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好情緒管理,怎樣好情緒管理?

2022-04-07 00:35:07 字數 6330 閱讀 1453

1樓:

這實際上是個天大的問題。人最難管理的就是情緒和情感。情感還好,屬於長期的,雖然絕大數時候是沒理由可講的,但基本可控,因為情感的建立和和變化需要經歷乙個相對長期的過程。

情緒則不同,這玩意是短時間的,爆發性的,突然間就出來了,防不勝防。

個人看法,控制情緒,關鍵需要個人長時間的修煉。其實關鍵,就是看淡,對待一切人和事,都淡然處置。學會乙個動作,遇事冷卻3分鐘,三分鐘以後再開始處理,無論是動作,還是言語,不要急著出來。

情緒控制不好,往往壞事,哎,我自己就吃了無數的虧。慢慢修煉吧!!

2樓:信歌老王

問題問得好寬泛喲。情緒管理是個人問題,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情緒管理師,你是自己的主人,是自己情緒的主人,不要讓壞情緒牽著你的鼻子走。可以通過讀書,當然是積極向上的書,通過交友,交積極樂觀的朋友,通過旅遊,通過聽**,通過投入以喜歡的工作中,通過愛情,通過幫助別人,這些方式,為調控情緒。

3樓:孫夢雪

我覺得這個是心態和自身素質問題。多看書吧,學會很多。

工作中如何做好情緒管理

4樓:九尾

好的情緒管理應該包含兩個方面:第一,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緒,第二,維持自己的情緒狀態。

乙個優秀的情緒管理者一整天都能使自己處在一種良好的情緒狀態之下生活和工作,這其實就是情緒管理的結果。那麼,具體如何做呢?

第一,學會清空大腦。

遇到問題,不要沉溺情緒,要專注於解決問題。想要解決問題,第一步請先將大腦中的情緒和思感記下來。記下來是關鍵,因為記下了,你才能清空大腦,進而專注於有價值的事情。

當你記下來之後,隨著時間和心情的轉變,不重要的煩惱慢慢就自己解決了,解決不了的再進行下一步。

第二,分析產生情緒的原因,然後制定乙個小行動去消除原因

把情緒從大腦中轉移出來之後,你可以試著去分析產生情緒的原因,接著將發洩情緒轉變成解決情緒背後問題的行動,防止它時刻地充斥在你的大腦,消耗你的注意力,這才是控制情緒的意義。

第三,學會給自己積極的暗示。

有時間,我們雖然記下了不良的情緒感受,並且也制定了乙個改善的小行動,但是在沒有行動之前,往往不良的情緒還是會影響我們,讓我們不能專注地做事情。那麼,積極的自我暗示就很重要了,比如你可以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我已經努力了,我也制定了乙個改善它的行動,好了,現在我要開始試著調整自己了。

這樣的積極暗示你重複的次數越多越有效果,當然前提是在做完心裡的積極暗示之後,你真的去調整自己了。

5樓:大學生充電

「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能力是良好的情緒管理,情緒的好壞直接決定了我們生活的質量………」

在生活中,你是否經常遇到一些人,他們控

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很容易暴躁,並且容易

把情緒傳染給身邊的人。

我想我們都不喜歡那些情緒管理不好的人,那到底該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呢?今天我就跟你聊聊情緒管理。

感為什麼我們要管理情緒?

情緒是每個人都有的,情緒的好壞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和人脈關係。

管理好我們的情緒,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情緒也可以說是我們的心情,心情的好壞會直接影響我們的情緒,而情緒又會直接影響做事的效果。

狀態好的時候工作跟狀態不好的時候工作效率一定是不一樣的,而情緒又能直接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

管理好情緒才能夠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美好,你會發現生活中情緒管理好的人總是很幸運,總是能得到上天的眷顧,這就是管理情緒的好處。

福利如何管理我們的情緒?

首先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或乙個眼神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生活中會常見到一些人因為別人說了一句話,而弄得一整天心情就不好,何必呢?

還有就是不要因為發生了一件事而影響整天的情緒,發生事情之後,先不要動用情緒,而是先冷靜下來,思考該怎麼去解決問題!

很多人發生事情之後先動情緒,結果往往因為衝動而做錯了決定,最後產生不好的結果,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情緒管理尤為重要,好的情緒和好的心情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連情緒都管理不好,你還能有什麼成就呢!

其實,管理好情緒並不難,只要你願意付出努力,你都能夠有乙個好的結果。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功課。

乙個為了幫助大學生成長操碎了心的90後

6樓:李珂

我們只有真正了解情緒的**,才可以在情緒管理方面有所作為,通常人們對情緒的了解很少,面對負面情緒,甚至感覺到無能為力,常常被它牽著鼻子走。

通常人們處理自己的情緒只有三種途徑:

1、忍,隱藏在心裡。

2、發,發洩出來。

3、逃,使自己忙碌不去想有關的事情。

其實這三種途徑都沒有效果,容易在日後形成後貴症。 「nlp」學問在處理個人情緒上有很多技巧,可以分為兩種,治標和治本,鑑於篇幅的限制不能完全給你,我給你說個框架,如果你覺得有用的話,可以去找相關的書箱或者課程學習。

治標的技巧可分為四類:

1、消除。

把事情引起的情緒消除掉,使自己在回憶那件事情的時候,內心感到平靜。這類的技巧,包括,快速眼球轉動法,消除因親人去世的悲傷法,改變經驗元素法等,比較複雜的技巧,有消除恐懼法,重塑印記法,或者情緒失常法等。

2、淡化。

把內心的大部分情緒感受化解,只剩你輕微的感覺,這類技巧包括現場處理法,逐步抽離法,生理平衡法,混合法,海靈格法等。

3、運用。

幾乎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有其真正的意義和價值,不是給我們力量便是指引我們行動方向,所以,憑著內心的情緒,我們可以做很多,使自己提公升、三贏的事。

4、配合。

接受內心的情緒,做最能配合它的事。就如疲倦時不宜開車,心情不好時避免做出重要的決定,憤怒和有壓力時去運動而不要談判,擔憂和傷感時把需要處理的事情減到最少!

治本的技巧也可以分為三類:

1、改變本人的信念價值觀和規條。

因為情緒的真正**是乙個人的信念價值觀和規條,當它們改變了,同樣的事情出現時,個人的情緒狀態會變得不同,這類技巧包括:換框法、信念種入法,價值定位法等。如果所涉及的信念屬於「身份」的層次,則自我整合法、接受自己法等會很有效。

2、處理涉及本人身份層次的問題——這可以是一些關於身份的侷限性信念,或者與家族系統有關的身份問題,可以運用家庭系統排列方面的概念和技巧作出處理。

3、提公升本人的思維處理能力,這類技巧,在於增加乙個人的智慧型,不能寄希望於學習一兩個**,技巧便能達到完滿的境界,還需要不斷的修煉。

若能在每一件事中都充分地利用以上的技巧,從內而外地管理自己的情緒,相信人生裡絕大部分的困擾都不會出現。

7樓:爵帝少帥

1、對策:(良輝情緒管理中心情緒管理分享)

2、(1)、意識控制:

3、(2)、承認自我

4、(3)、反應得體

5、4)、寬容大度

2、我覺得生活和工作應該要很好地相分離,在生活中遇到不順心和不開心的事應該盡快地找到

解決的方法

3、對策:

(1)、要學會體察自己的情緒,這樣才能時時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情緒;

(2)、要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有時壞情 緒會影響周圍的人,會把事情辦砸;

(3)、要學會以適當的方式緩解自己的情緒,比如大哭、傾訴、逛街、聽**等;

(4)、要想辦法把消極的情緒轉化成積極的情緒,

4、加強情緒的自控能力,

5、主要有主客觀兩方面:主觀方面:即生活中遇到的問題無法解決產生的困擾,雖然知道不該

與當時工作混為一談,但無法控制地將情緒帶到工作中

6、做好情緒管理,首先要了解掌握鬧情緒的種種現象及根本原因。

7、公司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一些挫折性教育,提高員工的心理承受能力,培養良好的心理素

質,灌輸職業準則,提高優質服務,保持穩定的工作心態。

8、工作中的壓力、挫折都會影響到乙個人的情緒。

8樓:靈夢

1、對策:(1)、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

「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2)、承認自我:勇於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

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麼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3)、反應得體:當遇不平之事時,任何正常人都會怒火中燒,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措,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

(4)、寬容大度:對人不斤斤計較,不要打擊報復,當你學會寬容時,愛發脾氣的毛病也就自行消失了。(北京香山金源商旅酒店王淑芳)

2、我覺得生活和工作應該要很好地相分離,在生活中遇到不順心和不開心的事應該盡快地找到解決的方法,比如可以和自己的知已說說心裡話,將不開心的事情說出來。然後將生活和工作有效地區分開來,不要將生活中的不滿情緒帶到工作中來。(北京香山金源商旅酒店湯娟芳)

緒會影響周圍的人,會把事情辦砸;(3)、要學會以適當的方式緩解自己的情緒,比如大哭、傾訴、逛街、聽**等;(4)、要想辦法把消極的情緒轉化成積極的情緒,比如一天的工作非常忙,你既可以把它說成」唉,我今天真倒霉,我的班怎麼這麼忙!」,也可以說成」嘿,瞧我多棒,今天這麼忙我都能搞定,而且沒出一點錯,你們誰能行!」.

(北京世紀金源大飯店孫亮)

4、加強情緒的自控能力,即:變「熱處理」為「冷處理」,凡遇到違逆自己主觀意向的事情時,不要忘記「想一想,再表示態度」,這對蠢蠢欲動的情緒能起到緩衝作用,細察深思,情緒自然平息。(北京世紀金源大飯店王麗娜)

5、主要有主客觀兩方面:主觀方面:即生活中遇到的問題無法解決產生的困擾,雖然知道不該與當時工作混為一談,但無法控制地將情緒帶到工作中。

解決方法:遇事多往好處想,化解內心的矛盾,保持積極正面的情緒狀態;另外,盡量做到公私分明。客觀方面:

即受到同事或客人的不良情緒影響。解決辦法:設身處地為別人考慮,多一些寬容就可以避免情緒的惡性傳播,保證工作質量。

(重慶金源大飯店曾珠)

6、做好情緒管理,首先要了解掌握鬧情緒的種種現象及根本原因;其次才能根據這些原因對症下藥;再者,管理人員要做好員工關懷工作,多與員工溝通交流,彼此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多替對方想想,切實可行地關懷幫助員工。對於管理人員而言要做到在其位者,謀其政,有良好的自制力,約束自己的行為,控制好情緒,起模範作用。(福州金源國際大飯店鄭炳輝)

7、公司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一些挫折性教育,提高員工的心理承受能力,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灌輸職業準則,提高優質服務,保持穩定的工作心態,一切以公司榮譽為重,同時努力給員工創造「家」的氛圍。管理幹部要以德服人,不以權壓人,公私分明,做到公平、公正、公開。(福州金源物業公司張志鍅)

8、工作中的壓力、挫折都會影響到乙個人的情緒。因此,多組織一些活動排解這些工作壓力,平時也要多注意員工的思想動態,多組織員工進行溝通交流,如前陣子的民主生活會就是乙個很好的舉措。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讓員工覺得有發展的空間而奮鬥的動力。

(福州金源物業公司黃清建)

9、要做好工作中的情緒管理,要對症下藥,可採取三種對策:(1)、「導」,即疏導,對工作不努力、思想不順、認識不高、態度不端正的下屬,領導應放下架子,主動幫助員工疏導,使其振奮精神,認真工作。(2)、「扶」,即扶持,讓偶爾犯錯誤的員工樹立信心,消除顧慮。

(3)、「逼」,即逼迫,有的員工懶散成性,需領導從難從重,從高從嚴,限定工作時間,使其不敢懈怠。(北京金源時代物業公司夏冰)

11、人的情感波動是難以控制的,要想控制好需要很大的毅力。(1)、認識情緒的**;(2)、與情緒和平共處;(3)、冥想可緩解情緒,冥想肯定是經常的,而且是一定程度的,經常或定期的冥想,即使每天幾分鐘也可以在緩解情緒中起到關鍵性的作用。包括:

①訓練注意力;②面對思維過程的控制;③提高處理情感的能力;④幫助身體放鬆。當你痛苦時,流淚也能緩解情緒,體育鍛煉是減輕情緒的靈丹妙藥,當然毅力最終是我們控制情緒的前提。(北京世紀頤和物業公司黃麴波)

12、第

一、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和樂觀主義精神,每時每刻提醒自己:我是快樂的。第

二、自身要樹立好形象,做到禮貌用語先行,只有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第

三、給自己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發覺趣事來彌補崗上的枯燥。第

四、每天在崗上什麼樣的事都可能碰到,要學會忍,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北京世紀頤和物業公司謝金河)

13、我們都希望能夠掌控自己的情緒,收放自如,做到寵辱不驚。實際上,很難,但也有辦法:(1)、要以平和、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可能面臨或已發生的「意外」。

(2)、俗語有「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要用一顆寬容的心去處理下屬的錯誤、同事、親人、朋友的誤會,當然寬容不是縱容。因為問題已經出現了,粗暴、焦急、怒罵是無意於問題的解決,在行動時請「三思而後行」。可有利於理清頭緒,做正確的決斷,才不會失了自己應有的尺度。

怎樣進行自我情緒管理?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

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轉移注意力 自我調節 自我放鬆法等等。先把心沉下來一段時間,使心情平靜下來後,再採取較理性的方法解決問題,可以通過寫日記 跑步等來轉移注意力,從而達到情緒管理目的。遇到不如意 不愉快的事情,可以通過做運動 讀 聽 看電影 找朋友傾訴來宣洩自己不愉快的情緒。樊登知識超市 38.邵一...

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

大學生情緒自我管理的方法有 1 做好自我調整。讓自己成為情緒的主人,不要被情緒牽著鼻子走。保持乙個平衡的心態,使自己更加平和。2 找一些關於情緒管理的書籍閱讀,掌握書中的關鍵做法,在現實中不斷學習調整,學會管理情緒。3 面對外界因素所帶來的情緒失控,要對其有一定的正確認識,分析其影響自身情緒的原因。...

如何管理情緒?而不是被情緒牽著走?做情緒的主人,不做情緒的奴隸

當你要發脾氣的時候,先沉默幾秒鐘。衝動是魔鬼,衝突下什麼事情都半不了。當你高興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身體過於興奮,很容易被勝利沖昏頭腦。所有,控制情緒。即是要自己學會冷靜。什麼會讓自己情緒受到波動。那麼肯定是受到什麼刺激!比如別人說話傷了你.很多讓人發怒的因素,是吧 跟愛人相處,覺得時間過的飛快。徹...