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信價比,價效比高是什麼意思

2022-04-07 09:35:07 字數 5615 閱讀 5776

1樓:

是的!是價效比!

一件商品綜合性能與**的比較就是價效比。所謂價效比高,就是花最少的錢,買最好的東西。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

價效比經常用於選購商品時,在同等商品之間做比較,最終選擇價效比合適的一件。

詳細點,請看:

效能值與**值之比

是反映物品的可買程度的一種量化的計量方式.

大家在購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聽商家說過,這商品品質好、價效比高。所以,許多顧客都把價效比看成是選購商品的重要指標。那麼,價效比到底是什麼東西,它有什麼作用?

看過本文希望你對其有個大概的認識。

所謂價效比,全稱是效能**比,是乙個效能與**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價效比=效能/**。所以,大家購買產品時,都會選擇價效比高的產品購買。

但是,產品的價效比應該建立在同一的效能基礎上,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乙個相同的效能比較基礎,得出的價效比是沒有意義的。

還有,價效比存在了乙個很大的漏洞。根據價效比的公式,可以知道價效比不是乙個固定的數值,只是乙個比例關係。一般來說,價效比高:

效能相同、**低,效能高、**相同;價效比低:效能相同、**高,效能低、**相同。但是價效比不是一成不變的。

具體變化的情況還分為:

1、價效比上公升:效能上公升、**下降;效能上公升幅度大、**上公升幅度小;效能下降幅度小、**下降幅度大;

2、價效比不變:效能和**變化幅度一致;

3、價效比下降:效能下降、**上公升;效能上公升幅度小、**上公升幅度大;效能下降幅度大、**下降幅度小。

所以,在購買過程中,商家強調某個產品與某某產品比較,**如何超值、價效比超高,你就要小心了,說不定這個大餡餅對你來說是個大陷阱;還有,當產品**變化時,不但要注意產品**變化時,還要注意產品效能的變化(整體質量、配件數量等),具體來說,發現**變化時,要搞清楚為什麼會變化,變化的主要原因在那裡,是工藝改進、**、清貨還是其他什麼的原因,不要讓價效比把你迷惑了。

舉個例子:愛普泰克的網e拍,商家說它的價效比高(由於沒有其他優點可以引起消費者的購買慾了,只能強調價效比了),只需1500元,你就可以擁有價值超過1萬多的各種數碼產品的功能。如果你只看到其低價,沒有看到它的低質量的話,你就會相信js的話,購買了乙個低價低質量,但價效比高的n合一玩具。

所以,在購買過程中,價效比不是最重要的,它只能作為乙個輔助參考指標(排在其他具體的指標之後,如ccd尺寸的大小、光圈的大小等)。因為它的價效比是建立在低質量的基礎上的。

再舉個例子:jvc的dx35和dx95這對兄弟,差別就在dx95有3英吋彩色液晶螢幕,dx35 是2.5英吋的;dx95有拍照功能、遙控器和sd卡,dx35無。

**相差1200至1500(地域問題)。對於已經有dc的人來說,當然是dx35的價效比高,而沒有dc的人,買dx95除了有dv外還可以擁有dc的拍照功能,一舉兩得。因為它們的價效比不是建立在同一基礎上的,而且這時主要以個人需要為主,所以,這時候就不能再看價效比了。

綜上所述,價效比應該建立在你對產品效能要求的基礎上,也就是說,先滿足效能要求,再談**是否合適,由於價效比是乙個比例關係,它存在其適用範圍和特殊性,不能一概而論。最後,套用***的一句話「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對於價效比這個東西,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對其合理的運用會讓我們買到價廉物美的數碼產品,為我們的數碼生活添磚加瓦。

2樓:

是價效比

效能和**的比值。

比值越高就越划算。

比如,花100塊錢買到500g白菜。和花90塊錢買到400g白菜,就是前面的價效比更高,更划算……

如果有信價比,原諒我的無知,我在這裡同等……

3樓:

「價效比」與「信價比」

人們在選購產品的時候都要考慮乙個「價效比」,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也沒有什麼再多說的餘地,但是「信價比」這個詞語對於消費者就比較陌生了。信價比同價效比不是一回事。

信價比,是信譽(誠信)與**的比值。商品要講信譽,售後要講誠信的服務,只有這樣,才能賣出好的**,人們才肯買你的東西。

4樓:勒把刀

其實就是比較合適,划算!!

價效比高是什麼意思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通俗的說就是質量**格低的意思

價效比全稱是效能**比,是乙個效能與**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價效比=效能/**。

價效比是商品的效能值與**值比,是反映物品的可買程度的一種量化的計量方式。所謂價效比,全稱是效能**比,是乙個效能與**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價效比=效能/**,一般的比較機會較少。

認識價效比

在購買某個商品過程中或多或少都需要了解,商品品質好、**低,價效比高。所以,許多顧客都把價效比看成是選購商品的重要指標。

6樓:小想的小世界

效能值與**值之比,是反映物品的可買程度的一種量化的計量方式.

大家在購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聽商家說過,這商品品質好、價效比高。所以,許多顧客都把價效比看成是選購商品的重要指標。那麼,價效比到底是什麼東西,它有什麼作用?

看過本文希望你對其有個大概的認識。

價效比全稱是效能**比,是乙個效能與**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價效比=效能/**。通常不會在同一效能基礎上比較或比較的機會較少。

價效比應該建立在你對產品效能要求的基礎上,也就是說,先滿足效能要求,再談**是否合適,由於價效比是乙個比例關係,它存在其適用範圍和特殊性,不能一概而論。

1、價效比上公升:效能上公升、**下降;效能上公升幅度大、**上公升幅度小;效能下降幅度小、**下降幅度大;

2、價效比不變:效能和**變化幅度一致;

3、價效比下降:效能下降、**上公升;效能上公升幅度小、**上公升幅度大;效能下降幅度大、**下降幅度小。

7樓:a羅網天下

價效比高簡單來說就是同等質量的商品,購買時用的花費比別人少。

價效比是商品的效能值與**值比,是反映物品的可買程度的一種量化的計量方式。

價效比 [xìng jià bǐ]

價效比全稱是效能**比,是乙個效能與**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價效比=效能/**。

通常不會在同一效能基礎上比較或比較的機會較少。

8樓:一丶葉傾城

價效比高是效能強悍,配置強大**卻相對較低,常用於形容商品物超所值。

拓展資料:1價效比即效能**比,價效比是商品的效能值與**值之比,是反映物品可買程度的一種量化的計量方式。其具體公式為:

價效比=效能/**。2價效比應該建立在消費者對產品效能要求的基礎上,先滿足效能要求,再談**是否合適。3如果沒有乙個相同的效能作為比較基礎,得出的價效比是沒有意義的。

9樓:齊家網

我們一起來了解下什麼叫價效比。價效比全稱是效能**比,是乙個效能與**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價效比=效能/**。

通常不會在同一效能基礎上比較或比較的機會較少。價效比應該建立在你對產品效能要求的基礎上,也就是說,先滿足效能要求,再談**是否合適,由於價效比是乙個比例關係,它存在其適用範圍和特殊性,不能一概而論。 價效比是商品的效能值與**值比,是反映物品的可買程度的一種量化的計量方式。

所謂價效比,全稱是效能**比,是乙個效能與**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價效比=效能/**。 認識價效比 在購買某個商品過程中或多或少都需要了解,商品品質好、**低,價效比高。

所以,許多顧客都把價效比看成是選購商品的重要指標。

10樓:第一炮兵

從字面上理解就是效能比上**,得到的值很高,就是說**比較便宜,但是產品的質量和效能很好

11樓:精神伴侶海鷗

所謂的價效比高,就是說它的使用價值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價效比全稱是效能**

比,是乙個效能與**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價效比=效能/**,根據價效比的公式,可以知道價效比不是乙個固定的數值,只是乙個比例關係。一般來說:

價效比高:效能相同、**低;效能高、**相同。價效比低:

效能相同、**高;效能低、**相同。產品的價效比應該建立在相同的效能基礎上,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乙個相同的效能作為比較基礎,得出的價效比是沒有意義的。

在以價效比高低來評判商品時,一定要注意價效比高的原因,才能正確判斷商品正真的價值,如:電子商品的效能上公升飛速,但由於製造水平的提高及成本的**,同型號產品的**不斷**,就造成了價效比的提高。所以關鍵還是在於你對商品功能、效能等的需求是否滿足你自己。

價效比是什麼意思?

13樓:專屬御用

價效比 百科內容來自於: 價效比即「效能**比」,是用來權衡商品在客觀的可買性上所做的量化。價效比=效能/**,反映了單位付出所購得的商品效能。

價效比高,則物超所值,買家可考慮出手。什麼是價效比所謂價效比,全稱是效能**比,是乙個效能與**之間的比例關係。是用來權衡商品在客觀的可買性上所做的量化。

價效比=效能/**,反映了單位付出所購得的商品效能。(特別強調一下,這裡的**應該是等於商品所標註的**加上此商品提供的服務所體現出來的價值。)價效比高,則物超所值,買家可考慮出手。

在買家購買商品時,將價效比作為考慮是十分有幫助的。相反,只關注**的低廉往往會忽視效能的不足。

其他語言 在其它語言中也有類似價效比的概念,但經常將效能和**倒置,即其度量與漢語的價效比成反比。比如英語(price/performance ratio)、德語(preis-leistungs-verhältnis)等。

價效比的計算公式 具體公式:價效比=效能/**。

價效比的作用意義 大家購買產品時,都會選擇價效比高的產品購買。

廣義來說,產品的價效比應該建立在同一的效能基礎上,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乙個相同的效能比較基礎,得出的價效比是沒有意義的。

但是,價效比通常不會在同一效能基礎上比較或比較的機會較少。舉例來說:一人選***,a型號,效能優越,**昂貴,b型號效能略差,由於牌子比a型更有名氣,卻和a型號在同等價位上。

那麼,a型號就比b的***的價效比高。如果現在有c型號***價位比a,b兩種都低得多,效能只是略差,那麼我們說c型號的價效比最高。因為我們花同樣的價錢,買c型號***是最划算的,雖然效能上比前兩種略差,但是按照便準理論「效能/**」考究,c型號的每一塊錢所購買的效能要比a,b型號每一塊錢所購買的效能多出一些。

所以,c型號的***的價效比最高。

價效比的變化情況 具體變化的情況還分為:

1、價效比上公升:效能上公升、**下降;效能上公升幅度大、**上公升幅度小;效能下降幅度小、**下降幅度大。可能由於效能增加的速率大於**增加的速率,也可能由於效能減少的速率低於**降低的速率,或因為效能增長而同時**下調;

2、價效比下降:效能下降、**上公升;效能上公升幅度小、**上公升幅度大;效能下降幅度大、**下降幅度小。 則與上述關係相反;

3、價效比不變:效能和**變化幅度一致;說明效能和**的變化率相同。價效比增加的乙個典型事例是當今電子商品和資訊產品,隨著科技的進步,電子商品的效能上公升飛速,但由於製造水平的提高及成本的**,同型號產品的**不斷**,造成了價效比的提高。

所以,在購買過程中,商家強調某個產品與某某產品比較,**如何超值、價效比超高,你就要小心了,說不定這個大餡餅對你來說是個大陷阱;還有,當產品**變化時,不但要注意產品**變化時,還要注意產品效能的變化(整體質量、配件數量等),具體來說,發現**變化時,要搞清楚為什麼會變化,變化的主要原因在那裡,是工藝改進、**、清貨還是其他什麼的原因,不要讓價效比把你迷惑了

什麼叫價效比?什麼是價效比高?

就是效能和價錢的比例!所謂價效比,全稱是效能 比,是乙個效能與 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 價效比 效能 大家購買產品時,都會選擇價效比高的產品購買。不是,就是效能 同效能中 所佔比值。或同 中效能所佔比值。如a,b市同 的肥皂a超市重量為300克,b超市重量為400克 我們就說b超市肥皂的價效比高於...

價效比是什麼意思,價效比什麼意思

價效比 全稱是效能 比,是乙個效能與 之間的比例關係,具體公式 價效比 效能 通常不會在同一效能基礎上比較或比較的機會較少。價效比應該建立在你對產品效能要求的基礎上,也就是說,先滿足效能要求,再談 是否合適,由於價效比是乙個比例關係,它存在其適用範圍和特殊性,不能一概而論。意思就是物品的效能和價值的...

手機什麼品牌的價效比高,什麼品牌的手機價效比比較高?

目前我認為市面上手機價效比比較高的品牌就是魅族和小公尺兩個品牌了,小公尺手機一直以高價效比著稱,小公尺每一部上市的手機幾乎都是配當時最好的處理器,並且它是在配這些高配處理器中的手機品牌中 是最低的,但是隨著製造成本的上公升,小公尺手機的 也是越來越貴了,但是小公尺手機的價效比仍然是非常好的,所以說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