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一位親人為題材,寫記敘文。怎樣作文

2022-04-07 00:35:18 字數 1766 閱讀 5908

1樓:

這個問題不是怎樣寫的問題,主要能寫出真感情就行。形式不重要。

求寫一篇記敘文做人寫事為主題的一千字左右作文。 十分感謝 5

2樓:萬寵小老虎

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一位司機,每天都很少看見父親。我知道,父親又為我們忙碌去了。

說起我的父親,他最大的乙個特點就是那一雙眼睛。父親一笑,他的眼睛就眯成一條縫。因此,每當父親笑的時候,我們對父親說:「父親,你的眼睛還能看見我們嗎?」說著便開懷大笑了。

相對來說,我的父親是比較開明的。雖然他讀書不多,但他懂得的道理是一大堆。父親常常教育我們,要愛家,兄弟姐妹要同心,以後大家有困難能幫的就要幫。

父親特別注重親情,他常常對我們說,親情是無價的,甚至比生命重要。特別是他自己寫的那一句「世事無絕對,只有親情最。」父親的教育讓我們感觸很深。

父親能理解我們的想法,也很相信我們。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幾個小孩去鄰居家玩。過後,鄰居家的錢不見了,他們都認為錢是我拿的,但父親並不認為如此。

父親走過來和藹地問我:「小語,有沒有拿鄰居家的錢?」我回答:

「我沒有。」父親沒有再次問我,走了過去對鄰居說:「我的孩子沒有拿你家的錢,再找找吧。

」父親的深明大義使我受益匪淺。

父親是很有愛心的。父親每次捐款給災區總是1000元,其實我家並不富裕。父親卻很樂意,他對我們說:

「這是我們中國的同胞,有難就要援救。」不僅如此,上一次日本大**,父親也掏出錢來捐出去。父親的行為讓我們也開始積攢錢財,也開始捐款。

其實,最讓我們感動的是父親在台前貼的一句「哪怕天下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的孩子,做父母的也要眼含熱淚的欣賞他!擁抱他!讚美他!

為自己創造的生命而永遠自豪!」父親是把這句話看成非常重要的,我們都被父親的情感薰陶。我們明白,父親是為了我們,父親是為我們賺錢。

總之父親做什麼都是為了我們。

所以,我想對父親說:「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報答你的恩情。」

以作業為線索寫一篇作文本數在450字左右的一篇記敘文

3樓:王小寶月

在你眼中,生活是什麼顏色的?

大多數的我們每天都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每天都要做一堆枯燥的題目,努力學習,為的是能考上乙個理想的學校.但對於生活的態度,卻並不一樣.

一些人覺得生活是灰色的.在他們的眼裡,「尋找生活的五彩繽紛」,這道題是怎麼也解不出來的.他們從早到晚只知埋頭苦幹,只知道做紙上的題,不知道去了解、尋找生活的樂趣.

所以他們會抱怨學習苦,累.在他們眼中,生活是灰色的.

我以前也這麼覺得.生活枯燥乏味,每天就是重複著這麼點事兒,毫無樂趣可言.但後來,我覺得生活是五彩的.

我解出了「尋找生活樂趣」這道題.每天,我會在上下學的路上觀賞著沿途的風景,會覺得儘管每天都會經過這些地方,但它們真是百看不厭,還是那麼漂亮;我會在做題做的無聊時,聽幾首輕鬆抒情的**,再接著解題,有時思路會豁然開朗;我會在與朋友平時的聊天中尋找笑料……我改變了生活的顏色.

那些人只會解紙上的題,但從不想去解「生活的樂趣」這道並不難的題目.但我慶幸,我解出來了,使本來灰色的生活變成了彩色.

我的生活因我改變了生活的顏色而變得更有價值、更有趣味!

以快樂的一家人為題寫一篇作文記敘文,要求文章內容必須體現至愛親情。字數不少於500

作文以《我的假期生活》為題,寫一篇記敘文。不少於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敘事記載敘述我們在生活中看到,聽到,經驗豐富,在與一些人物

以「他是位性格的人」為題,寫記敘文

他是位性格倔強而自信的人 每位球員都有自己的個性,這是其他人難以模仿的,被稱為 野獸 的特維斯也有鮮明的個性,這位矮小的阿根廷人個性率直 為人仗義 誓不低頭並極度自信。阿根廷人一直都希望能找到馬勒當拿 人,特維斯在出道不久後由於身材和個性都跟 球王 比較接近也被列為是馬勒當拿的加班人之一。特維斯的個...

以「速度」為題的寫記敘文作文

氣宇軒昂,直衝雲霄,火箭蔑視地球,它說 你束縛不了我,我有速度!瞬間即至,一刻千里。網路蔑視距離,它說 你阻擋不了我,我有速度!輕靈騰越,敏身前衝。白兔蔑視烏龜,它說 你永遠勝不了我,我有速度!隨著高科技的發展,當今世界不得不用日新月異,瞬息萬變來形容了,也怪不得火箭和網路,如此高傲地昂著頭!時間並...

求寫人的記敘文,大左右,求一篇寫人的記敘文,大約400字左右。

父親 在平凡的生活中,各種瑣事多得讓人頭疼,而我這個人卻總是丟三拉四的,所以在我身上總是有故事發生。就在前兩天,我忘記了帶 給班長,而我中午又在學校里代夥,不回家,於是我就打了個 給在家的爸爸,因為匆忙,只留下了一句話 在床頭,找到就送來。可是當我中午吃完飯回到教室的時候,只見外面衝進來乙個滿頭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