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有時出現這樣的,而且卡住了,這是什麼

2022-04-07 10:19:55 字數 650 閱讀 1766

1樓:低拋高吸

最後的英文提示「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的意思: 磁碟引導失敗,插入系統盤並且按鍵進入 其原因如下:

1、硬碟損壞或者硬碟鬆動

2、資料線損壞或者鬆動

3、你的電腦上插了u盤、或者光碟機中有光碟、或者軟碟機中有軟盤等等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你的電腦上是否插了u盤,然後檢查光碟機、軟碟機中是否有盤存在,把他們都取下來。 然後檢查硬碟是否鬆動、硬碟資料線是否鬆動。

如果上述都沒有問題,則更換一根新資料線試一試 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硬碟損壞,請修復或更換新硬碟(自己弄不好就檢修一下去)。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記憶體重新插拔一下、清一下灰也可以解決問題(有時是因為它引起的,上面的回答是按字面解釋的,還要跟據你的電腦出事前的表現自己檢查,自己查不出原因就檢修一下去)。

2樓:丙曼青

系統壞了,建議一鍵gost

3樓:清涼地

一般這個等等會開啟的呀,不行按下回車試試先

4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按f8,安全引導

5樓:南城傲國南蕭

我也很反堂,也卡了吧!我\也卡!!!

電腦有時候開機出現藍屏,有時侯正常開機?

情況一 普通故障,即硬體故障或者軟體故障。解決方法 1.如果發現開機藍屏時,可能以通過開機第一屏時迅速不停按動f8鍵,在螢幕出來的介面選擇 安全模式 並按 enter 進入安全模式。2.如果能進安全模式,說明軟體有衝突或系統故障。這時只需重灌個系統就行了。3.如果進安全模式也藍屏,可能是硬體有問題,...

電腦開機在歡迎介面會卡住半天才進去,而且開機後電腦速度特別慢

你說的是非法關機嗎?如果是修復一下磁碟看下面。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修復一下磁碟,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 具體步驟如下 以windows xp為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瞄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

加分 我電腦開機老是出現這樣的文字

只是偶然出現的狀況呢,還是持續出現,而且始終藍屏,無法進入作業系統?如果是前者,問題不大,重啟後能繼續使用就好 如果是後者,最好是進行重灌系統了。重灌系統後要對機子進行保護 1如果長時間沒清理機子了,最好清一下了,像小風箱 2最好定時清理系統垃圾,用優化大師或是超級兔子 3不要讓機子長時間開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