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有時會這樣,求助,謝謝了

2022-02-21 13:05:02 字數 786 閱讀 5328

1樓:蝸牛p科技

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乙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02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03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04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05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公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06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07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解決方法

>01開機時迅速按下f8鍵選擇「安全模式,解除安裝相關驅動,如果不知道那個驅動就一一測試。一共就那麼幾個驅動

>02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點選「boot.ini」標籤;第2,選擇「/safenoot」;第3,點選「確定」儲存退出重啟電腦;第4,重啟之後出現的windowsxp高階選項選單選擇「安全模式」即可;第5,如果要取消「高階選項選單」重複上述步驟,不同的是第2步取消選擇「/safenoot」。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條拿下來用橡皮擦一擦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有時會出現滑鼠鍵盤不能動的情況

電流不流通或者驅動程式不穩定都會影響到。不過現在的windows系統,鍵盤滑鼠都是系統自動識別的,不需要重新安裝驅動。你試試關機,把所有的資料線和電源線都拔掉,過10秒後再連線上後,然後開機,讓電源重新流通一下看問題是否可以解決。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可能需要備份資料後重灌系統了。若開機後時常出現鍵鼠無法...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會藍屏,電腦為什麼有時會藍屏

電腦,現在對於我們已經不在覺得陌生了,但是在我們使用電腦的年限長了之後,電腦有時出現一些小故障,藍屏,就是其中經常能遇到的現象,此時,我們不應該很著急,也不用納悶了,因為畢竟電腦是個機器,人都會生病,何況是電腦呢。今天,就借這個機會來和大家介紹電腦藍屏是怎麼一回事吧。電腦藍屏問題處理 1 電腦藍屏,...

電腦不能啟動,開機後有時能自檢有時不能

一 從 reboot主機板後正常進入系統,結果才1分鐘不到,螢幕直接變紅,沒反應了 來看,首先懷疑到顯示卡或它的板載供電電源 如果更換顯示卡之後,故障現象依舊,那麼就要懷疑到主機板和 或主機電源了 二 從問題補充中的 我就搖了搖機箱,當時就是心理作用,結果沒想到居然開起了,而且正常了 來看,似乎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