眠師都學過心理學嗎?

6樓:聶霽伊水彤

催眠屬於心理學中的乙個輔助**的方法,屬於精分裡面裡的,催眠師必須是心理諮詢師

而且需要是專業的

因為這樣才能保證催眠的效果

以及職業操守

心理學上的催眠到底有沒有作用如題 謝謝了

心理學中有催眠這種方法嗎?有什麼科學依據?

7樓:豬頭愛超

北京科技報/文 催眠術是怎麼回事?科學家已對這一現象研究了150多年,但到底也沒能弄清楚其真諦。有的理論家認為,催眠術開啟了通向潛意識的大門,有的傾向於認為,恍惚是非睡非醒的心理邊緣狀態,有的乾脆稱之為偽科學。

但有一點是不容置疑的:人處在催眠狀態下最容易接受暗示,可以讓他做出一些乃至最為暴戾的舉動,因為那個時候,大腦、甚至身子開始身不由己。催眠術究竟是真是假,一些研究知覺邊緣狀態的專家通過類似的試驗解開了其中一些不為人知的謎團。

催眠術能否**未來

俄羅斯創造性和醫療性催眠術研究協會副會長伊戈爾·拉濟格拉耶夫認為,對知覺施加影響能對乙個人的生理過程起到作用,他不止一次得到了證明。

他有乙個女患者的更年期曾經鬧得很厲害,由於經期紊亂,頭部和心口都疼得實在難忍。經做幾次催眠**後,其更年期「推遲」了7年,不僅不再頭疼和心口疼,月經也恢復了,變得格外精神,身體沒災沒病。

拉濟格拉耶夫還堅信,通過催眠能把乙個人送到未來。

他曾通過催眠告訴過乙個人,他比實際情況要老許多許多。一次,乙個**學院的女學生來找他看病,說自己當著觀眾彈鋼琴有些怯場。他在給姑娘做催眠時告訴她,說她不是22歲,而是32歲,還說她是個天才的鋼琴家。

這大大增強了女大學生的信心,使她在**會上的演出大獲成功。

不久前,專家們還做了乙個很有意思的試驗,在試驗過程中謊報了患叩哪炅洹

8樓:唐昌美

心理學中有這種方法,它是引導你的思維而不是控制,催眠是尋找你內心深處所思所想的一種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暗示的作用,不是對所有人都管用

心理學上催眠的含義是什麼,心理學上自我催眠法是指什麼?

催眠的定來義lz在百科源上就可以查到。簡單而言催眠是精神分析流派最典型的諮詢技術,通過語言誘導讓來訪者放下意識層面的防禦,而透露潛意識中最真實的聲音。最簡單的比喻是 他能讓你表達自己時不再考慮 面子 有時候催眠聽起來神秘而可怕,實質上是非常常見實用的諮詢手段,而且催眠前一定是雙方建立了非常好的信任感...

心理學家和催眠師有什麼區別,催眠和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有什麼區別?

心理學分好多流派,精神分析法是其中的一種,催眠術是 師在 中採取的一種方法.精神分析和催眠不是在乙個層次上的並列關係,學精神分析你當然可學可不學催眠,但學了對你肯定有幫助.心理學家和催眠師有什麼區別?心理學分好多流派,精神分析法是其中的一種,催眠術是 師在 中採取的一種方法.精神分析和催眠不是在乙個...

心理學書籍與銷售有關的心理學,想自學心理學,該看哪些心理學書籍

從谷底到山巔 top銷售之路 99 的人都用錯了銷售技巧 成交高於一切 頂尖導購的秘密 銷售巨人 大訂單銷售訓練手冊 銷售中的心理學 保險銷售就這麼簡單 銷售聖經 銷售攻心術 我把一切告訴你 求 關於銷售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是否具有責任心,copy是否經過專業bai學,是否具有專業資質證書,是首du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