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比是什麼意思啊,委比是什麼意思?

2022-02-23 05:05:07 字數 4881 閱讀 3310

1樓:學霸說財

委比是**中最常見的乙個指標,我們經常在交易介面看見這倆字,下面我們會對它進行重點講解,看看委比和股價是什麼關係。

分析之前,我得給大家送個驚喜,下面有9個很優秀的**神器免費送給大家,會在掌握資訊、研報、收集分析資料、估值等多個方面給你帶來十分有力的幫助,新手可要趕緊收藏了:超實用**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一、委比是什麼意思?

委比實際上很簡單,它的科學定義就是委託買賣的比值。想必大家都明白,對於我們而言,不管是買還是賣乙隻**,在成交之前都是必須經過委託這一步驟的。

計算公式如下: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比值的變化是在正負100這個範圍內,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賣盤而沒有買盤,常常出現在**跌停的時候,說明市場的拋盤非常大;

相反,委比值為+100,那麼這時意思就是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通常在**漲跌的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說明市場正在進行大面積的買盤。

簡單來說,委比值是負數時,賣盤就比買盤要大;當委比值是正數時,賣盤就要小於買盤。

二、**的委比大好還是小好?

一般來說,委比大,買盤就大,**就越有可能呈上公升趨勢。

不過委比的指標不一定就是真實的,而是可以被人為虛假製作出來的,因為在成交之前,買盤賣單是完全可以取消的,所以實際上**交易的時候,一般是要依賴多種指標的,單純依賴委比指標並不行。

而交易過程中看什麼指標才是真正正確有效的呢?

其實像估值、主力資金、政策、**等這些,都是符合條件的指標,這些才是主要的、真正要看的指標。

如果大家想診股,這裡有乙個我準備的診股鏈結,只需要你操作一步,給它發****或者名稱,很難得的是,系統能夠自動分析各項指標,同時生成診股報告,真的是又快又好,還可以看近期哪只**評分分數最高,有新手來說非常重要:【免費】測一測你的**好不好?

在強調一遍,通過委比來看交易是不清晰的,但也許可以借助技術指標的力量來判斷買賣的時間,不過技術指標分析起來困難,可以用這個神器:【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委比(委託比例)是金融或**實盤操作中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託均是買盤,漲停的**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委比為0,意思是**(託單)和賣出(壓單)的數量相等,即委買:委賣=5:

5。(比值為10的情況下)。

委比是什麼意思?

3樓:我的我451我

委比是金融或**實盤操作中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

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託均是買盤,漲停的**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

委比為0,意思是**(託單)和賣出(壓單)的數量相等,即委買:委賣=5:5。(比值為10的情況下)。

與macd、rsi、kdj等指標一樣,委比也是**市場技術分析最常見的參考指標之一。

委比是衡量一段時間內場內買、賣盤強弱的技術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其中,委買手數=現在所有**委託**下三檔之手數相加之總和。

4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委比是衡量一段時間內場內買、賣盤強弱的技術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從公式中可以看出,「委比」的取值範圍從-100%至+100%。

若「委比」為正值,說明場內買盤較強,且數值越大,買盤就越強勁。反之,若「委比」為負值,則說明市道較弱。

委比是金融或**實盤操作中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託均是買盤,漲停的**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委比為0,意思是**(託單)和賣出(壓單)的數量相等,即委買:委賣=5:

5。(比值為10的情況下)。

5樓:學霸說財

委比在**中是會出現很多次的乙個指標,在交易介面上也很常見,接下來我們會重點講它的含義,看看委比對股價有什麼影響。

不過在正式開始之前,先送波福利,下面會贈送大家9個十分神奇的**神器,會在掌握資訊、研報、收集分析資料、估值等多個方面給你帶來十分有力的幫助,新手快點點開看看吧:超實用**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一、委比是什麼意思?

委比的定義很簡單,其實就是委託買賣的比值。眾所周知,對於我們而言,不管是買還是賣乙隻**,在成交之前都是需要先委託的。

應該如何計算呢: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比值是在正負100間來回變換,當委比值為-100時,它想說的是只有賣盤而沒有買盤,通常出現在**漲跌的時候,說明正在進行拋盤操作的股民不在少數;

相反,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這種情況就是委比值在+100的時候,通常這種情況會出現在**漲跌的時候,說明此時非常強勁的是買盤市場。

簡而言之,委比值是負數時,賣盤就比買盤要大;當委比值處於正數時,賣盤就比買盤要小。

二、**的委比大好還是小好?

不出意外的話,委比大的時候,買盤就大,這時**上公升的機率就要高一些。

但是委比不是真實指標,它是完全可以用人為手段虛假製造出來的,因為買盤賣單可以在成交前取消,所以實際上**交易的時候,單純依賴委比指標進行交易是不正確的。

真正在交易中正確有效的指標有哪些?

比如估值、主力資金、政策、**等,這種指標有很多,這些才是在交易中最應該要看,而且也是最主要的指標。

如果大家想診股,這裡有乙個我準備的診股鏈結,只需要你操作一步,給它發****或者名稱,其一系統可以自動分析各個指標,其二還可以生成診股報告,確實又簡單又方便,還可以看近期哪只**評分分數最高,有新手來說非常重要:【免費】測一測你的**好不好?

最後再忠告一句,用委比來看交易的不符合實際情況的,但確定買賣的時間可以用技術指標來判斷,但技術指標分析太難分析了,可以用這個神器:【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6樓:厚星潭振

委比,英文是the committee,是金融或**實盤操作中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

可能很多人對委比這個詞都是比較陌生的,但是對**有研究的人應該都知道它的意思,那麼下面咱們就來說說委比是什麼意思。

01 委比,英文是the committee,是金融或**實盤操作中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託均是買盤,漲停的**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委比為0,意思是**(託單)和賣出(壓單)的數量相等,即委買:

委賣=5:5。(比值為10的情況下)。

與macd、rsi、kdj等指標一樣,委比也是**市場技術分析最常見的參考指標之一。

02 委比的計算公式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買手數:所有**委託**下五檔的總數量。

委賣手數:所有**委託賣出上五檔的總數量。

03 委比值的變化範圍

委比值的變化範圍為-100到+100,

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賣盤而沒有買盤,說明市場的拋盤非常大;

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說明市場的買盤非常有力。

當委比值為負時,賣盤比買盤大;

而委比值為正時,說明買盤比賣盤大。

委比值從-100到+100的變化是賣盤逐漸減弱、買盤逐漸強勁的乙個過程。

04 委比指標

委比指標指的是在**系統之上的所有買賣單之比,用以衡量一段時間內買賣盤相對力量的強弱。當委比值為正值並且委比數大,說明市場買盤強勁;當委比值為負值並且負值大,說明市場拋盤較強;委比值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增強,賣盤逐漸減弱的乙個過程。相反,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減弱,賣盤逐漸增強的乙個過程。

05 注意事項

(1)一般來說,委比指標說明了**和賣出意願的不平衡程度,並不能反應**的活躍程度,活躍程度還是要看**的換手率,同時需注意,委比數值是時時都在變化的。

(2)委比指標並不是乙個真實的指標。因為買盤賣盤掛單在成交前都是可撤單的,所以委比指標完全可以人為虛假製造出來。實際**過程中,一般不宜單純依靠委比指標進行交易。

(3)隨著計算技術的發展,在高頻量化交易中,可以適時捕捉撤單量的動態變化資訊,據此可以對虛假掛單進行初步判斷,大概計算出真實委比量,提高委比指標的真實度和可用度。

7樓:操場的哥

委比是金融或**實盤操作中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託均是買盤,漲停的**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

委比為0是什麼意思?委比為0,意思是**(託單)和賣出(壓單)的數量相等,即委買:委賣=5:5。(比值為10的情況下)。

委比指標注意事項:

(1)一般來說,委比指標說明了**和賣出意願的不平衡程度,並不能反應**的活躍程度,活躍程度還是要看**的換手率,同時需注意,委比數值是時時都在變化的。(2)委比指標並不是乙個真實的指標。因為買盤賣盤掛單在成交前都是可撤單的,所以委比指標完全可以人為虛假製造出來。

實際**過程中,一般不宜單純依靠委比指標進行交易。(3)隨著計算技術的發展,在高頻量化交易中,可以適時捕捉撤單量的動態變化資訊,據此可以對虛假掛單進行初步判斷,大概計算出真實委比量,提高委比指標的真實度和可用度。

委比是衡量一段時間內場內買、賣盤強弱的技術指標。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從公式中可以看出,「委比」的取值範圍從-100%至+100%。

若「委比」為正值,說明場內買盤較強,且數值越大,買盤就越強勁。反之,若「委比」為負值,則說明市道較弱。

8樓:國海**

你好,委比是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委買手數:現在所有**委託**下三檔的總數量。

委賣手數:現在所有**委託賣出上三檔的總數量。

期貨K線圖盤口內外盤及委比是什麼意思

外盤是主動性買盤,即當前委託單賣一價為120元,買一價為110元,那麼直接掛賣一價120元 此成交即為外盤。內盤是主動性賣盤,即當前委託單賣一價為120元,買一價為110元,那麼直接掛買一價110元賣出,此成交即為內盤。理論上而言,外盤較內盤大,說明主動性意願 這只 的人比主動性賣出這只 的人要多,...

換手率高股價不漲量比委縮是什麼意思

換手率高,說明交易活躍。股價不漲,那麼要看股價的高低,價高則表明滯漲,接下來跌的可能性大。價低則表明有吸籌跡象,接下來漲的可能性大。量比是乙個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開市後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與過去5 個交易日每分鐘平均成交量之比。若出現縮量,量比指標會向下走。量比數值大於1,說明當日每分鐘的平均成...

愛你比心是什麼意思啊,愛你比心是什麼意思?

不懂的時間太長,或者他個人感覺,他只是單方面的付出,維護,想盡一切辦法給戀愛保鮮,可結果不是他想的那樣。就是他放手的那一刻,你突然就長大了,成熟的,知道什麼是愛了,也晚了。幫到採納。這是一句網路用語 就是我愛你,比心是乙個動作,從南韓偶像劇傳來的。我在網上隨便找了乙個圖給你看。愛你 比心 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