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哪個地方的年平均氣壓最高,在哪裡可以找到「全國各個城市的平均大氣壓」?

2022-04-07 10:19:55 字數 1812 閱讀 4104

1樓:

中國年平均氣壓最高的地方,不在東北、西北等嚴寒地區,因為北方海拔較高;也不在南方,因為南方氣溫高,空氣密度小,會使氣壓降低;而在不南不北的中部地區,例如江蘇贛榆(海拔2.1公尺)、射陽(海拔2.0公尺)和天津1016.

6百帕,遼寧營口和山東龍口1016.5百帕,天津塘沽、河北黃驊、山東羊角溝1016.4百帕等等,海拔高度都在8~10公尺以下。

但中國年平均氣壓最高的地方還在西北深深的吐魯番盆地裡,海拔1公尺的托克遜高達1017.6百帕。

2樓:匿名使用者

氣象上的氣壓是大氣在力的作用下產生的,作用於空氣的重力之外,尚有:空氣的密度,空氣作曲線運動時產生的慣性離心力.這些水平力的不同組合,構成不同大氣壓強.

某地的氣壓值等於該地單位面積上大氣柱的重量.高度愈高,壓在其上的空氣柱愈短,氣壓也就愈低.因此,氣壓總是隨著高度的增加而降低的.

壓強的單位是帕斯卡(pascal),簡稱帕(pa),1pa=1n/m2,氣象部門常採用百帕(hpa)和毫巴(mb)作為氣壓單位,1hpa=1mb,而1標準大氣壓=1013.25mb.

大氣壓力的分布都是不均勻的,兩點間的壓力差除上距離就是壓力梯度(pressure gradient),如果氣壓梯度不等於零(也就是說兩點間氣壓不相等),就會產生氣壓梯度力(pressure gradient force),氣壓梯度力會把兩地間的空氣從氣壓高的一邊推向氣壓低的一邊,於是空氣流動起來,如果在乙個靜止的平面上風向與壓力梯度互相垂直.

所以大氣壓與濕度,溫度有關,與當地的海拔高度有關海拔高度越低,平均氣壓就越高.如沿海地區海拔高度較低,新疆吐魯番盆地裡等海拔高度也較低,年平均氣壓是全國最高的地方.

在**可以找到「全國各個城市的平均大氣壓」?

3樓:宸

中國氣象年鑑

中國氣象年鑑可以找到「全國各個城市的平均大氣壓」,這個平台有主要城市的年平均大氣壓。地球是被厚厚的空氣包圍著,這些空氣被稱為大氣層。而空氣是有流動性的,同時也受重力作用。

因此空氣的內部向各個方向都有壓強,這個壓強就是大氣壓。

大氣壓是變化的,其變化和高度和溫度有關,所以各個城市的氣壓都有不同,標準大氣壓是760公釐汞(水銀)柱。氣壓和海拔成反比的。即海拔越高氣壓越低,氣壓低自然氧氣就會減少,相應水體裡的溶氧量也會減少。

4樓:胡濬

中國氣象年鑑,有主要城市的年平均大氣壓

全國溫濕度情況

5樓:手機使用者

北京

這裡是中國氣象科學資料共享服務網,有全國和全球主要城市的以下資料:

月 月平均氣壓(0.1百帕) 月平均氣溫(0.1攝氏度) 月極端最高氣溫(0.

1攝氏度) 月極端最低氣溫(0.1攝氏度) 月平均相對濕度(百分率) 月平均總雲量(0.1成) 月平均風速(0.

1公尺/秒) 月降水量(0.1公釐)

年 年平均氣壓 年平均氣溫 年極端最高氣溫 年極端最低氣溫 年平均相對濕度 年平均總雲量 年平均風速 年降水量

不單獨給你貼了,**粘在這裡也看不清,你自己去看吧

中國的海拔以哪個城市為準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中國的平均海拔高度,是180公尺.

所以中國的海拔高度以東南 和東部沿海城市為準

7樓:匿名使用者

暈,海拔是以海平面為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是以海平面為準..!

世界年平均氣溫最高的大洲是哪個洲?年平均氣溫約在幾攝氏度

世界年平均氣溫最高的州是非洲,大洋洲。讀 世界年平均氣溫分布圖 回答問題 1 世界的年平均最高氣溫出現在 洲,約是 年平 讀圖分析可知 1 世界的年平均最高氣溫出現在非洲,約是30 年平均最低氣溫出現在南極洲,約是 50 2 亞洲中部的青藏高原地區,年平均氣溫在0 比同緯度其他地區偏低 3 南半球的...

世界年平均氣溫最高的海洋是,就地球而言,世界年平均氣溫最高出現在什麼地區

紅海,由於是海洋氣候,雖然水溫還是會受到季節和洋流的變化,但是海水一年四季溫度的變化十分的小,而且隨著海水深度的上公升,大海底部的海水接收到的太陽熱輻射降低,海水溫度還會近一步下降,平均氣溫大約在17 有時會達到32 因為與阿拉伯相臨,而阿拉伯屬於熱帶沙漠氣候,終年炎熱少雨所以紅海成為世界上溫度最高...

男人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是哪個,世界上平均身高最高的是哪個國家?

根據2014年全球男性平均身高排行榜,荷蘭以1.836公尺的平均身高居於榜首。2014全球男性平均身高國家排名 1.荷蘭 6英呎0.3英吋 1.836公尺 2.冰島 5英呎11.5英吋 3.丹麥 5英呎11.3英吋 4.捷克共和國 5英呎11.2英吋 5.斯洛維尼亞 5英呎11英吋 1.80公尺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